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幽靈公主觀后感

幽靈公主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幽靈公主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幽靈公主觀后感

  故事講述的發生在室町時代的日本,北部的小山村裡,居住着500年前被異族入侵倖存下來的以狩獵為生的蝦夷部落。一天,伴隨着樹木的倒塌,寧靜的小村莊跑來滿身觸角似的怪物,這是被仇恨控制而變為“魔神”的豬神拿各。他拚命瘋跑似要毀滅一切。就在這時候蝦夷部落的一位青年阿席達卡為保護村莊,射殺了拿各,阿席達卡的右臂也因為被觸角纏住而受傷。並且受到了拿各豬神對人類仇恨的詛咒。阿席達卡為了解除詛咒,挽救自己的生命,必須前往日本的西部,用自己清澈的眼睛看清那裡發生的事情。於是阿席達卡帶着從豬神拿各體內拿出的鐵塊騎着羚角鹿踏上了西去的道路。

  在旅途中,阿席達卡遇到了鐵鎮幻姬的運糧隊與白狼神之間的戰鬥,白狼神在戰鬥受傷墮落山崖后。阿席達卡第一次遇到了為白狼療傷的幽靈公主桑,並救了運糧隊的甲六和他的同伴。為了及時救起他們,阿席達卡穿越了麒麟森林到達鐵鎮。

  由於治鐵的需要,他們不斷開山伐木,於是激怒了森林裡居住的諸神們。幻姬帶阿席達卡參觀了製造火槍的房間,也向他透露了讓拿各變成“魔神”之謎;幻姬為霸佔森里用火槍打中了拿各。

  當天夜晚,幽靈公主闖入鐵鎮想刺殺幻姬,可是讓阿席達卡阻止了她們倆的廝殺。因此受了傷的阿席達卡還用他那受詛咒的右臂打開了城門把幽靈公主還給了白狼。

  桑醒來以後給阿席達卡感動了,於是帶他到麒麟森里為他療傷。阿席達卡醒來以後發現傷勢癒合了,但是詛咒並沒有消失。這時候豬神已事主來了,阿席達卡把事實的真相告訴了已事主,已事主也決心要向人類宣戰。與此同時,來自朝廷的狩獵隊也得知野豬一族向人類進攻。在桑的照顧下,阿席達卡漸漸地恢復了健康,並從與白狼神莫洛的對話中得知桑的身世。

  另一方面,在鐵鎮,幻姬帶着她的火槍隊正準備向森林進發,射殺麒麟獸。

  阿席達卡醒來的時候,發現桑已經已經加入野豬的隊伍,為失明的已事主引路。阿席達卡到達鐵鎮以後發現鐵鎮正受到野大公軍隊的攻擊,收到了啊時的委託到森林裡喚回幻姬。當阿席達卡到達麒麟森里時,豬神已事主已經變成“魔神”,桑被已事主身上觸角纏住。麒麟獸出現了,結束了已事主的生命,正當這時候,幻姬衝出來把麒麟獸的首級射下來。狩獵隊帶着麒麟獸的首級逃走,麒麟獸變成吸收一切生命的怪物,只剩下頭顱的白狼神咬下了幻姬的右臂。阿席達卡和桑拚命追趕着麒麟獸的頭顱,終於阿席達卡和桑追奪回了麒麟獸的頭顱並把頭還給了麒麟獸。一切被吞噬掉的蒼茫大地,瞬間生命重新賦予了大地。

  是大自然孕育我們成長。現在我們成長了,卻忘記大自然給予我們的生命。戲里麒麟獸的頭給人類奪走,變成吞噬一切生命的怪物,正好體現着現今人類破壞大自然後遭受到的報應。野大公軍隊進攻鐵鎮,反應了人類間為了利益互相殘殺的局面。戲里幻姬曾經說話:“人類是比魔神還要可怕的敵人。”正正體現了大自然的最可怕的敵人就是人類。“魔神”受到人類攻擊仇恨變成產生的觸角,也體現了人類內心醜陋的一面所折射出一切醜陋的行為。因此,這正是觸角讓人覺得噁心存在的理由。宮崎駿大師通過兩位純真的少年-阿席達卡希望人與自然能夠和藹相處而在不停地努力着,少女-桑一位被人類遺棄的小女孩,痛恨着人類破壞自然醜陋行為。兩位主人公在故事裡拚命努力捍衛着各自理想的事情,讓我們重新產生反思,人類社會發展的同時,

  現今我們應該怎樣面對人與自然的和藹相處。

  —陳欣宇

您正在瀏覽: 幽靈公主觀后感
網友評論
幽靈公主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