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白鹿原》觀后感影評

《白鹿原》觀后感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白鹿原》觀后感影評 標籤:春晚觀后感

  《白鹿原》觀后感影評

  《白鹿原》上映的第一天,我就迫不及待得去看了,盼了好久好久終於上映了,不肯等首周票房的口碑,打算不管怎麼樣都要去看一看。老公對於這樣的片子是非常不感興趣的,我們一起去了電影院卻進了不同的放映廳,他去看《普羅米修斯》了。

  《白鹿原》這本書看過有一陣了,不能說全記得內容,但是大概的情節我還是有印象的,眾所周知,片子刪了好多好多,包括之前作為噱頭的激情戲,其實真的就是點到為止接下來會慢慢說起來。

  1,刪掉的人物之白靈 朱先生

  看書的時候,我一直把白靈就看做白鹿原上的那頭小白鹿,我甚至覺得陳忠實賦予她的美麗純潔和先進的思想,正是對於白鹿原的情深所致。選演員時候,據說王全安也是看了很多人了,最後敲定了一個女孩,長得吧,其實我覺得一般。那時候好像也趕上陸川選虞姬,陣勢都挺大的。這女孩也有點倒霉,戲份真是全部刪掉了,可惜了這麼好的成名的機會。演技如何也無法做評價。

  另一個被全刪的人物是朱先生。看過書的人應該都對於這個白鹿原諸葛亮般的人才過目不忘,包括他死後神一般的存在。可惜那部分涉及文化大革命,估計也拍不出原味。看書看到朱先生仙逝的時候,我都忍不住哭了。朱先生出現不多,卻可以說是白嘉軒的領路人。白鹿原上的先知。

  被刪掉的人物還有白孝武、鹿兆海、甚至還有寥寥幾筆的白興兒(字幕里出現了白興兒,我對不上號)

  2 田小娥

  電影《白鹿原》改為《小娥傳》的說法一點不過分。之前王全安在接受採訪時候說必須只按一條線路走,後來選擇了小娥這條線。我想,一是小娥的情感經歷會很吸引人,二是把激情戲作為噱頭,總比白嘉軒的經歷更吸引人。三是,小娥後來成了他媳婦,不過我內心,是非常不希望王全安是這麼自私的。《白鹿原》是所有書迷的《白鹿原》,不是張雨綺一個人的《白鹿原》。在知道小娥是她演之後,我也沒有表現得很詫異,有人問我心中小娥的人選時候,我覺得張雨綺還可以,雖然平時有點男相,但是小娥的扮相還是很漂亮的,特別是跟黑娃私奔以後,換上粗布衣服更美了,那小腳褲穿得很性感。(主要那裡面出現的年輕女人也的確就是群眾演員的水平)。不得不提下小娥說話的聲音,真是好嫵媚,和黑娃一起懇求白嘉軒進祠堂那一齣戲,我聽得心都化了,能再嫵媚一點嗎?我是白嘉軒就讓她進了。還有她拿着雞蛋去懇求鹿子霖拿齣戲,估計也是那一段的梨花帶雨,讓鹿子霖起了歹心。

  看書的時候,我是越來越不喜歡小娥的,我對三觀不正的女人實在提不起興趣。而電影里呢,蕩婦不蕩婦,堅貞不堅貞,你不知道導演到底想怎麼塑造小娥,矛盾之餘是個敗筆。

  3 白嘉軒 鹿子霖

  白嘉軒和鹿子霖,是白鹿原上兩個互相較勁的力量,一個是政府官員,一個族長,不相上下。電影中兩處明顯的較量,一是白孝文把祖產賣給了鹿子霖,鹿子霖假惺惺去找白嘉軒,前一刻還對兒子說軟話的白嘉軒再次挺直了腰板,對鹿子霖沒說幾句好聽的。可以說更有勝負吧。二是給死去的小娥修廟的事,看書時候我也沒明白鹿子霖到底是出於私心還是民意提出修廟呢?當大家都因為鹿子霖修廟的提議而推舉鹿子霖當族長的時候,白嘉軒不亢不卑得提出修塔鎮壓,不得不說,這比修廟高明。鹿子霖完敗。兩位老戲骨的演技沒得說,再演156分鐘,都挑不出錯。

  4 黑娃 鹿三

  知道是段奕宏演黑娃我第一想法就是華誼挺能塞錢的。段奕宏早沒了《士兵突擊》里的陽光帥氣,黑娃倒是演的中規中矩。黑娃這個人物其實容易出彩,他跟白鹿原上的很多人不一樣,特別是跟鹿三很不一樣,他要去當麥客,他不想跟他爹一樣一輩子給人當下人。很多干白嘉軒反着乾的事,他都會去做,一種內心無言的反抗,好比就是看不慣你腰板那麼直,所以就要打斷你。就是這麼簡單粗暴。

  鹿三很忠義,也很正義。他因為小娥的身份死活不肯收留他們,斷絕關係,因為他覺得小娥害了很多人,就要把小娥殺掉。黑娃的很多性格,其實在鹿三身上也看得出來。至於很多人看不懂為什麼鹿三會上吊,估計就是沒有看過原文。書中鹿三被小娥付了身,自殺的。電影里要是這麼演,就是有神論了。說到這裡我就想到,為什麼公開發行的書可以這樣寫,電影卻不能這麼演?好糾結。

  看電影的時候,我左邊是一對GAY,我旁邊是個娘受,他一直問他的男朋友小娥是不是跟這個做個?是不是跟那個做了?非常激動的樣子。我覺得這種人不該來看白鹿原,回家看AV正合適。何必在一部電影中就挑激情戲關注呢?小娥的激情戲都是點到為止,自行想象的。起碼上映的是這樣的。右手邊是三個女孩,歲數不大,每次情節有大變化的時候,會“哦”的叫一聲,或者“哎呀”一聲,其實對於看過書的人來說,很多都是見怪不怪的情節,已經很熟了。我呢,我整個看電影的過程中的反應就是最後“完了?”我脫口而出。現在想想,我們三個群體,的確代表了看《白鹿原》電影的三種人的反應。期待將來的220分鐘版本吧。156分鐘這個版本,我只給3星。一星給演技,一星給場面,半星給張雨綺,半星給導演。

您正在瀏覽: 《白鹿原》觀后感影評
網友評論
《白鹿原》觀后感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