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秋日物語

秋日物語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近日,在上下班的路上看到滿目秋色,感觸頗多。拍下了一組照片,賞景思人,寫下了一些文字,希望能夠表達出一些自己想要表達的種種思緒。

  深秋的陰雨,使得天空灰濛濛的一片,不知道給了多少人憂鬱的情緒。你的心情如何呢?真希望你能夠在多愁善感的季節里,過得舒暢。

  或許有的時候,你的心情就象天上黑壓壓的雲層一樣,翻卷着難以平息的波濤。曾經的傷痛難以忘懷,我要對你說: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或者應該說,曾經的磨礪已給了你戰勝惡浪的力量。

  秋雨過後的清晨最是運動的好時光。樓前的空地,還有大小運動場,生龍活虎的不僅僅是年輕人。舞蹈、武術、跑步,籃球、乒乓,各式運動不斷翻新着花樣,健身意識正在民眾中快速加強。“東亞病夫”不再是咱中國人的形象。

  秋日的晴空天高氣爽,舉頭仰望,白雲層層恰似雲海涌動着波浪。雲海下面,那隨風舞動的樹梢正對你說著什麼,你聽到了嗎……

  深秋了,落葉紛飛。一隻胖胖的斑鳩在路邊的落葉里專心覓食。大路上正人來人往,匆匆忙忙,它卻旁若無人一樣。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美麗的世界才會久長。

  一隻寵物小狗坐在主人的摩托車上,享受着秋日和煦的陽光,好愜意的模樣!此情次景不由得你不感嘆:如今的生活真的變了樣……

  深秋的雨冷霜寒,讓許多的鮮花失去了艷麗,還有你,一串串的花朵仍舊那樣紅紅火火。紅花綠葉相間,更顯得嬌媚無比,誰又能說深秋的景色不漂亮!

  風雨打落了綠葉,光禿禿的枝徑上竟然綻開着一簇月季花,顏色依舊鮮麗,花朵還是那樣漂亮。不,應該說現在她比春季更漂亮!

  冷風中,細柔的藤蔓上,幾朵嬌小的蔦蘿花紅艷艷的,格外醒目。看它們隨風搖曳,心中倍感憐惜,原來人都有憐香惜玉之情呀。

  別說它們弱小,別說它們嬌嫩,幾朵小小的三葉草在石頭的縫隙里,也照樣生根、開花,把自己的美麗盡情綻放。不僅僅為了裝扮自己,更為了向大自然展現生命的頑強。

  經歷了從春到秋的雨打風霜,嫩葉由綠變黃。即將隨風飄零,卻沒有憂傷,因為它的生命曾經美麗,現在,依然漂亮!

  暖陽下站在樓頂,感受秋高氣爽的舒暢。放眼遠望,你會發現我們的生活在不知不覺中早已改變了模樣。目光向著遠方,就在心中默默祈禱:讓我們的世界更美好,讓我們的生活更富強!

您正在瀏覽: 秋日物語
網友評論
秋日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