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標籤:天堂午餐

  這是一個怎樣景色怡人的地方!一幢古色古香的紅磚樓。裡面住着七八戶人家。樓外是一片小小的空地,不知承載着我多少美好的回憶!柳樹依依,白蘭與雞蛋花的香味撲鼻而來,陽光下,那些燦爛的笑容,那些美麗的臉龐,那些飛舞的蝴蝶,還有那一串串葡萄般閃亮流瀉紫光的朵朵花兒,空曠高遠的藍天,動聽如夜鶯歌唱的小鳥啼鳴!我們,這些年紀相仿的小朋友就在這片令人如痴如醉的景色中快樂的成長!我喜歡的她,皮膚是那麼的雪白透亮,陽光下天使般的面容,紫色的裙子在她輕盈優雅的旋轉中好似一圈圈起伏有序的波浪,我這個醜小鴨也跟着她一起快樂而陶醉地旋轉着,我們的舞姿,雖然沒有人來讚賞,可是我們自己就是自己的觀眾,天空,流雲,輕風,陽光,古老的房子是我們的見證,隨風沙沙作響的葉兒是我們的伴奏,鳥兒那如天籟般的歌聲是我們的掌聲,那些閃着光的綠意是我們生命力無限延伸的動力,那些美艷的花朵是我們美妙舞姿的伴侶。想起那時那景那那個時光,我的心就無限的懷念與嚮往。

  成長的夜漸漸到來,天空從活躍的藍色轉為黯淡的藍色,分散於各處的雲不知從何時起聚集起來,風越來越大,陽光被厚厚的雲層所遮蓋,古老的房子消失不見了,葉兒的綠意顯得那樣的深沉,鳥兒的叫聲不再那樣動聽,那些花兒似乎已開到了盡頭。一種感覺湧上心頭,似乎人再是那些人,景色不再是那些景色,時光不再是那些時光,那個與我一起翩翩起舞的女孩也悄悄地淡出了我的視線。青春,它還沒有來得及通知我一聲就迅速地到來了!是伴着風伴着雨伴着雷電!也不是沒有溫暖,也不是沒有快樂,也不是沒有精彩,也不是沒有充實。只是我一個人在青春的操場上不顧一切的奔馳,不顧一切的做着成為一顆耀眼明珠的準備。可是這個青春過得太孤單,不錯,那種感覺就叫孤獨。是一種深入骨髓的寂寞。抬頭看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可是那些星星卻有一顆在淡淡地閃着,絲毫不能引人注目。抬頭看天上的月亮,明亮而晶瑩剔透,可是卻透着陣陣的寒意。宇宙的不遠處,是如溪流一般蜿蜒的銀河,我也想我的青春如這無比炫目的銀河一般令人艷羨不已,可是宇宙的遠處有一個無比巨大的黑洞,所有不幸的隕石和星體都吸入這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地方。我的青春漸漸的,我的那顆星星漸漸的,被這種叫孤獨的感覺無形拉向這暗無天日的深淵。

  我在海上搖搖晃晃的航行,是時候出海,是時候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了,我已經長大了,已經到了獨立的時候。可是為什麼,為什麼青春的光芒總也照耀不到我的身上?為什麼海上的暴風驟雨來得如此的猛烈?為什麼陽光這麼快就被烏雲所遮蓋?來了,來了,這暴風雨,來了,來了,秋日的蕭瑟,秋日的落葉飄零,秋日的無限惆悵!來了,來了,這嚴寒的冬季,我這嬌嫩的身軀被凍得瑟瑟發抖,我青春的葉兒枯萎了,我青春的花朵凋謝了,我被埋在萬里冰封的雪地里。漫長的冬季呀,如在北極的寒冬,終年都極少見到陽光,幾乎沒有生命可以生存在這如此惡劣的地方。十一個寒冬,十一年靜如死水的心,十一年被埋葬的青春。這些年月簡直就是地獄的年月,被火燒,被水煮,被千瘡百孔的心無情的鞭打,被看破紅塵的心殘忍的煎熬。我掙扎,我擺脫,我想逃出這黑暗的深淵,我想重新撥開烏雲見到陽光!信心,勇敢,樂觀,希望,快樂,感恩,知足,堅強,這些,我都無數次對自己說,可是我有這樣做嗎?沒有,沒有,當我每次想站起來的時候,內心的惡魔就對我說,回到地獄吧,天堂不需要你,你不屬於天堂!你只適合生存在地獄!可是就在不久之前,我明明聽到我的內心射進了一縷縷溫暖的陽光,我的以內似乎憧憬着天上人間。那裡有我小時候古老的房子,有那塊充滿美好回憶的空地。藍天,白雲,輕風,綠意盈盈的樹葉兒,美麗如紫色海洋的花串,還有我與夥伴們的笑聲,還有我與我喜歡的她,那位穿着紫色裙子的天使般的女孩在一起跳舞的快樂時光!

  我知道一個人的心境很重要,沒有它,就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它,就沒有充滿活力的青春,沒有它,就沒有快樂的一生,就沒有美好的前程!是的,小時候的種種,那時那景那個時光彷彿又清晰地回到眼前,在我眼前,在我心裡,很耀眼,很耀眼!從地獄到天堂的路很近,其實真的很近,只在你一念之間!離天堂最近的地方,就是我從寒冰中破土而出的時候,就是我對暴風雨可以無所畏懼的時候,就是我人生的星星可以再次閃耀的地方!

  等着我吧,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看我如何再次站起來,迎接屬於我的下一個朝陽!

您正在瀏覽: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網友評論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