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斯巴達三百勇士》觀后感

《斯巴達三百勇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斯巴達三百勇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斯巴達三百勇士》觀后感

  沒有敢戰的將軍,就沒有決死的士兵。決定戰爭勝負的,不是武器的先進,不是人數的眾多,而是戰士的意志,是統帥的精神。電影《斯巴達三百勇士》用生命和鮮血給我們詮釋了戰爭的法則。

  公元前480年,不可一世的波斯國國王王薛西斯一世統率五十萬大軍(號稱500萬之眾)、戰艦千餘艘,大舉進攻希臘。並一路南下逼近德摩比利隘口,勝利在望的薛西斯一世還向希臘各城邦發出勸降書,希望小邦們不戰自降,這其中自然也包括斯巴達城。

  結果,薛西斯的使者在眾多希臘人的反抗熱潮中吃盡了苦頭。此時,為了抵禦強敵,勇猛的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斯親率由各處集結而來的希臘聯軍約7000人,率先趕到溫泉關,扼守住地勢險要的關隘之地。

  電影《斯巴達三百勇士》整個場景都是圍繞溫泉關戰役展開的,觀眾們卻絲毫感覺不到疲沓和緩慢。整個電影的全過程,給人一種扣人心弦的緊張和壓抑,一種大兵壓境的沉悶,一種面對死亡從容不迫的淡定。

  古希臘人,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不管是自由民還是奴隸,都始終把死亡看成是一種榮耀,把為了信仰的奧林匹斯山上的諸神而戰,為了自由家園而戰看成天經地義的事情,把死亡作為一種榮耀和精神。這種精神,支撐了希臘千年來的文明和發展,並且深深的影響了後來的羅馬,成為人類視死如歸精神發源的源泉之一。

  我們在整部電影中,看到的都是希臘人的勇敢,為了I衛他們世世代代生存的家園不懼強敵的英雄主義氣概,看到的是訓練有素的勇猛頑強。

  溫泉關戰役中,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斯帶領希臘聯軍一次又一次打敗了波斯軍隊,波斯軍隊儘管屍骨累累,卻始終無法逾越希臘人的防線,無法向前邁進一步。電影中,特技鏡頭、3D科技的運用,為我們最大限度的還原了2400多年前的那場曠世大戰,血腥的場面,特寫鏡頭,更是讓我們看到了戰爭的殘酷。

  希臘人以一當十、以一當百、以一當千,面對波斯人的瘋狂進攻,一次次的奮力還擊。再勇敢的戰士都有他倒下的那一刻。我們看到希臘士兵中,那對父子兵的場景,令人感慨萬千。上陣父子兵、打虎親兄弟。父親眼睜睜的看着自己的兒子倒在了波斯人的屠刀下,瞬間就變成了一個嗜血、殺人、狂暴的魔鬼。戰爭,把善良的人變成魔鬼,對那些發動戰爭的人而言,就是魔鬼。

  因為議會沒有批准,英雄的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斯不能調動軍隊,只能以個人名義,帶領300名隨從投入戰場,這就註定了這場戰爭實際上成為不折不扣的悲劇。

  7000人的希臘聯軍,對付550000的波斯軍隊,本身就已經成為奇迹。更令人稱奇的事情,7000人居然抵擋住了波斯人潮水般的進攻,改寫了世界歷史。

  電影中的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不善言談,卻懂得尊重每一個人,懂得身先士卒,用勇敢和果斷來感召和帶領身邊的每一個人。面對波斯國國王王薛西斯一世一次又一次的勸降,給出了全希臘之王這樣巨大誘惑的前提下,仍舊為了榮耀和正義,為了自由戰鬥到最後一刻。

  最後,波斯人在一名希臘叛國者的帶領下,從牧羊人才走的羊腸小道偷襲了希臘聯軍,造成了整個希臘聯軍腹背受敵的態勢。

  為了保存實力,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斯下令希臘聯軍主力後撤,自己親自率領300名斯巴達勇士殿後。為了最後的榮耀,斯巴達勇士們流進了最後一滴鮮血,全部英勇戰死,沒有一個人投降。

  電影中,用慢鏡頭將每一個斯巴達勇士的戰死全部給予特寫展示,讓我們看到了一種悲壯,一曲英雄主義的悲歌,伴隨着電影中的慢鏡頭、略帶壓抑傷感的音樂,給人一種唯美的凄涼。

  300名斯巴達勇士,用他們的鮮血和生命,I衛了諸神的光輝,I衛了希臘人的榮耀,I衛了家庭和自由。讓不可一世的波斯軍隊付出了20000人死傷的慘痛代價。

  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用自己的生命,實現了決死的統帥,決死的士兵,生死與共的誓言。二戰期間,斯大林那句着名的:蘇軍沒有戰俘!只有叛徒!令多少蘇軍士兵戰死到最後一刻,彈盡糧絕決不投降,令多少納粹德國士兵膽寒。沒有敢戰的將軍,就沒有決死的士兵。這就是戰爭最殘酷的一面。

  戰死的國王列奧尼達斯,身後是英勇的王后,用自己的智慧和膽量,懲罰了叛國者,贏得了議會的支持。我們看到的是,10000名斯巴達勇士,20000名希臘各個城邦的聯軍,面對波斯軍隊發動了復仇的戰役,將波斯軍隊徹底打敗和趕出了自己的家園,粉碎了波斯國王薛西斯一世滅亡希臘各個城邦,統治世界的野心。

  今天,我們所能看到的,只是美不勝收的希臘自然風光和人文遺址,只是熱情好客希臘人的坦誠真摯。誰也不會留意2400多年前的曠世大戰,所有的痕迹都被歷史的歲月吹散的乾乾淨淨。

  沒有敢戰的將軍,就沒有決死的士兵!希臘斯巴達勇士們那一聲聲的“唔!”,就好像當年蘇聯士兵們山崩海嘯般的“烏拉!”

  唔!烏拉!唔!烏拉……

您正在瀏覽: 《斯巴達三百勇士》觀后感
網友評論
《斯巴達三百勇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