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中國謎語大會觀后感

中國謎語大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中國謎語大會觀后感(一)

  “猜謎語,出謎語”這種文化活動在中國源遠流長,它不僅是一種娛樂性活動,其中還蘊含著很深的文化內涵。流傳千年的出燈謎、打燈謎已經成為元宵佳節獨特的文化活動。

  今天晚上,我和媽媽一同觀看了CCTV1的“中國謎語大會”。這次大會還增加了各項大獎和互動猜謎吸引觀眾互動。

  猜謎開始了,一道道謎語在歡聲笑語中解答了出來,可是有一個謎語難住了我,一手拿針,一手拿線(猜一成語)。我還以為是穿針引線,可是卻發現下面的漢字中沒有這四個字,最後專家組的一個解說的老師不小心道破了天機。答案是:望眼欲穿。當猜到歷史謎局“能使妖魔膽盡摧,身如束帛氣如雷。一聲震得人方恐,回首相看已化灰。”(打一物)時,媽媽聽完馬上說:“謎底是爆竹。”我一試,果然對了。我問媽媽,為什麼您反映這麼快?媽媽笑着說:“這是《紅樓夢》里賈元春說的謎語呀!”我一驚,想:多讀書真是好啊!還有“激流勇進”環節中的一謎“笑聲不斷”(猜兩字外國首都)。猜謎的範圍一下子縮小了,我知道的卻只是一些雞毛蒜皮,當然沒有猜出來,最後答案出來了,原來是多哈,他所在的國家是卡塔爾。唉,我的知識積累的還是不夠啊,應當多多看書,把知識都補上。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雖然沒有拿到獎,但是我學到了很多知識,還知道了很多猜謎的技巧,真是受益匪淺啊!

  中國謎語大會觀后感(二)

  今天晚上,我看完了為期三天的《中國謎語大會》。

  我一直都很期待《中國謎語大會》的開播,因為我覺得我猜謎語很厲害,所以我非常期待它的開播。前天晚上,它終於開始了,我目不轉睛地看着它,一會兒說答案,一會兒和爸爸媽媽討論起來。最終,我們所支持開封中學晉級了總決賽,我們又高興又難過。高興的是,開封中學晉級了總決賽;難過的是,要到明天才能繼續再猜謎。

  過了一天後,《中國謎語大會》第二期開播了,我和爸爸媽媽、小姨準時收看。這次又換了6個隊伍,但他們的答題水平和上次都不相上下。在這次比賽中,三個環節中我最喜歡的是第二個環節“咬文嚼字”。規則是這樣的:從左到右,每個隊的1號選手先來答題,然後是每隊的2號選手答題,以此類推。答對加20分,答錯扣20分。這一期又結束了,有3個隊伍止步於此。我真想快點看到下一期。

  又過了一天,也就是今天。由於今天是決賽,並且有我們備受關注的開封中學隊,所以我們都很關注這一期。“比賽開始了!”我叫道。“這個謎底是米!”爸爸說。原來這個謎語的謎面是這樣的“正看八十八,倒看八十八,左看八十八,右看八十八,仔細一端詳,好像一朵花。”聽到這個謎語,你可能會覺得很好玩,不像是一個謎語。不過,這就是一個謎語,並且還很好玩。最後,開封求實中學獲得了銅獎,是第四名。不過,我們並不因此而嘲笑他們。因為我知道,如果是我們,一定不會進入決賽,更別說拿獎了。

  通過觀看《中國謎語大會》,我知道了好多謎語,並且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啊!

您正在瀏覽: 中國謎語大會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中國謎語大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