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人生遙控器影評

人生遙控器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人生遙控器影評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遙控器影評(一)

  貌似IMDB評分並不高,而時光網的評分也只算中上,並不是眾人心中的頂級好劇,但我看了之後,這部電影是我心中的頂級好劇,8.5分獻上!

  電影在20分鐘便進入正題,比起一些慢熱的電影,這時間點恰到好處。前20分鐘主要是介紹主角的家庭工作生活狀態,接着馬上進入正題。

  用了10分鐘來介紹這神奇的遙控器;用了65分鐘演繹了主角的一生;最後用了6分鐘“起死回生”。

  電影既科幻又夢幻,大部份情節都非常的歡樂,帶有一點小黃,並送上幾個養眼的靚妹做主角。光是這樣這片子就很吸引人去看。不過,這好劇可不只是歡樂,在主角晚年期,電影78分鐘之後,主角得知父親去逝消息之後的情節,讓電影進入了高潮部分。主角表現出來的那份對父親的愛、對妻子的愛及對子女的愛,特別是最後一段,就算是死也要告訴兒子一切要以家庭為第一的理念並在雨中狂奔摔倒趴行,我相信感動了不少的觀眾,最少讓我哭了,而前一刻,我還在為他肥成那樣而笑崩了……

  南柯一夢的結局其實已無關緊要了,因為之前的歡笑和淚水都已用過。

  而電影的內涵更值得我們去深思深會——我的感受是:逃避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片子主角一直在逃避,逃避升職的痛苦過程、逃避煩瑣的生活小事、逃避與妻子的爭吵,最後他錯過了很多,他後悔了。所以我覺得遇到問題就選擇逃避,而逃避的結果,會讓日後的自己後悔。這跟我現在的人生有點相似。

  最後送上主角女兒長大后的樣子,波濤洶湧啊。而女主角,主角的老婆也是一大美人,特別有魅力。

  人生遙控器影評(二)

  弟弟跟我推薦《神奇遙控器》,這是一部他看了3次並且哭了3次的電影。

  我分兩次看完,覺得很慶幸,因為得到了很好的警示,在我錯過和浪費的還不是太離譜的情況下。

  當一部神奇的遙控器擺在你面前,它可以快進,倒退,定格你的生活,你會覺得幸運透了吧。由於習慣性地懶得應付,紐曼先生不停地快進,快進,只要結果,多棒的功能,省去很多時間開銷和精力消耗。就是這樣,他開始無止境地錯過,錯過與家人共同分享時光的過程,錯過孩子的成長,錯過自己的夢想。他總是以事業為重,無心欣賞孩子們創意的“批薩屋”,他答應蓋好樹屋卻一再拖沓,他應付所有人,妻子、孩子、父母,事業佔據了他的全部時間和神經,家庭被忽略。但他有神奇的遙控器,直接走到結果就好,中間的過程可以不去煩。他得到空虛的結果,然而惡夢開始。他不知道過去究竟發生了什麼,突然就等來今天。孩子長大,變得陌生;冰冷地拒絕父親,並錯過見他最後一面;失去自己的妻子,她嫁給了另一個傢伙...紐曼意識到遙控器把一切都設定為跳過和快進時,他開始恐懼。他不想再錯過任何一件事的過程,他不想直奔結果,卻事與願違,無法掌控。給他遙控器的人,是天使——死亡天使。

  當影片進展到紐曼即將走向生命的盡頭時,他拔掉延遲他生命的各種儀器,跑進雨中,追趕兒子,歇斯底里地呼喚,只是為了告訴他,不要因為工作而取消蜜月計劃,這對他的妻子不公平。家庭,家庭為重!一句簡單、痛並深刻的感悟。眾人圍繞着紐曼,紐曼拿出很久以前寫給妻子的字條:Will u still love me in the morning?給了紐曼神奇遙控器的死亡天使,終於帶走了他。

  猛然醒來,紐曼躺在家居店的商品床上,原來這是一場夢境,或者說是夢魘。他瘋狂地開心,狂奔回家,親吻父親,感謝母親,制定與孩子們的露營計劃,答應建好木屋...一切都是原來的樣子,簡直太棒了!突然,他看見桌子上再次出現熟悉的遙控器和一張卡片:Like I said"Good guys need a break. "I know you”ll do the right thing this time...是死亡天使Morty留下的卡片。

  結局是,新的遙控器被扔進了垃圾桶。

  人生遙控器影評(三)

  小成本商業喜劇,好點兒的博君一樂,要麼就是看完沒樂出來反而很累很空虛。

  較之Ben Stiller and Steve Carell等一干好萊塢喜劇名將,本人更是欣賞Adam Sandler這樣不局限於通過嬉皮笑臉抑或裝瘋賣傻而嘩眾取寵的演員。此君致力於通過輕喜劇探討深層次觀念,讓觀眾在歡笑過後仍能有所感悟,而不單單隻是樂得跟傻子一般,樂后一了百了。

  只為舒緩壓力和調節情緒而營造一個嬉笑怒罵的影像故事,點頭稱讚的並非愛電影之人,倒不如去看港片。可惜現在的港片連這麼一個微不足道的要求都難以企及。大內密探零零狗之流,就算是純粹為找樂子而走進影院的人,出來都不得不罵街。王晶啊王晶,單憑這樣的電影品位,你怎敢大言不慚聲稱自己的喜劇作品不過時呢! 憶當初也是一代雄才,同周星馳合作開來,劇本也算寫得有聲有色。如今江郎才盡,說你被時代淘汰,自然無可厚非。

  《人生遙控器》,閑來打發時光。不料越往後看越覺得味道。感慨好萊塢果然能推陳出新,花樣翻新地變招兒取悅群眾。

  既然是喜劇,那自然有Adam Sandler這樣的喜劇大師自成一派的逗趣風格。在我眼裡,Adam的電影總是讓人看着看着,從輕鬆愉悅變成了心頭一沉,主題頓時也切換成了探討人生或感情。單說這部,於我看來:人生匆匆苦短,三載三秋紅塵破。切勿急功近利,盲目貪圖將來的幸福和生趣。活在當下,及時行樂,憐惜眼前人。古詩有云: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這也是我從來都推崇的人生態度,沒想默默地與電影主題共鳴了。

  本來只想簡簡單單寫幾句評說,不料兜出來還收不住了。

  但電影觀罷,回想起蒼老的Adam一夢一生,到最後在夜雨滂沱中,生命即將走到盡頭時和最親也最遠的家人告起別來,他將寫着那句初識時Kate問他的“Will you love me in the morning ”顫抖地遞給她,Kate看着看着突然淚如泉湧,泣聲答應着依然是那句“Forever and ever"時。僅為這麼一個小場景,僅為自己在看到這個部分心裡抽搐了一下。就值得我為這部商業輕喜劇,寫下這麼多文字。

您正在瀏覽: 人生遙控器影評
網友評論
人生遙控器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