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為了勝利觀后感

為了勝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為了勝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為了勝利觀后感(一)

  今天晚上,學校組織發展對象和預備黨員觀看愛國電影,這部電影是為了紀念反法西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而拍攝的。但是在觀看的時候,我卻忍不住多次流淚……

  是因為感動,當看到那革命戰士穿着草鞋義無返顧奔赴戰場;南京大屠殺的悲慘場面,雖然已經看過幾次了;當那些人為了拯救經濟像縴夫一樣拉着笨重的機器設備艱難地挪步時……

  所有的一切是為了革命的勝利,為了不受屈辱任人蹂躪,為了幾億中國人民的幸福,所有的一切足以為之動情,因為我們今天是幸福生活是建立在他們流血流淚拼死拼活的基礎上的。

  儘管我對有些歷史不太了解,但是每次看到這樣的場景,心中的憤憤不平充溢滿懷。特別是想到現在的日本人不但不反思以前的罪過,反而還要篡改歷史以掩蓋自己的罪行,真的是無法容忍!想想我們為了這付出千千萬萬生命的革命戰士和人民!!

  其實這所有的一切已經過去了,我們想要的只是一個說法,讓世人知道在中國曾經有這樣的事發生過,更不是什麼撒謊來掩蓋事實的真相。因為我們崇尚的是和平,況且已經是過去式了,承認它,我們又不會採取什麼措施來報復。

  我們要的是想讓世人警記這件事,以它為戒,並進行好好的反思,讓這樣的悲劇不要再發生,因為大多數的人崇尚和平,希望自己在一個和諧的世界里生活,而不是整天提心弔膽地活在戰火硝煙的年代!

  現在“地球村”的到來,“一個世界,一個夢想”難道不是大家的心聲嗎?我想不通為什麼還要勾心鬥角呢?這樣的和諧世界不是大家所期望的嗎?

  感動之餘,我想留給我自己反思的不僅僅是對日本罪行和不承認的態度,更多還應該是對現在生活的思考,因為我們的幸福是建立在多人是犧牲上的……

  其實心中還有好多的想法,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也許有點片面,也許局限,但着確實是我今天看完后所想到的一點點想法。

  為了勝利觀后感(二)

  在一次歷史課上,老師給我們放了央視一套的一部專題片《為了勝利》。該專題片講述了我國抗日戰爭以及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歷史。看了這部片子,我感觸良多,在此想就日本問題談談我的看法。

  日本是罪孽深重的。九一八事變、七七事變、南京大屠殺等等,一張張真實、觸目驚心的珍貴照片,無不時刻昭示着日本的罪行。從九一八事變到華北事變,日本的大舉進攻使中國的大片土地淪為日本的殖民地。日本在這些佔領地上實行了殘暴的殖民統治,在中國的土地上犯下一個又一個滔天罪行。1937年12月,日軍佔領中國國民政府首都南京后,展開燒、殺、淫、掠“大競賽”。中國平民和被俘士兵被集體射殺、火焚、活埋及用其他方法處死者達30萬人以上。這就是震驚中外的、臭名昭着的“南京大屠殺”。此外,在相持階段,他們還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及其抗日根據地開展大規模的掃蕩,實行“三光”政策,無惡不作。與此同時,日軍還悍然實行細菌戰、毒氣戰。從1940年下半年起,日軍的731部隊等開始將帶有霍亂、傷寒、鼠疫等病菌的投擲器投放到中國許多地區,造成了大批中國居民死亡,甚至對中國軍民實行“活體解剖”。日軍還在其佔領區擄掠和殘害中國勞工,強迫一些中國婦女當“慰安婦”,簡直喪盡天良!可是他們確並不承認自己的罪行。日本2001年版的教科書,便是活活生生的例子,這充分說明日本的野心不死,他們並沒有為自己所犯下的滔天罪惡有哪怕一絲的懺悔。主導日本歪曲歷史教科書的極右團體“新歷史教科書編撰會”,意欲在美化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行徑的扶桑社版歷史教科書通過審查后,立刻進行大力推廣運動。特別是在該教科書的審查結果即將發表之際,日本地方自治團體的議會對“新歷史教科書編撰會”的支持接連不斷。日本對中國人民進行殘忍的屠殺,在抗日戰爭中中國軍民有2000多萬人死亡,其中南京大屠殺就殺害30多萬中國人,對此,教科書隻字未提,而是竭力為自己辯護。可是另人困惑的是,日本政府批准這一版教科書的發行,日本國內確實詭異的一片沉默。

