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在公司開工剪綵儀式上的講話

在公司開工剪綵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在公司開工剪綵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公司開工剪綵儀式上的講話

  各位朋友、各位來賓,同志們:

  非常高興參加今天這次剪綵儀式。首先,我代表中國共產黨**市委、**市人民政府,對德富皮革公司開工剪綵表示熱烈祝賀!對中國皮革行業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專程來到**參加今天的儀式表示衷心的感謝!

  我不知道各位朋友過去是否來過**,但是我敢斷言,大家不管來沒來過**,肯定都知道中國北方有個**,而且百分之九十九的是通過《水滸傳》這部小說、通過“林沖發配”的典故知道**的。但是最近**的學者們經過考證,得出的結論是:歷史上並無林沖其人,也沒有“發配”之事。其實《水滸傳》是一部小說,沒有必要跟他去較真。實事求是地說,歷史上**確實非常落後。我們現在站的地方距渤海只有不到15公里,在渤海灣**擁有130公裏海岸線,但由於歷史上有海無港,沒有出海口,**和內地許多貧困落後地區沒有什麼區別。

  但是今天不一樣了,曾經寫入中國共產黨十四大報告的跨世紀偉大工程——**大港,已經建成運營,我們**有了最便捷的出海口,(來自)有了可以到達全世界每個角落的海上通道。此外,我們還是全國鐵路、高速公路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包括舉世矚目的京滬高速鐵路也將在**設站,並已完成選址定位。就連過去我們一直認為象徵**荒涼和落後的300萬畝沿海灘涂和寸草不生的鹽鹼地,今天也成了寶貴的土地資源,成了工業開發得天獨厚的優勢。這些優勢為廣大朋友投資辦廠,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條件和環境。

  繼長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之後,現在全世界都看好中國環渤海經濟帶的隆起。打開地圖一看就知道,**正處在環渤海經濟帶的中間位置。德富皮革公司能夠落戶**,充分體現了白志祥先生的遠見卓識。我們希望更多的客商能夠象白先生一樣,搭上“環渤海經濟帶隆起”這班列車,到**來發展,來發財。

  現在正是秋天。一代偉人毛澤東曾經寫過兩句描寫秋天的詩:一年一度秋風勁,不是春光勝似春光。毫無疑問,德富皮革公司是我們在秋天收穫的果實,但是我們感覺它更象春天的一朵報春花,象徵著**市對外開放、經濟振興的到來,也喻示着**這片古老的土地,正全面復蘇、走向振興。

  再一次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公司開工剪綵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公司開工剪綵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