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我是歌手第2季》觀后感

《我是歌手第2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我是歌手第2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是歌手第2季》觀后感

  從今晚以後,每周五晚守着微博看視頻聽歌的日子就真的要結束了,還是略不舍,於是寫下自己的一些感受~

  《我是歌手》第二季可以說實現了我很多個第一:第一次看這樣的唱歌比賽;第一次看湖南衛視的綜藝節目;第一次了解了很多流行音樂…… 我自己從沒想過我會看這樣的節目,因為我過去都是喜愛音樂劇的歌曲,自認為對於流行音樂“提不起興趣”,自然也不太會看這樣的節目,但這一季的《我是歌手》讓我改變了很多。我開始了解了,或者可以說是重拾了流行音樂,發現裡面也有很多飽含深情的歌曲值得去歌唱,無論是流行、爵士、搖滾、民族,都值得去歌唱。

  但是這一切改變的起點都來自於一個人——韓磊老師。

  我之前其實都沒怎麼聽說過這個欄目,感覺是和“好聲音”之流一樣是比唱歌的節目,所以不太關注。最早決定追《我是歌手》 是很偶然間看了微博上朋友刷第一期的視頻,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韓磊。聽到了一首熟悉的歌曲:《等待》。

  我從小就不太愛聽流行音樂,不太愛看偶像劇,但是特別喜歡古裝電視劇,尤其是歷史題材的。《漢武大帝》《康熙王朝》就是百看不厭的電視劇,其中漢武大帝片尾曲《等待》可以說在我當時初中年紀的心裡留下了很深的烙印,聽到最後那個“春天”時的感覺至今難忘。另外印象深刻的還有片頭曲《最後的傾訴》、插曲《千百年後誰還記得誰》,康熙王朝的《向天再借五百年》等等。所有的這些歌曲都指向一個人——韓磊。當時其實對他的印象並不深,但是就留下了一個印象:“這個人的歌挺好聽的。”我還記得去年楓林十大冠軍以後本來要去進本部參加決賽(如果沒有考試衝突),我打算選幾首中文歌,當時腦子裡第一反應跳出來的就是韓磊的歌曲,他應該是我為數不多的喜歡的中文歌手。

  看了第一期的《等待》,那種沉寂已久的心情一下子被燃起來了!馬上去唱吧里吼了一曲還分享給小夥伴聽。當小夥伴聽說我打算學習韓磊的歌的時候表示大吃一驚“沒搞錯吧?這是要把自己往老年人組裡靠啊!”,但是我表示並沒有被嚇到,因為這就是我喜歡的歌聲!我一直覺得無論唱什麼歌,都要有“精”“氣”和“神”,韓磊都具備。也許就像第一場的評論員說的那樣,“他的歌聲是流淌在中國聽眾血脈里的歌聲”,也許我就一直流着傳統的血液吧。其實後來才知道比賽的規則,什麼淘汰啊突圍啊之類的,雖然《等待》當時拿了第一,但是個人覺得並不是韓磊12場比賽最佳的,他的很多處理都有改變,我倒是更加喜歡原來作為片尾曲的版本,比如“既然”“春天”處理的改動。之後,就開始了持續每周追韓磊的演出,第二場的《嫂子頌》讓人感到大氣磅礴,有機會我也要翻唱,很符合我心目中唱歌的標準,嗓子一出來,讓人頭皮發麻,現在已經很少有歌手能夠有這樣震撼心靈的演唱了。

  但是最改觀的一場,就是《可愛的一朵玫瑰花》,沒人想到他會放棄自己的帝王之聲,去唱輕鬆而富有律動的爵士。有人說他爵士改編的生硬,但是我覺得韓磊這種誠意就值得所有年輕演員敬仰。不滿足於自己的成績和風格,努力尋找突破,表達對音樂的熱愛,聽完這一場,我更加覺得,自己追的是對的人,而且我堅信韓磊一定能走到最後!之後的《千言萬語》和《愛的箴言》都沿襲了爵士這個風格,尤其是後者,把流行和爵士相結合,把原本一首略平淡的歌展現的深情款款,磊叔在情感和小技巧方面積累的經驗簡直是寶庫!

  之後的兩場是翻唱,《暗香》是我很喜歡的歌曲,也是我KTV一直喜歡唱的為的歌。但是韓磊的演唱打破了之前的風格,讓其從“金粉世家”的主題曲脫離,重新解構,看到一個關於戰爭、愛情、人生的磅礴大氣的歌曲。《千言萬語》看到了磊叔細膩的一面,可以看得出他的誠意與功力!

  《天邊》是我心目中韓磊演出的一個大高潮,我始終認為,《天邊》是他的所有歌曲最好聽的,無出其右——富有張力的畫面感的歌曲,實在太棒!整首曲子,加上間奏的長調,一氣呵成,飽含深情,實在是太美了,難以用語言形容! 之後的《送別》讓我對於磊叔的功力有了更深的認識,當別的歌手在憋足勁唱高音的時候,磊叔一首“長亭外古道邊”顯示了四兩撥千斤的力量!用經典、細膩、歲月、唱功打敗你們!這就是磊叔的殺手鐧!我看完飽含深情,但是擔心這樣的演繹會不會冷場,一看微博里一片讚美,心就落了地了,果然美好的歌聲是大家都能見證的,也為觀眾感到高興。

