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pp958

  許久沒有寫一首發自內心的詞了,昨夜在病房裡百無聊賴,想起很多關於蘋果的畫面,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多年前看過的一部叫做蘋果的電影,好像梁家輝也在裡面,這應該是李玉導演的片子吧,李玉真的是位有思想的女導演,上大學的時候看過她的紅顏,講一個小男孩與一個大女人之間的朦朧的愛情故事,其中運用了很多象徵手法,很詩意,記憶最深刻的是那個大女人被她的高中同學搞大肚子后在一個水庫前面兩人用稚嫩的口吻慌張的聊着前途,同時稚嫩地抽着香煙,湍急的流水,微弱的聲音,越拉越遠的鏡頭,越縮越小的人像,無不象徵著人定不能勝天的宿命,撫今追昔,作一首《蘋果》,以饗青春:

  蘋果

  被啃一口的蘋果

  誘導你誤入夢河

  你開始逃避問責

  你開始拒絕透徹

  重見天日了核

  錚錚鐵骨頭

  捨不得軀殼

  換不來自由

  離咖啡煮熟的時刻

  還差一把鑰匙打開一把鎖

  離春風吹來歡歌

  還差什麼山被叫成什麼河

  我不可以放我的諾言裸奔進你耳朵

  我要給他們顏色

  給他們加油

  然後點火

  我不可以任你的相信酒駕入我心口

  我要送他們匕首

  花圈和

  復生法則

  寫完詞,從醫院出來,志哥,大波,大漢在外面等我很久了,我們一起坐志哥的車去十字街吃了夜宵,志哥請的客,志哥真是個熱情的人,我時常在心裡想,若有朝一日我也積攢了和志哥一樣的經濟能力,我也要像他那樣熱情待人,熱鬧的生活,讓每一天都過的不一樣。年紀漸長,我越來越喜歡有人味的人了,那些還活在教科書里的聖人相處起來原來是多麼無趣啊,孤獨的人是可恥的,我為自己的孤僻和內向深感可恥。這個世界還有什麼比與人相處更有意思的呢,一個欠缺交際能力的人是多麼可憐的人。咖啡會有煮熟的時刻,春風也終會把歡歌吹到我們身邊,我想我終會有一天能真正融入這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蘋果
網友評論
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