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400字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400字(一)

  今天,老師要我們6點觀看湖南衛視的新聞大求真,體訓完后,我急忙的跑回家,打開電視機準備看新聞大求真。

  開始啦!今天的主題是:我健康,我安全,我 快樂!瞧!一諾出場了,他竟然 推着5噸重的車子,真是太厲害了。接下來,主持人和小朋友們一起做了個實驗。等下,一諾將會拿着一塊玻璃,由五個小朋友想辦法將一諾推動。一開始,小朋友們不能把一諾推動。但主持人梁田姐姐告訴了他們一個訣竅后,小朋友們馬上就把一諾給打敗了。

  然後,主持人又告訴了我們,發生踩踏事件的時候,應該如何保護自己……

  之後,我們又看見了一個短片教會孩子們發生意外時如何保護自己。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經歷。

  那是一個明媚的中午,我等我的媽媽給我做飯,等 了半個鐘頭,媽媽還是沒有回來,我實在是餓得不行了,決定自己學着做飯,沒想到竟然那麼糟糕:我首先打開煤氣罐閥門,打開排氣扇,再把爐灶點着,待鍋里的水干后,再倒入食用油,倒入油后,我不知所措,看到廚房起了好多煙時,我趕緊把另一個排氣扇打開,忽然”砰”” 的一聲,鍋里起火了,慌裡慌張的我打了一瓢水倒入鍋里,茲、茲,火熄滅了,就在這時媽媽回來了,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沒有責怪我,笑着對我說:傻孩子,油鍋里起火時,是不可以倒入水的,不然的話,油會四處亂濺,會引起火災。

  原來世間生活中一點不經意的小事處理不當就會演變成令人害怕的災難,所以,我們以後要學消防知識,保護好自己。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400字(二)

  這是一個關於小學生安全教育的節目。

  節目一開始,吸引我們眼球的是一輛空無一人的大卡車徐徐前進,它怎麼會動呢?原來是大力士一諾哥哥在後面推動它,要知道,這可是一輛重達5噸重的大卡車呀。一聽說要和一諾哥哥比賽,許多同學們都認為不可能獲勝,一諾哥哥太厲害啦。主持人從報名的學生中挑選了5位同學,一開始一個一個的上去,結果一諾哥哥贏了,這個時候大家產生的推力是127公斤。當主持人喊:“一、二、三!“5位同學一起衝上去和一諾哥哥比賽的時候,小朋友們贏了。這個時候大家的衝擊力竟然有627公斤。

  通過這個小遊戲,讓我明白了當我們遇到緊急情況,大家都向一起沖的時候,那種力量是特別巨大的,人越多,對人的危害也越大。

  接着主持人又用紅藍兩隊對抗保護氣球的方式,最後雙手交叉保護氣球的隊員獲勝。讓我知道了如果遇到這種緊急情況,我們應該雙手交叉,胳膊肘朝外保護胸腔不被擠壓。下樓梯時,千萬不能逆行,萬一摔倒,要立即雙手抱頭,縮成一團,這樣做的目的主要是保護自己的頭部和胸腔不受傷害。

  接着,節目又講了一個名叫魯貝貝的小學生的奇遇記。分別遇到了車禍、吞口哨、熱油燙着臉、樓上摔下來,從魯貝貝的奇遇記中,讓我明白了生活當中處處都有危險,要遠離這些危險。

  這個節目的好處在於,主要通過遊戲或者小學生的事例演練來向我們講述生活當中的危險,比較直觀,更加形象、具體,用具體的數字向我們說明了危害到底有多大。

  願我們每個人都能:”我健康、我安全、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