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花樣年華》觀感影評

《花樣年華》觀感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花樣年華》觀感影評

  對於王家衛的電影,我總是看不透徹。《花樣年華》,存在電腦中很久了,今天閑來無事看了看,明明整部電影的基調都是平緩、淡然,可是我卻有種莫名的憂傷。

  兩個中規中矩的人,兩個被婚姻背叛的惺惺相惜的天涯同命人,他們嘗試對方配偶喜歡的東西,以此來感受自己的愛人更為喜歡的生活方式。

  他們有着共同的愛好,看武俠小說,最後一起寫武俠小說,又害怕別人的閑言碎語,因為他們不屑於成為彼此愛人那樣的人。他們總是提醒彼此,不會和“他們”一樣,最開始是告誡自己,最後卻是欲蓋彌彰。

  他們在彼此安慰、依偎的歲月中,愛上彼此,但卻從不言愛,不敢言愛。周慕雲很多次想牽蘇麗珍的手,最後終於牽到了,兩個人也完成了第一次的夜不歸宿,最終周慕雲走了,她沒跟去,她選擇守着背叛過她的先生過日子。

  蘇麗珍很傳統,太過傳統,她不願改變,她不想為了一時的激情冒着失去平穩日子的危險。最後當周慕雲對吳哥窟的牆洞說出自己秘密后,真的封住了,我猜他說的是他很想念她,愛她,放不下她。

  當她再次回到當年的出租屋時,望着窗外,眼淚欲奪眶而出時,我的鼻子酸酸的,所以我知道當周慕雲回來后,看到她曾經的房門,也會停步、惆悵。

  那些逝去的時光,如同一面積着灰塵的玻璃,他們誰也沒打碎它,最終灰塵越積越多,他們早已看不到彼此。1961,1963,1966,當初安靜陪伴的幾個月,演變成日後難以忘懷的多年。她給他打電話,聽到他的聲音后卻遲遲不說話,直到掛斷電話。我想我可以明白她對他的那種想念,只是聽聽他的聲音就好,她還是沒勇氣打碎那層玻璃。他也一定知道是她,但是他也沒有再說話,而那部電話也再未響起,他們再也沒見過。

  愛上一個人可是用一個月,一天,一個小時,一秒鐘,可忘記一個人卻要一輩子。愛不一定要轟轟烈烈,不一定要談天說地,只要靜靜相守,從心底懂得。她說一步錯,步步錯,所以她始終做不出決定,不敢邁出去,她怕後悔,但我認為,她最終還是後悔了,遺憾了。是不是她害怕再一次被背叛?痛一次好過痛兩次,她放棄了。如果是我,我也會猶豫,會躊躇,我和她很像,我害怕遺憾,更害怕後悔。

  就這樣,我始終都是一個人,甚至想一直一個人下去……

您正在瀏覽: 《花樣年華》觀感影評
網友評論
《花樣年華》觀感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