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大火種觀后感

大火種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大火種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火種觀后感

  裴景鵬

  今年恰逢中國共產黨建黨95周年。臨近七一,公司總部組織黨員同志集體觀看了電影《大火種》,觀后讓人無限感慨!感慨於水深火熱的過去,感慨於美好生活的現在,感慨於要不斷追求更高目標的未來。

  影片真實再現了1926年發生在廣饒縣大王鎮的一個故事。一名青年知識分子劉雨心帶着由陳望道翻譯的首版《共產黨宣言》來到廣饒,向群眾宣講《共產黨宣言》的真義。在當時的境況下,勞苦大眾把"能吃上饃饃、能吃上餃子"就定義為實現共產主義。如此樸實簡單的願望,在我們這一代人看來是如此的容易滿足,但背後卻又隱藏着深深的悲劇色彩,讓人心隱隱作痛。然而,他們就是在這樣一個悲苦的年代堅持着這樣樸實的信念與剝削階級鬥爭着,即便被殘酷鎮壓和血腥屠殺,他們仍然堅定不移,不管是不識字的農村婦女還是不韻世事的小女孩……他們心裡始終都有一種堅定的信念!

  影片中有一段在青島海邊的畫面,一架飛機從天而過,那是2015年的某一天,同樣是在這個海邊,1927年,革命者魯真被殘忍的殺害!強烈的今昔對比為我們展開了一幅鮮活、悲壯的生命畫卷。

  如今的我們生活在物質豐富、精神文明的新時代,自由的選擇着自己喜歡的工作。看過影片之後,深深的感覺到這種生活的來之不易,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黨員我們要不斷發揚老一輩革命家堅強不屈、矢志不渝的優良傳統。在工作中,立足崗位,時刻懷揣一顆敬畏之心,眼到、手到、心到,看清每一組數據,做好每一件產品,想好每一件事情。兢兢業業,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真正做到在哪裡都是一面鮮紅的旗幟。不僅要為實現自身的價值,也為實現公司的美好願景而努力奮鬥。

  如今的我們,飽含着對美好未來生活的嚮往,在各自的崗位上發揮着光和熱。這一切得益於老一輩革命家艱苦卓絕的鬥爭,得益於公司的廣闊發展平台。一天忙完,常常靜下來問自己:今天的事情都做了沒有?都做好了沒有?是不是還有做的更好空間?不為超越別人,只為超越自己以求更好的前行。

  面對未來,踏上"十三五"新的征程,我們有責任,更有義務把老一輩革命家開創的共產主義事業接下來、傳下去,為實現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拓展閱讀:

  主旋律大片《智取威虎山》票房大賣之後,更多電影人看到了"紅色題材"的無限可能性,大型史詩性故事片《大火種》也應運而生。

  3月28日,根據鐵流、徐錦庚長篇報告文學《國家記憶》改編的電影《大火種》在京開機。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左中一,山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孫守剛,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局長張宏森、影片導演苗月等人出席儀式。

  該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再現了1926年冬中國首版《共產黨宣言》如火種般在中國共產黨黨員和人民群眾之間傳遞的感人故事;影片拍成之後,將向建黨95周年隆重獻禮。

  名導名角獻出"非典型主旋律"

  導演苗月入行多年、是圈內有名的多面手,編、導、剪、製片,多重身份隨意切換,可謂內功深厚。在她的履歷表中,既有像《南行記》這樣具有濃郁抒情色情的歷史剪影,又有像《你沒有16歲》這樣清麗感傷的兒童電影,還有像《心香》這樣凝結了人生思考的淡雅小品,風格之多變令人嘆服。此次,《大火種》這部主旋律電影又將成為她職業生涯的一道分水嶺,且看"多面手"如她DD怎樣將多年的藝術感悟融入其中、令主旋律散發不一樣的人性光輝。

  主演陳瑾(微博)以其獨特的知性美被人熟知,曾經的《校園先鋒》、《橫空出世》讓她榮譽加身,此後的《大法官》、《相依年年》更讓她收穫眾多觀眾的喜愛,近些年,她又有《滿城盡帶黃金甲》、《唐山大地震》等熱門作品問世,其精湛的演技讓她成作品品質的絕佳代言人。

  在《大火種》中,陳瑾飾演女主角劉雨心,為了完成未婚夫未竟的心愿,她懵懵懂懂中帶着一本《共產黨宣言》來到山東農村,完全沒有意識到這一行為會招致怎樣的後果。在經歷一系列的屠殺與抗爭之後,她堅定了自己的信仰,這番心路歷程真實、感人、非常的富有層次。

  "花樣"形式再現歷史真相

  《大火種》再現了1926年冬中國首版《共產黨宣言》如火種般在愛國黨員和人民群眾之間傳遞的感人故事。陳瑾飾演的女主角劉雨心帶着由陳望道翻譯的中國首版《共產黨宣言》來到廣饒,她不知道風聲早已走漏,省警察廳馬廳長糾集一班人等在廣饒只等瓮中抓鱉。敵人抓緊圍剿,共產黨員卻依舊在各個農村活動、向群眾宣講《共產黨宣言》的真義。一個又一個的愛國群眾為了保護《共產黨宣言》不惜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但革命的種子也終於在這片土地生根發芽。五十年後,當年負責保管《共產黨宣言》的群眾將這歷史的信物交給政府,重回故地的劉雨心望着櫥窗里的書感謝萬千。

  作為一部獻禮之作,《大火種》回溯過去、展望未來,可謂正能量滿滿;而作為一部文藝作品,《大火種》成熟的藝術手法和精湛的敘事能力必將讓觀眾感受到這個故事的魅力。電影以倒敘的方式展現了風雨如晦的1926年,在一番大風大浪之後,時態又回到現代,往事隨風逝去,那本見證着一切的《共產黨宣言》卻完好如初,向這個世界傾訴着當年曾發生的一切。強烈的今昔對比讓人對革命先輩更添崇敬,同時對當下的生活也更知感恩。

  紅色大片獻禮建黨95周年

  在革命戰爭時期,山東是聞名全國的紅色熱土,出生於沂蒙革命老區莒縣的鐵流便是老區精神的傳承人。他的報告文學作品《國家記憶》將視角定格在廣饒縣留存的那本《共產黨宣言》之上,並由此挖掘出其背後那個令人震驚的故事。真實便是最大的力量,這份力量正是《大火種》的精髓之所在。

  "文藝作品應該弘揚主旋律,唱響中國夢,傳播正能量",在的文藝座談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曾如此表示;毫無疑問,《大火種》便是這樣的一部作品。對此,鐵流表示在建黨95周年之際,《大火種》的推出是順應時代和人民需求的:"這部作品的上映就是為了讓廣大觀眾特別是廣大黨員幹部、共青團員更加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堅定對社會主義的信念,堅定走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決心,把老一輩革命家開創的共產主義事業接過來,傳下去。"

您正在瀏覽: 大火種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大火種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