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超級演說家觀后感

超級演說家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超級演說家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超級演說家觀后感

  剛剛看完了《超級演說家》的總決賽,劉媛媛獲得了總冠軍,我並沒有感到任何驚訝,儘管她的聲音條件不是太好,但是她的真誠、努力和堅持彌補了她聲音的不足,特別是在演說題材上的智慧選擇,更是為她增色不少。她的最後一篇《寒門貴子》傳遞出的正能量更是打動了現場大多數潘抗壑諞約霸經是潘康鈉牢的心。很多人,在她的演說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聽出了自己不易的人生髮展軌跡。此時,她略帶沙啞的聲音給演說增添了幾分滄桑感,反而成為了一種優勢。

  自從幾位導師認為李承遠有冠軍相后,李承遠似乎成了奪冠的熱門。我卻並不看好李承遠,更沒有他將會奪得冠軍的感覺。我認為李承遠並不是一個優秀的演講者。他的最大硬傷是親和力不足,他那“一本正經”的氣場將人拒之千里之外,那聽似“鏗鏘”的語言,讓人感到生硬。而且在題材的選擇上,他並不聰明。之前的那些對社會問題的批判,見解膚淺,難以給人深刻的啟迪,沒有新意。特別是最後那篇所說的他得冠軍不是為了名利,而是為了堅持初心,讓人有“此地無銀三百兩”之感,在這樣一個必定會帶來名利的舞台上,這種看似超脫的表述只會讓人覺得不夠真誠。依我看來,李承遠獲得季軍,已屬幸運。相較李承遠,我更喜歡同樣沒得冠軍但卻清新、自然和率真林義傑。

  《超級演說家》我堅持看了兩季,由於記性越來越差,聽過之後常會忘記選手說了什麼。但兩季的堅持觀看,引發了我對演講的思考。什麼樣的演講是優秀的演講?怎樣的演說者才是優秀的演說者?記得每位導師在點評選手演講的時候,會適時地傳達一些關於演講的認識和觀點。但是,聽罷他們的點評,我看不出哪位導師對演講有系統的認識,甚至裡面的一些觀點也常會自相矛盾。我覺得成功的演講首先應該是有溫度的,它應該讓人感受到人生社會的正能量,激勵每個人去追尋生命的春天。其次,優秀的演講應該是有深度的,演講在本質上是表達個人觀點,傳遞人生觀和價值觀。所以要想用你的觀點去影響人,就必須要有一定的深度,最好是寥寥數語就能抓住事物本質,進而入木三分。再者,作為比賽性質的演講,角度的選擇顯得格外重要。在幾輪比賽中相繼勝出的選手在演講技巧方面已經沒有太大的區別,關鍵是在於題材和角度的選擇。有些選手最終失敗,不是輸在技巧,而是輸在角度。當然,在演說的過程中,最好也能表現出一定的氣度,以及能夠適度地表達自己的情緒和觀點。如果能夠做到以上幾點,或許可以稱其為有力度的演講。

  那麼,演講者怎樣構建一場有溫度、有深度、有角度的演講呢,除了提升技術水平外,更重要的是要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思維方式和思想境界,努力修養自己的身心。

您正在瀏覽: 超級演說家觀后感
網友評論
超級演說家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