  《花房姑娘》是磊叔的第二個高潮!對這首歌的喜愛之情無以言表,唯有自己親自演繹才能表達我對於磊叔的崇拜!5月6日學術文化節閉幕式,我將和自己組建的樂隊演繹這首歌,希望能用自己的編排和歌聲把情感表達出來,也讓同學看到一個新的自己!而《北京北京》是搖滾系列的第二首,這首歌我個人認為是磊叔的一個疲態后的休整,用一首情感大於技巧的歌曲,讓自己曾經糾結勞累過的腦子稍作休息,也為後面的“爆發”奠定基礎。還是很喜歡《北京北京》的結尾,設計的很好。

  《在那遙遠的地方》是奠定磊叔歌王地位的一首。這首歌無論從演唱、配器、編曲、和聲等各個方面都是絕佳的作品,磊叔費盡心思找來朋友一起演出,自己也用驚艷的嗓音撼動全場。我個人對於中間一段的“吶喊”理解為“原始衝動”,這樣的編曲,把一個姑娘由遠及近,互相愛慕后又不得不離去彼此思念的過程表達的很有意思,這也是我喜歡這歌的原因。聽完這首,大家的腦子裡就難以忘記韓磊以及他的才華了。而決賽是眾所周知的問題叢生的一場,幫幫唱即使降低了難度,但是還是稍顯混亂;後面的一首不知為何也有些失誤(讓我鬱悶了很久),但我覺得觀眾最後投票,心中衡量的並不是一場的得失,而是對一個歌手的綜合評價,大家心中掂量得出誰功力高誰功力低,所以《在那遙遠的地方》的作用其實就是再次提醒一下大家:磊叔是歌王強有力地競爭者!

  如今磊叔唱完了最後一首很多人意見不一的《味道》,終於要離開我是歌手的舞台。我之前聽了磊叔過去的翻唱就知道這首歌肯定會有這樣的結果。但是我還是很高興磊叔選了這首而不是一首主旋律歌,因為這說明磊叔在變,在各種改變過程中尋找自己的快樂,而這就是一個歌手應該做的,而同樣作為內地歌壇老一輩人物的韋唯老師,整個第2季可以說是和韓磊的做法背道而馳,她曾經創造經典,但是不去突破自己,不主動接地氣,自認為大姐大,還故意做出“機會留給年輕人”的姿態,最後過早離開,讓人惋惜。 唯獨希望韋唯老師多練練嗓子,增強聲音穩定性。

  除了磊叔,我是歌手也讓我第一次聽了很多流行歌曲,聽了很多優秀歌手的演唱。我曾經傻傻的張傑張宇分不清,曾經不認識方大同,不知道曹格,但是現在我知道了那麼多好歌手。第一個除了韓磊讓我聽下來很棒的就是鄧紫棋的《存在》,很有力的高音,但是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她的咬字(據說和疾病有關),以及她不同歌曲對於高音缺乏變化的處理,所以自己一直喜歡不上她。張傑是比較驚艷的一個,沒想到有那麼高的演唱技巧。此外、茜拉一出來我就特別喜歡她,很有國際范、歐美范的歌手。滿文軍唱功很棒,但是選曲方面過於單一,顯得重複率很高。曹格是個很有才的歌手,但是他發揮好的前提必須是他自信滿滿的,如《海闊天空》,惠特尼休斯頓那首一樣,如果是很萎靡的就唱不好。此外,羅琦的小小鳥,動力火車的天空,品冠的我最親愛的,周筆暢的光之翼,張宇的祝我幸福,都是很棒的作品!

  再回到韓磊,另一個喜歡他的理由就是他的粉絲不多,在歌手微博投票裡面,他的票數很低,但這非常正常,我也很樂意見到這一點,因為這讓我能夠安靜的喜歡磊叔,而不是和張傑鄧紫琪一樣,整天有個一大堆的粉絲。我曾經見識過他們的粉絲,其中有些人特別激進,特別可怕,活活把人嚇跑了……我一般不喜歡喜歡的人太多的東西。此外韓磊的個性特別率真而且操着一口北方話(我對於普通話的好感大於港台腔),聽着一絲東北味的北方兒化音,倍感親切!另外,磊叔你何時開演唱會呀!我肯定買票來聽!

  至於排名、歌王什麼的,我認為如果單從某次演出的結果評價一個歌手並不客觀,因為這和選歌很有關係,比如能唱出沒有一個人說不字的《在那遙遠的地方》的磊叔也能唱出爭議比較大的《味道》,這本身其實就是選曲以及改編的問題,所以排名只要不涉及淘汰我都不太關心。至於歌王這個稱號,磊叔早就是無冕之王,玩轉音樂的能手,即使不奪冠,也不會影響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也改變不了磊叔在中國樂壇的地位。

  看過一個訪談,裡面問及磊叔參加我是歌手的理由,當時給出的答案特別讓人信服。磊叔說不上這個節目,很多自己一直想唱的歌都沒有機會唱,這個舞台就是為了給大家展示一個不一樣的韓磊吧…… 磊叔每次的演出,有紮實的底子,發揮很穩,然後穩中求變,不斷挑戰自己,讓自己能夠應對各樣挑戰。做人做學術也是如此,不能滿足與過去的功勞簿,繼續努力,前面還有一座座山要翻越,路還很長,需要繼續努力!這也讓我想到了我的另一位“男神”,在學術和臨床的道路上,一直強調創新和突破自己原來的成績,不斷打破自己原來的紀錄,這些都是我學習的方向!

  這就是《我是歌手》第二季后自己的一些感悟,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愛唱歌,喜愛音樂了,這就是最棒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我是歌手第2季》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我是歌手第2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