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九年級歷史月考質量分析

九年級歷史月考質量分析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九年級歷史月考質量分析 標籤:一年級 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九年級歷史月考質量分析

  一、測試的目的:

  9年級第一輪複習結束,為檢查複習情況,在4月26日進行了4月份月考,通過測試查漏補缺。以便進行第二輪複習。

  二、試卷結構

  ⑴。試卷內容比例:中國近代史佔45%左右,現代史佔55%左右。

  ⑵。試卷題型比例:客觀性試題佔40%,主觀性試題占 60 %.

  ⑶。試卷難易程度比例:

  試卷容易題、中等難度題、較難題的比例6:3:1.下面我對9

  三、數據統計分析

  1.成績分析:

  參考人數:11、 最高分: 55、 最低分:10、優秀率:27% 、 良好率:9% 及格率:46% 、平均分:37.2

  2.試題難易程度分析

  本試卷題量適中,難易程度適中,所用時間適中,符合歷史科考試標準,教材中的圖、表知識和探研性問題,滲透到選擇、材料分析和問答題中進行了考查。在注重考察歷史知識點的同時,也注重考察了學生的綜合能力。

  四、試卷分析

  第一題選擇題。本題的得分率為80%左右,出錯較多的是第2小題,出錯的原因是分析能力差。第5小題和第9小題。出錯的原因學生對於歷史知識的記憶能力差。

  非選題中的識圖題的得分率約為75%,出錯較多的是第14題。此題出錯的原因是學生缺乏思維拓展能力差。

  第三題是材料解析題,本題得分率較低,約為50%左右,造成失分的重要原因是學生表達能力差。對於題目的理解存在問題。從答題情況看,多數同學都不能正確**誤的回答,或是回答比較片面。以後應該加強學生這方面能力的培養。

  五、改進措施

  1、優秀學生的複習方法。

  優秀學生的複習方法就是要讓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自主複習,形成自覺複習、主動複習、有效複習的習慣。在複習過程中,以教材為基礎,以基礎訓練及自主複習資料為複習陣地,進行系統地複習,同時要求學生按照課程標準的重點進行複習,提高複習效率。

  2、強化學生的考試意識。強化學生考試意識目的在於讓學生養成良好的考試習慣。讓學生形成審題、作答、檢查的考試模試,消除考試緊張心理,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鐘。

  3、作好考前心理輔導。考試前,上一堂考試輔導課,講清考試的一般要求、消除緊張的一般方法、應試的一般方法、複習的一般方法等。

  4、加強對進步生的教學培養。建立對進步生的信心教育,讓進步生明確考試的目的,激發其考試興趣,進而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

  5、以活動促發展。在日常教學過程中,要多開展教學活動,如歷史討論課、歷史手抄報比賽、撰寫歷史調查報告、仿記者歷史報道等,以激發學生的學生興趣,培養學生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提高歷史教學的有效性。

您正在瀏覽: 九年級歷史月考質量分析
網友評論
九年級歷史月考質量分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