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王亞平太空授課觀后感

王亞平太空授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王亞平太空授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王亞平太空授課觀后感(一)

  **年6月16號,我坐在電視機前,看着天宮一號與神舟十號成功實現自動交會對接,我非常的激動,因為這是我國航天領域的進步,並且在接下來,王亞平通過高科技,進行了一次太空授課活動。

  我通過電視機屏幕,看着太空艙里,王亞平為我們展示了一系列宇航員在太空中生活的小細節,以及在線回答了全國小學生一些太空的小疑問。讓我了解微重力環境下物體運動特點,還了解液體表面張力作用,並且加深對質量、重量以及牛頓定律等基本物理概念理解。

  正當我看的入迷的時候,王亞平宣布這次太空授課活動結束, 我舉得有點遺憾,不過我知道,最喜愛太空中能進行這麼久的實驗,已經非常的不容易了,而且,我也學到很多的知識了。

  王亞平太空授課觀后感(二)

  大家都知道,三位可敬的宇航員: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已經成功升上了太空,電視上說王亞平還要在太空給我們講課,真是十分期待,有時候,我還會想,會不會有和我讀過的太空小說里有關的內容呢?

  今天,終於可以在有關媒體上看到太空授課了。昨天下午老師早早地就宣布說:明天必須好好看完,並且寫出讀後感。可惜我一大早地就來到媽媽辦公的地方了,所以只能在電腦上觀看,視頻不如電視上的清晰。

  我們打開了電腦,媽媽在邊上看着,她說她也要學習一點。隨着視頻的播放,我們彷彿也走進了一個神秘的太空世界,也越發感覺到有趣了。

  我們先看到了三位宇航員在向著我們揮手,都是笑眯眯的,顯得很有活力,他們在太空里能做到像武林高手一樣,身輕如燕般地在飛行器內飛來飛去的,他們像橫着身子攀岩一般地在艙內游來游去,雖然可能做不到十分到位,也可能會有一些氣體在阻攔着,但是他們悠然自得的樣子也讓我十分羨慕。要是我也能到太空就好了,可是還得有未來的學習,現在只能是可望不可即。

  我早就知道宇航員的吃飯、睡覺和運動和我們不一樣,但是在看到的時候還是感到十分新鮮。他們的食物是多種多樣的,用食品袋包着,裡面有炒雞蛋、牛肉和蝦仁之類的,讓人垂涎三尺。宇航員喝的飲料和水都是裝在水袋裡的,他們用吸管吸出來喝,王亞平在喝着一杯檸檬汁的時候還豎起了大拇指,好像味道很不錯,令我挺羨慕的。

  這三位宇航員做運動時也十分有趣,他們用拉力器或自行車重量器來做運動。在《快樂閱讀》中有一篇文章上說宇航員只有在太空里多做運動,才能在回到地球的時候和原來的體型一樣,我看到有一本書上說,宇航員在太空靜止呆久了,就會身體萎縮,腿竟然像麥稈一樣細,實在是太驚人了。

  宇航員在太空中測體重也十分巧妙,王亞平首先是給我們演示了一下兩個彈簧的情況。一個上面掛了一個比較重的物體,一個掛了一個輕一些的,在地球上應該是那個掛着重物的彈簧往下沉一些,可是在王亞平手中,在太空里,兩個彈簧都沒有被拉長。他們測體重的質量測量儀也十分獨特。聶海勝橫在這個質量測量儀上,由王亞平拉動一根固定在艙壁上的有彈力的繩子來控制,機器往外晃了一下又往艙壁撞去,當撞到艙壁的一剎那,顯示器上顯示出了聶海勝的體重:74千克。比我才重一些呢,看來宇航員只有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磨難,才能到達自己心目中最美麗的太空,到達自己心目中夢想的彼岸。

  王亞平又為我們展示了失重狀態下掛在小杠子上小球的運動,在地球上,之前被拿着的小球被人一下子鬆開,就會搖來擺去的,重心十分不穩定,可是在王亞平做實驗的時候,小球卻緩緩地像氣體一樣飄落而下,當王亞平把小球輕輕地推一下的時候,小球竟然轉個不停,不像在陸地上那樣很快地停下。

