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電影入殮師觀后感

電影入殮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電影入殮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入殮師觀后感

  深夜,一個人靜靜觀看日本電影《入殮師》,是享受寂寞還是享受變態呢?不告訴你!影片不長、場景簡單、人物平常、結構單一、色彩暗淡、對白平靜、估計投資也不多,但表達出來的主題充滿日式哲學的特點:莊重、靜謐、禪性、詭異、玄乎。

  大愛觀后感:

  一、影片的主題與其說是表達了對死亡的態度和尊重,還不如說是對生命的追求和熱愛;與其說是表達了親情背叛、理解、原諒,還不如說是愛的永恆、美好和包容。

  二、生,是瞬間的、短暫的;死,才是長久的、永恆的。

  三、芸芸眾生,不管權力、財富、地位如何,其最終的目的地是一樣的——走向死亡。把死亡看做是人生旅程的終點,還是來世的起點,由自己的心決定。人一輩子中,也許這也是唯一可以完全由自己決定的決定。

  四、誰都難以把握自己的生命,也難以把握他或它的生命。就像影片中的男女主角滿懷希望,想把在手中還活着的章魚放回大海,而章魚卻在他們幫它終歸大海的一瞬間死亡。

  五、活着,其實就是一個走向死亡的過程。靜靜的在下游等待死亡,還是努力向上游進發迎接死亡,哪種更有意義,有正確答案嗎?

  六、死亡不可怕,它是人生的必經階段,對誰都是公平的。給活着的人留下的是遺憾、懺悔、悔恨、笑聲、哭聲……,對死者而言已無意義,就像不管讓死者躺在五萬日元的棺材里,還是躺在三十萬日元的棺材里,但燒起來都一樣,躺在裡面也一樣。所以,還不如在活着的時候善待、理解、尊重。

  七、讓死者帶着乾淨、美麗、整潔、尊嚴走向另一個世界,是對死者的懷念和尊重,也是對生命的熱愛和自重,因為你終歸也會去的。

  八、活着時,好好善待生命;要死時,坦然接受死亡。因為誰都不知道你活着何時會死亡,你死亡時下一個旅程會是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電影入殮師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入殮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