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看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觀看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看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觀看道德講堂心得體會(一)

  這天,我十分榮幸的參加了這次道德講堂活動,對我是一次加強自身道德修養,提高自身職業道德素質難得的領悟機會。開展道德講堂這項活動,有利於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提升全社會的公民禮貌素質。

  這次活動以"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講自我事,身邊事教身邊人"的方式,講述了馮孝英同志紮根基層工商所默默無聞工作24個春秋的先進故事,講得很生動,很有吸引力,感人肺腑,對我有很大的啟示和教育。

  透過這天領悟,教育我要樹立正確的職業道德信念,自覺加強職業道德修養,養成良好的職業行為和習慣,把自我鍛煉成為一個具有良好的社會主義職業道德的人。

  透過這天領悟,進一步增強了我的職責感,明確自我的工作職責和工作任務,增強了搞好本職工作的使命感,從而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透過這天領悟,使我更加鍾愛本職工作,做到愛崗敬業,在自我的工作崗位干一行,愛一行,自覺樹立工商的良好形象,為工商事業添磚加瓦,做出應有的貢獻。

  觀看道德講堂心得體會(二)

  前幾天學校組織去觀看張發老師的講堂,我們了解到張發老師是海南省監獄管理局的副局長,他領導的人是一群特殊的,對社會有過危害的群體,但從他的一言一行中,不是看到他對這個群體的歧視,而是作為一個長者會對每一個人的關心和愛護,他給我們所講的主題便是"播撒中華文化的種子,紮下守規矩的根".

  記得那天下午,和煦的陽光柔和地散開在每個人的身上,帶來了暖意,我們列隊前進到達學校大禮堂,令我們無比驚訝的是有一群身着統一服飾的婦女們排着迎賓的姿勢在向我們鞠躬,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她們稱我們為"老師",可熟不知他們的禮儀規範已深深地教導着我們,坐在寬大的講堂里,滿心期待着今天的演講內容。

  在幾個精彩的節目之後,演講人張發老師義正嚴詞地坐在了講台上,他向我們介紹了自己,並展開今天所演的核心問題:守規矩。他說人是可以教育好的,當時我並不理解這句話,他播放了一段視頻,視頻內容是關於服刑罪犯在監獄中的懺悔和所付出的行動,從那些服刑人員的身上,是透露着對父母親人的愧疚以及重新來過的決心,而令他們改變這麼大的,便是主講人張發老師,是他提倡在監獄開展倫理道德的教育,服刑人員通過學習《弟子規》深切了解到自身的錯誤,"身有傷,貽身憂,德有傷,貽親羞"醒目的字幅使他們猛然覺醒,也讓我們得到了深刻的教訓。在張發老師所講的內容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他的一個大膽決定,讓服刑人員回家,在清明節祭祖,我們必定很疑惑,如果有服刑人員趁機逃跑了的話,社會上不又會掀起一場風波,但事情並不是那樣,所有回家祭祖的服刑人員一個個都按時回到監獄,在自己的祖宗面前,學會了倫理道德的重要性。

  習近平總書記說過"讓十三億的每一份子都成為傳播中華美德,中華文化的主體",可以想象傳統美德文化的重要性,像張發老師這種大力提倡道德倫理教育的行為,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得到了極大的熏陶,他說"聰明和愚蠢的人,所有人都願意成為聰明的人,但真正的聰明是糾正錯誤的速度",那些服刑人員已經在糾正自己的錯誤,他們就是聰明的人,聰明的人會得到上天給予的饋贈。

  張發老師還向我們提到了法律行為的問題,他說法律行為決定命運結果,道德行為決定人生路途,的確如此,如果我們在過馬路時不遵守交通法規,亂闖紅燈,其結果將會是性命的流失,如果我們在過馬路時違章騎車,造成交通秩序錯亂,其結果將會是等待法律的制裁,有時一個小小的舉動便可毀了自己,管理好自己的念頭就管好了自己的命運。如果我們將法律比作一棵樹,那麼道德便是他扎入深地的根。法律與道德是相輔相成的,有了根不斷汲取土地的營養,樹才能長得枝繁葉盛。

  "千萬不要讓我們青少年輸在人生的起跑線"這是張發老師告誡我們而發出的鏗鏘誓言,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懷抱遠大理想,用笑容去迎接挑戰困難,逆境壓不倒我們崛起的雄心,挫折摧不垮我們永恆的信念,但往往出現一些小插曲,慾望放縱會釀成大禍,取不仁之財,做不智之事,是人生最大的錯誤。金錢能給人帶來幸福快樂,但金錢並不是幸福的源泉,金錢不能給人帶來幸福快樂,金錢不能被我們帶進墳墓,但金錢卻能把我們送進墳墓。句句發自肺腑之言,張發老師的演講句句點醒之處,記憶猶新,如警鐘一樣時時教導着我們。觀看了那些未成年人犯罪后精心編排的節目《媽媽,我錯了》和詩體朗誦節目《孩子,媽媽等你》還有小品《探望》之後,眼淚止不住流了下來,他們用真心打動了我,他們用真愛喚回迷途的良知。

  當人生的方向錯誤的時候及時停下腳步糾正自身的錯誤,聽完學校組織的活動"道德講堂"之後,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明白了"身有傷,貽親憂,德有傷,貽親羞",明白了"或飲食,或坐走,長者先,幼者后",明白了"小人近,百事壞"的明白了因果教育不是封建教育……這次的"道德講堂"使我受益頗多。

您正在瀏覽: 觀看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觀看道德講堂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