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香水情敵

香水情敵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漂亮的蘭草原先在一家化妝品店打工,日子過得心舒體暢,安然快樂。可自從老鄉季婕搬來跟她同住后,她就開始倒霉了,先是無緣無故被老闆辭退,然後是莫名其妙生了一場病。

  蘭草覺得是季婕身上的味道把她熏病的,兩人同在一張床上睡,味兒浸透了她的皮膚。然而季婕卻說那味道是爽身治病的香草味呢,是她母親特地到懸崖邊上採集回來的,經過七八道工序才製成的香水,專門用來洗澡的。蘭草實在受不了這種說不出來的怪味,很想請季婕搬出去住,可又開不了口,畢竟她們從小一起在一個山溝溝里長大,況且她又是季婕帶到這座城市打工的,如今蘭草因為打工才有錢接濟家裡,家裡人都叫蘭草感激季婕呢。

  這天,蘭草正病懨懨地待在出租屋裡,一個年輕的男人突然來訪,問蘭草去不去他的公司工作。男人拿出名片,蘭草看了一眼,男人的名字沒有記住,倒是把公司的名字記下了——香麗公司。蘭草覺得,在這種不是正規的方式下應聘工作不妥,要應聘應該到勞務市場去,那樣誠信可靠些,因此,她一口回絕了男人。

  為了生存,蘭草病還沒好就去找工作,可人家用人單位一見她這副病態模樣就拒而遠之。這天,她又跑了一天的勞務市場,仍舊是沒一個人聘用她。中午時分,她正悻悻地走出勞務市場,一個打份得非常高貴的女人突然攔住了她,微笑着說:“我公司正需要招一名倉庫管理人呢,你去不去?”女人拿出名片,名片上寫着:香麗化妝品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劉盈盈。蘭草一看,心裡不由咯噔的一下:前幾天也有個香麗公司的人主動找上門招聘呢,這不會是什麼陷阱吧?

  劉盈盈好像也看出了蘭草的心思,遞了公司的經營許可證和有關招聘的證件給蘭草看。蘭草看了,將信將疑,不由問道:“為什麼聘用我?”劉盈盈笑道:“可憐你啊,我見這幾天都沒人敢聘用你,怪可憐的!”劉盈盈拿出手機看了看時間,說現在去公司報到還來得及。蘭草怕遇上騙子,就打電話想叫季婕一起去,可季婕的手機關機,出租屋裡的電話也沒人接。劉盈盈見蘭草這樣,不屑地說道:“像你這樣畏首畏尾的人,是很難獲得就業機會的,我沒時間陪你瞎磨,你不去我們公司就拉倒。”擺出一副欲走未走的樣子。蘭草求職心切,心想光天化日之下她還能把自己咋着?一狠心,便說:“去就去吧!”劉盈盈頓時高興起來,開來了輛小車攜了蘭草飛奔而去。

  一路上蘭草還擔心被騙,可當她走下車,進到寬敞明亮的公司大廳,看到櫃檯上到處都擺放着各種名貴香水時,她相信好運是真的來了。

  劉盈盈對蘭草很客氣,又是端茶又是送水,問了蘭草很多問題,連身世、愛好、習慣一併問了,還認真地登記在電腦上,然後就開車帶她來到了公司在城郊的倉庫,指着空蕩蕩的倉庫說:“今晚你就守在這裡吧。”

  蘭草舉目望倉庫四角,除了有一張床,別無他物,她正要問守什麼東西。劉盈盈打開門,迅速把門反鎖起來,從門外冷冷道:“好好在這裡待着吧!”說完,一陣輕風般飄上車,絕塵而去。蘭草急了,也蒙了,不知道劉盈盈葫蘆里賣什麼葯。她拚命地拍門,邊拍邊叫喊,可四周凄靜,房門牢固,她的聲音只在空曠的倉庫里迴旋。

  天,轉眼就黑了。整夜裡,蘭草一直不敢合眼,生怕在這荒郊野外發生什麼不測,可她病後身子虛弱,又受驚嚇,將要天亮時,終於頂不住昏了過去。

  蘭草醒來,發現自己躺在潔白的病床上,床頭吊的針葯正一滴一滴地往下掉。此刻劉盈盈正坐在床邊,心不在焉地削着蘋果,見蘭草醒來,忙遞過蘋果,愧歉地說道:“對不起,蘭草,我誤會你是我的情敵了……”