  我們看了王亞平玩陀螺。當陀螺本來就靜止不動時,把它放到艙內,陀螺很悠閑地在艙內飄來飄去,還輕輕地轉動着彩色的每一邊,像一個風鈴、一個風車一樣,實在是太好看了!把陀螺事先轉好,再把它放回艙內,陀螺就會在空氣中旋轉起來,是不改變自身方向旋轉的,而且只能看見****一種顏色。啊,宇航員的生活一點也不枯燥無聊,還能玩這些東西,我從書上看,除了這些,還有其他的精彩遊戲在等着他們。可是,一想到他們為此付出的努力,我便十分羞愧。

  王亞平從水袋中擠出了一滴水,這滴水珠像一個頑皮的小精靈,在空中快活地跳着舞,王亞平把它吸到了嘴裡,滋潤了一下嗓子。她把一個鏡子邊一樣的東西放到水袋裡,小心翼翼地取出來時,它已經成為了一張水膜,薄薄地像特意粘住了一樣貼在固定物上,水表面煥發出奇妙而又美麗的光澤,彷彿這是一面嬌氣的鏡子,讓人不忍心打碎它,又十分想在裡面照一照自己的容顏,好像這層水膜能把人變漂亮一樣,的確,它看起來嬌柔,讓人們也感覺它十分光滑。

  王亞平在水膜上加水,使它變成了一個圓滑可愛的水球,在水球裡面加氣體,用特製的管子吹進去,還可以吹出兩個小水泡一樣的東西,真是日月同輝啊!王亞平把水球染成了紅色的,像是美麗的夕陽一般,我看着這東西,不知不覺地竟然聯想到了火星,真心希望我們中國有一天也能開發火星文明。有幾個同學還提出了幾個問題。

  我看着看着,也看到了有一位同學列出的算式,也聽到了另一位同學提出的問題,除了毛細現象知道一點之外,其他的我都聽不懂,我想,我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我夢想,有一天月球上能插滿中國偉大的旗幟;我希望,人造衛星和天宮一號能夠更加地鬥志昂揚;我憧憬,有一年人們的高科技發明能傳遍全宇宙;我懷念,天地開闢時的那份純真,我們能夠堅持不懈地去探索外星和不明飛行物的奧秘,我想象着,彷彿自己置身於一個威嚴而又美好的夢境。

  謝謝宇航員,也同樣謝謝大自然和宇宙饋贈的一切的一切。但願,探索大自然的秘密,樹立起人類在宇宙的尊嚴,還不算晚。

  王亞平太空授課觀后感(三)

  今天上午10點04分,伴隨着一片熱烈的掌聲,兩位物理老師走上了講台,先通過一個短片向大家介紹了航天員的衣食住行,讓我們對航天員有了更深的了解,一會兒,我們盼望來了最美好的時刻同宇航員面對面。今天由他們為我們上一堂生動的課,他們遠在距離我們300多公里的浩瀚太空中,令我們嚮往。

  這堂課的主講老師是王亞平老師,她將要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課程一開始,聶海勝叔叔為我們表演了一個高難度動作只見他在天宮一號中站穩,然後兩腳向上一收做出了一個打坐的動作,打他並沒有摔在地上,而是穩穩的漂浮起來了,王亞平老師只是輕輕地推了一下他,他就飄到太空艙的最後面了。真是太神奇了!這就是失重,在太空,每個人都身輕如燕,真讓人羨慕!

  接着,王亞平老師向我們展示了小球單擺的實驗、陀螺的實驗、太空承重的實驗,這些紛紛讓人震撼、讓人羨慕、讓人感嘆。

  最令我記憶猶新的是水球的實驗王老師拿出了一個宇航員喝水用的水袋,又拿出一個金屬圈,伸進水袋中,輕輕拉出來一個水膜,讓它來回擺動,只是飄出一個又一個的小水珠,這是,王老師將金屬圈小心翼翼的放在桌子上,向裡面加水,慢慢地形成一個水球,她將裡面的氣泡抽出,擠進去兩個更大的氣泡,奇怪的是氣泡並沒有合成一個,而是整整齊齊地挨在一起,她又將氣泡抽出,向水球裡面灌進紅色液體,立馬形成一個漂亮的紅色水球。

  很快,55分鐘過去了,這堂課敞開了我無限的回憶,也打開了我的夢想之門他們為祖國爭得了榮譽,實現了中國的飛天夢,我們是祖國的希望,長大以後也要向他們一樣為祖國爭光!

您正在瀏覽: 王亞平太空授課觀后感
網友評論
王亞平太空授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