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坐看水雲間,塤曲不散

坐看水雲間,塤曲不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比煙花寂寞的女子

  比影子落寂的女子

  那麼發瘋想要溫暖

  ——文/一曲紅綃

  湛藍,剔透的忍不住想要觸摸。淡藍,柔軟的禁不住想要踏入。淺藍,溫暖的忍不住想要環擁。

  潺湲,起伏蜿蜒節奏唯美的如此動聽。優雅,迂迴曲折曲線柔美的如此精湛。淡然,悄然淡定靜若娉婷的如此高貴。

  水雲之間,指尖滑過水雲,心如止水。眼光緩緩散光,水雲有情,海角天涯藍縷一片。水雲間有女子婉約坐看紅塵,水雲間有動聽吟唱時時牽動人心,水雲間有女子遙望天邊,水雲間有旋律盈盈飄蕩,水雲間塤曲枉凝眉不散。

  只欠溫柔便投入另一世界,只欠溫暖便放下情事牽連,只欠溫馨便投入文海不可自拔,只欠關懷便聽音一曲自傷感,只欠問候便自言自語瘋瘋癲癲。

  悠悠然便是騰雲駕霧上雲霄,蕩蕩然便是十指牽動吹淚簫,輕輕然便是淡煙無痕隨風散,飄飄然便是綃巾香淚化倩影,盈盈然便是青衣裙裾舞滄桑。

  這一曲塤曲何時盡,這一曲塤曲為何哀,水雲間縈繞着一個個凄美的音符。婉約女子也折腰催淚下,青衣女子也彈琴共附和,似乎是在哀嘆女子你是枉凝眉傷了心斷了腸依舊兩袖清風坐看水雲間,似乎是在惋惜女子你是多情青絲換白雪依舊是獨抱薄臂坐看水雲間。

  不過是一打碎事鎖心間,不過是眉黛微蹙牽傷愁,不過是歲月無情留痕迹,不過是多愁善感熱淚漣,不過是人間一位惆悵客,何須空吹一曲枉凝眉,何須碎彈一曲落花淚,何須醉吟一首松江淚,何須手捏一把桃花扇,何須執筆一指染墨香?

  漸漸迷離的音律,漸漸裊娜的音符,漸漸遠去的和風,漸漸彌散的浮雲。可知女子薄涼如衣,可知女子羅袖隨風散在音樂里,可知此曲百聽不厭,可知這折煞的痛楚隨時隱現?

  塤曲不散,水雲含情,纖姿含韻,拂袖藏情,靜卧憂傷里聽一曲悲戚塤曲。閉眼靜思,耳聽塤曲,眼看水雲,輕紗撫臉,靜流音樂中看一朝紅塵破落。輕搖羽扇,畫眉點唇,一汪韻雨,勾勒幽情,靜躺文章間寫一把辛酸淚語。

  靜靜水雲間,慢慢添傷寒,柔柔拂繡衣,凄凄有幽語,坐看水雲間,寒風微凜冽,塤曲涓涓不散去。

您正在瀏覽: 坐看水雲間,塤曲不散
網友評論
坐看水雲間,塤曲不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