  “你怎麼這麼隨便誤會別人呢?”蘭草沒好氣地說道。劉盈盈兩眼獃滯,喃喃地說:“因為你身上的香水味!我嗅到了老公身上沾染的香水味跟你的一樣。這種香水味是獨一無二的,我經營香水公司這麼多年,從沒遇到這樣的香水,所以我一聞到你身上的香水味,就確定你是我老公的情人了。”劉盈盈告訴蘭草,說她一直在尋找香水情敵,前陣子她跟蘭草的老闆談生意,不期跟蘭草而遇,偶然聞到了她身上的香水味,便把她當作情敵了。

  怪不得自己莫名其妙被辭職呢。原來有這麼一段隱情。蘭草嘆了口氣,看着劉盈盈為情懊惱的憔悴模樣,她輕輕地閉上了眼睛,腦中立刻浮現季婕嬌美的影子,難道季婕她……蘭草簡直不敢想象。

  “你能告訴我,你的香水是從哪買的嗎?我跑遍全國眾多香水市場,從沒遇上像你身上用的這種。”劉盈盈突然問道。蘭草睜開眼睛,欲言又止。劉盈盈自顧嘆息道:“這種香水價格肯定很貴,可悲啊,我老公拿我的錢,去哄別的女人開心……”

  蘭草心中一酸,又一動,閃過一個念頭,忙問道:“這種香水貴重嗎?”劉盈盈肯定地說:“香味幽綿,獨特,應該貴重。”蘭草又問道:“若是我能弄到這種香水,香麗公司可不可以代售?”

  劉盈盈怔怔地望着蘭草,似是驚喜,又似是憂鬱,許久,她才吐出兩個字:“可以。”聽此,蘭草興奮得不得了,病沒好就要求出了院,劉盈盈說要送她回家,可她執意不肯,劉盈盈也就不再堅持。

  蘭草一天一夜沒回來,都快把季婕擔心死了。一見她回來,季婕忙問東問西的。蘭草顧不得回答這些,急急地說:“你快回去叫你媽弄那種給你洗澡的香水,我們可能發財了……”接著說出了剛才在醫院裡跟劉盈盈的談話,當然,她沒有說出劉盈盈根據香水找二奶的事。她之所以叫季婕快點回老家,同時也是怕劉盈盈找到季婕,若是季婕真是劉盈盈的情敵,那可就麻煩了!

  季婕不想回老家,蘭草便打電話回去給季婕的母親,先說服老人家說香水可以賺大錢,她還豁出去了,拿出自己的五百塊錢積蓄交給季婕,說是香水的訂金。在母親的要求下,季婕不得不答應回老家弄香水。

  一個月後,季婕從老家弄來了一小瓶香水,蘭草馬上拿去給劉盈盈出售。結果,蘭草賺取了好大一筆差價,她拿這筆錢又轉給季婕,吩咐她回去弄更多的香水來。可季婕回去后,再也沒有回來,蘭草打電話回去問季婕的母親,才知道季婕早已帶了很多香水來省城了。

  咦,這季婕到底去哪了呢?該不會是她被劉盈盈發現了吧?蘭草趕緊跑到香麗公司了解情況。劉盈盈沒什麼好臉色給蘭草。令蘭草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劉盈盈暗裡跟蹤蘭草,查出季婕,然後確定了季婕就是她的情敵。就在季婕返回省城的那天,劉盈盈手下的人把季婕逮住了……

  “你們把季婕怎麼樣了?”蘭草着急得要命。劉盈盈慢慢地呷手裡的茶,不緊不慢地在一張紙上刷刷地寫了幾個字,遞給蘭草,說是找到季婕的地址。

  蘭草根據地址來到一家化妝品店,看到季婕在櫃檯里忙前忙后。季婕看到蘭草,很是驚訝,臉紅紅的,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正想去找你呢,這幾天我正忙着開店的事,沒時間去看你,喏,你以後不用為別人打工了,直接到我的店裡幫我好了,我開了一個店,專門賣我祖傳配方的香水。”

  蘭草正想問她一個打工妹如何開得了一個不錯的店面,這時,一輛小車在店門前戛然而止,從車上走下劉盈盈。劉盈盈指指店面,對季婕說:“這個店面算是我對我老公的付出和忍讓,你一個打工妹,做人情人不就是為了錢嗎?那你就好好經營這個店賺錢吧,這樣才是正道。”說完,指點了一下店裡的設計后便走了。

  蘭草追出店外,對劉盈盈說了聲謝謝。劉盈盈望着街上的車來人往,幽嘆道:“我能怎麼樣呢?本想把她狠狠地整一通的,可後來我想通了,我還愛我的老公,老公也還愛我,所以,只有給她幸福,我的生活才能平靜。”

您正在瀏覽: 香水情敵
網友評論
香水情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