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霸王別姬電影觀后感

霸王別姬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霸王別姬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霸王別姬電影觀后感

  大家都知道霸王別姬的故事,楚霸王項羽兵敗烏江,在走入無路之際寫下一首詩: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這是一個多麽悲壯凄美的愛情故事呀!

  而93年陳凱歌拍的哪一部《霸王別姬》講述的卻又是一個凄美的愛情故事,求而不得的愛情是最讓人感動的,即使這是同性戀。

  這部電影長達三個多小時,但是看着卻不讓人疲倦或者覺得累贅,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每個故事都讓人心酸。電影的主線便是講着一個妓女求着同為下九流的戲班收養她的兒子小豆子,小豆子和小石頭長大后成了“角兒”,頓時身價百倍,小石頭改名段小樓,小豆子改名程蝶衣,共同出演《霸王別姬》這部戲,程蝶衣假戲真做,認為段小樓就像虞姬的霸王一樣愛着程蝶衣,但是段小樓卻知道戲終究是戲,娶了妓女菊仙,最後在文革中把這段孽緣了解。

  主角程蝶衣在小時候被母親剁下第六指從而賣給走江湖的戲班班主,而在戲班的孩子們嘲笑她是妓女的孩子的時候果斷把她母親留下的衣服丟入火中,可見是一個多麽自尊的孩子。在戲班裡班主對孩子們特別的嚴厲,所以很多孩子都渴望外面的生活,想着怎樣逃跑,而在那個時候戲班的孩子都屬於班主的私人財產,逃跑被抓回來后懲罰措施特別的嚴厲,可是嚮往着自由的小賴子不斷的逃跑,一次機會讓小豆子和小賴子逃出了戲班的大門,當看到成名的“角兒”時,人山人海為一個名角瘋狂的時候,小豆子知道了自己的未來,就是成為“角兒”。

  想要成“角兒”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都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其中的辛酸又有多少人知道呢!人們看到的只是角兒的光鮮亮麗,為了這個付出的東西簡直難以想象。都說不瘋魔不成佛,而長得如此秀氣可愛的小豆子便為戲而瘋魔了。師傅讓他背誦:小尼姑年方二八,正青春被師傅削去了頭髮。我本是美嬌娥,到底是美嬌娥還是男兒郎,不管怎麼打小豆子都背成了男兒郎,當敬愛的師兄小石頭把煙斗塞到經常背錯的嘴裡剿出血來的時候,小豆子成魔了,由男兒郎變成了美嬌娥。

  第一次在《霸王別姬》的演出在一個公公的府上,師兄看上了一把劍,小石頭記了一輩子,他們的出名卻是小豆子被心理變態的公公褻玩,在有權有勢的人家眼裡戲子不過是一個玩物,即使是再出名的角兒,不得不說這是一種悲哀。

  段小樓和妓女菊仙結婚,程蝶衣和段小樓說:你還記得說過要和我演一輩子的戲嗎?一個人要一輩子忠於一部戲一個人。這時的蝶衣是心痛的,曾經以為的一輩子,霸王和虞姬的為什麼就不能成為現實呢!

  文革時期互相揭發,這是人民的災難,在這個時候父子不親,朋友不信,夫妻不愛。曾經被蝶衣收養的小四兒狼子野心,為了一套頭面處處針對他的師父。在這樣的背景下段小樓的心理防線被一步一步攻破,最終出賣了蝶衣,而失望的蝶衣 同樣被逼瘋,揭發菊仙,致使菊仙自殺,這樣的揭發把每個人都逼到瘋狂。在這個時期毀了的不止是人,還有一種傳統,一種文化。《霸王別姬》引起的人山人海又去了哪裡?

  段小樓和程蝶衣的故事淹沒在了時間的河流里,可是這份情卻像霸王別姬一樣留在了人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霸王別姬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霸王別姬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