  日本是貪婪的。1927年,日本首相田中義一主持召開了他們所謂的“東方會議”,宣示了八條《對華政策綱要》。在田中遞交給日本天皇的奏摺中,其厚顏無恥地向天皇提出了臭名昭着的大陸政策。大陸政策也稱為大陸經略政策,是日本“不甘處島國之境”,而立足於用戰爭手段侵略、吞併中國、朝鮮等周邊大陸國家的對外擴張政策。日本的大陸政策開端於“明治維新”初期,經過20年的準備與發展,在19世紀80年代趨於成熟,而在1894年的甲午戰爭中得以實施。其發端、成熟、實施經歷了30多年的時間,是日本近代長期奉行的最高國策。大陸政策設想先佔領台灣,在佔領朝鮮,而後以朝鮮為跳板佔領中國的滿蒙!最後佔領全中國,而後是亞洲以及全世界!當年,在東北,“南滿鐵路株式會社”、“滿洲重工業股份公司”兩大壟斷企業,獨佔全部重工業和鐵路交通,控制了東北的經濟命脈,肆意掠奪礦產資源。日本後來的一系列對我國及其他受害國所採取的政策和侵略行動,便都是在這一政策的指導下進行的。中國,亞洲,乃至全世界,這便是日本的白日夢!區區一個島國,竟對世界有如此可笑的慾望,日本的貪念真是愚蠢醜陋到極致!

  現如今,我認為我們不能因為這段歷史而把與日本的關係弄得徹底僵化甚至決裂,但我們更不能就此寬恕他們。日本首相屢次參拜靖國神社,可是我們的國人卻漸漸將歷史淡忘。勿忘國恥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做到的,但我們要學會如何正確看待現今的中日關係。中日關係要想取得更大更穩定的進展,需要我們兩國人民和政府共同的努力。

  為了勝利觀后感(三)

  1931年9月18日是中華民族的國恥日,看了一部愛國題材的電影,名為《為了勝利》。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看這種完整敘述中國抗日戰爭歷史的紀錄片,感觸頗深!

  我們絕不能忘記這一天,絕不能忘記當年國土淪陷的慘痛歷史,絕不能忘記國家落後分裂和對侵略者妥協退讓的沉痛教訓。在那段血與火的歲月中,中華民族覺醒了。從那時起開始的抗日戰爭,鮮明地展示了中國人民的民族自尊品格、民族團結意識、民族英雄氣概、民族自強信念、民族創造精神和民族奉獻精神。正是這種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始終鼓舞着中國人民誓死抗爭,直至奪取抗戰的輝煌勝利,並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歷史證明中華民族一定會勝利,正義一定會勝利。

  以前我們認為只要我們自己明白這段歷史就行了,從現在的情況看不是這樣。日本政府的種種錯誤行為,從歷史教科書到參拜靖國神社。這一切讓我們明白不僅僅我們自己要了解和明白這段歷史,同時要讓全世界的人們都了解這段歷史,都明白這段歷史。讓共同反對戰爭,反對日本的歪曲歷史的行為成為全球人們共同的行為。不能讓日本的錯誤行為蒙蔽了其它國家愛好和平的人們,不能讓日本的錯誤聲音掩蓋正義的聲音。

  77年過去了,中華民族遭受侵略、壓迫、奴役的命運一去不復返。今日的中國經濟發展、社會穩定、人民安康,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世界依然很不太平,我們既面臨發展的難得歷史機遇,也面臨許多新問題、新矛盾和新挑戰,全體中華兒女始終要居安思危、自強不息。

  讓所有中華兒女的力量擰成一股繩吧,中華民族從此是戰無不勝的!

您正在瀏覽: 為了勝利觀后感
網友評論
為了勝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