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企鵝和其他極地動物》讀後感

《企鵝和其他極地動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企鵝和其他極地動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企鵝和其他極地動物》讀後感

  上周我女兒童童所在的幼兒園組織小朋友們遊覽了海底世界,童童因為之前到海邊旅遊的時候看過海豚表演,對海豚鑽圈、海獅頂球都不是特別感興趣,而對身材胖乎乎、走路搖搖晃晃的企鵝感到特別好奇,回家來就磨着我問東問西。我覺得這個時機正好,拿出了《看我們如何生活?下卷》之《企鵝和其他極地動物》這本書,跟她一起答疑解惑。

  小朋友最好奇的,莫過於企鵝如何在南極的冰天雪地中生存了。童童已經知道,南極是地球上最最冷的地方!海底世界里養企鵝的那塊地方溫度很低,放着冰塊,童童穿着毛衣和外套走近一點,都覺得很冷。企鵝卻好像嫌邊緣地帶太熱似的,專門都聚集到冰上獃著……原來,企鵝有厚厚的脂肪,還有4層羽毛,羽毛中間有空氣層,蓬蓬鬆鬆的,可以很好地隔絕寒冷。毛的表面還有油脂,不會被水浸透,這樣潛入冰水捉魚的時候也能保持暖和!

  而沒長全毛的小企鵝,是站在爸爸的腳面上,避免凍僵的哦!好萌啊!除了企鵝,這本書還介紹了其他的極地動物和他們的趣事,比如,信天翁的翅膀為什麼這麼長。

  北極熊怎樣捕獵,海象的長牙是做什麼用的……

  看完這本書,我和童童都感覺新鮮、有趣、過癮又長知識。這本書的翻譯、審校、作序推薦者是中科院生物和動物性博士,知識性可靠性可以信賴哦!我不禁都有點佩服我自己啦,給孩子選的書和看書的時機都是最棒的,哈哈!

您正在瀏覽: 《企鵝和其他極地動物》讀後感
網友評論
《企鵝和其他極地動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