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邀雪與你赴約,不見不散

邀雪與你赴約,不見不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誰把西風移畫扇,淡了胭脂,冷了凝香腕。所謂情深雲樣淡,易來易去輕輕散。從此懶將花事看,憑謝憑開,不過一般倦。

  ——-前序

  雪,透過無邊無際的天幕,在歲寒中休無止盡的瀰漫了整個世界,那是憂傷的思緒在這彌散的天地間惆悵,徘徊,我在這迷離如煙的茫然中尋找着你的足跡。坐在這季節的雲端,邀雪與你赴約,不見不散。可否你若淺笑,我也釋然。你若盈盈水間,我也默默相依。冰封的思念,在心中永不融化,就在今夜,讓記憶孤獨發芽。雪片若是朦朧了你的心,你就是那一副丹青水墨畫的妙筆,無聲卻輕叩心弦。

  飄着雪的寂寞長巷,獨憐的身影徘徊在這無常歲寒天幕中,細數着你在或者不在的時光。雪飄落的一剎那。帶着風吹過我的臉,我感覺浪漫一瞬間。劃過臉的水滴,絲絲入寒,淌過微涼的心緒。走向你深邃的世界。

  一個人站在一簾雪霧的背後,聽雪落的聲音,飄墜的枯葉很快被積雪掩蓋,如同一粒微塵瞬間消失,遠方的你,揚揚洒洒的飄雪只為迎接你。那些飄雪像跳動的音符沾染了憂思奏出了一曲哀傷,潮濕了我的雙眼,我站在這一季等你,這是我一生夢寐以求的時光。

  思念如影行隨,無處躲藏,丈量不出有多憂傷。其實,你就在我心裡。我要說;你在或者不在,我的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只是,你一直不懂,太遙遠的愛無法觸及。殘酒難入喉,思念形容瘦,凝結成一縷相思隨雪飄至纏綿而悠遠的天涯的盡頭。

  固執的我給自己砌了一樁籬笆,把思念禁錮成憂傷。把長長的紙鳶默默阻隔,隔成了一段又一段粉紅色的回憶。用沉默與時間對坐,靜等三千年花開,三千年一落。我以淚封筆,思念中濕濕的痕迹。我撫琴低唱,一縷情絲,一生珍藏,弦斷傳來了一曲離殤。今夜落雪,撒我心上,雪中的我不復當年摸樣。太多的傷,難訴衷腸,嘆一句當時只道是尋常。今夜落雪,梨花雨殤,不知遠方的你今日是否會赴約。雪落無聲,卻深深砸到我的心上。

  今夜落雪無聲,誰會更懂得誰的孤單與脆弱,千里之外,你可知,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你可知,我們坐在同一蒼穹下,把一份思念,沉浸於季節的開始,結束語兩兩嚮往的盡頭。

  今夜雪落無聲,為你漫卷詩書,為你臨摹一首斷章殘句,來不及落字,風也襲人,雪也翩翩,季節無償的變遷把跳躍在紙上的思念揉成片段,我把紙上的碎片當成你回歸的腳步,無法判斷你凌亂的背影早已在夜裡踏着茫茫白雪漸行漸遠。

  ————後序

  邀雪與你赴約,不見不散,等你在飄雪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邀雪與你赴約,不見不散
網友評論
邀雪與你赴約,不見不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