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微電影《時間門》觀后感

微電影《時間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微電影《時間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微電影《時間門》觀后感

  今天在短片吧看了一個微電影——《時間門》。這部電影比常見的微電影精製很多,台灣知名導演陳奕先執導、法國着名攝影師Dylan掌鏡、視帝羅嘉良擔綱主演,製作品質、演員選擇、幕後班底等各方面都呈現高標準規格。在片中羅嘉良這種“事業型”男人的字典里,事業和家庭是一對不可調和、水火不相容的矛盾。其實現在社會上許多人的確有着不錯的事業,但卻是以犧牲家庭幸福、放棄家庭責任作為代價和前提的。結束時羅嘉良最終保存記憶,選擇了承諾一生的家庭,讓人回味,片子拍的也是緊張又溫暖感人。

  當一位即將失去記憶的病者,推開那一扇扇幸福與遺憾交融的回憶之門時,那些青澀浪漫、溫馨美好、失落怨恨、疏忽怠慢的畫面,頓時激起情上腺,不由得熱淚盈眶。這是真實的感動,每一記憶碎片的閃回都不僅是在供予主人公選擇,更是在用回憶中的畫面擊打觀者的良心。而在片子的結尾處,凱選擇抹掉那段段沒有家人的日子,留下與妻子和孩兒在一起的美好回憶,溫暖感人且有着深刻的啟示意義。拚命、認真、嚴謹、疏忽、失落、懊悔、滿足……情節中凱的這些生活過程關鍵詞在視帝羅嘉良的精準演繹之下,自然而生動。

  央視的“神採訪”——“你幸福嗎?”曾熱遍大江南北。面對這個簡單的問題,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但萬變不離其中的是,在每一個答案中都能發現一個基本共同點——幸福就是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家人健康、孩子快樂…如此看來,幸福並不複雜,只要你努力去做,認真對待。《時間門》為我們詮釋了,一個成熟的男人不僅會關心和照顧好身邊的同事,更重要的是關心和照顧好自己的家庭,一個有責任心的男人更重要的是體現在對家庭的責任上,男人重要的是經營事業和經營家庭兩手都要抓,都要硬,忽視哪一方都無完整的幸福可言。

您正在瀏覽: 微電影《時間門》觀后感
網友評論
微電影《時間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