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600字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100個品德故事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

  今天,我們在學校看了一部電影,名字是《山子的一家》,講述一個農村小孩的艱苦生活,可是他還是堅信希望,堅強的生活着。他就是李秋山(山子)。

  山子的媽媽在精神上有些疾病,需要靠藥物維持,他的爸爸以撿破爛為生,養家糊口。雖然他家很窮但是他還是認真學習,希望長大能當醫生,治好媽媽的病。

  每天早上他都起來把早餐給媽媽做好,給媽媽拿去,之後,就把門鎖好,到三奶奶家打聲招呼,就去上學了。放學后,他都要和他的朋友——大壯一起回家,每天放學都要捉一些螞蚱拿回家給雞吃,希望雞能多下一些蛋,只要雞一下蛋,他就要先給三奶奶吃。三奶奶每次都會說:“奶奶不吃,奶奶家裡還多着呢,而且奶奶還要做鞋墊呢”。我每次都看到奶奶在做鞋墊,有些好奇,一天我問奶奶:“奶奶,你為什麼要綉鴛鴦鞋墊呢”?奶奶說:“你爺爺是當兵的,要走不少路,所以在他走之前,我就給他做了一雙鞋墊,他說他三十年後就會回來,所以我要等他回來,而且他答應我回來時要和我一起去爬泰山,拿到紅布后給他做圍巾。可是等了四十年了也沒回來”。

  山子的爸爸為了給山子過一次生日,卻掉到了懸崖下面,再也沒有回來。山子為了不讓媽媽傷心難過,把整件事情隱瞞了起來,自己發奮讀書,最終當上了醫生。

  看了這部電影,我很受鼓舞。我們現在的學習生活比起山子是多麼優越啊!每天早上有免費的蛋奶,就這還有的同學還要向父母要錢買零食,早上上學還有的同學必須讓爸媽叫醒,送到學校,回家飯端

  到桌子上,還嫌棄這樣不好吃,那樣不好吃,比起山子的學習生活,我們是多麼幸福呀。

  生活在現在的環境中,我們更要好好學習,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斷努力,用知識充實的頭腦,實現自己的夢想,把我們的家園建設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