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東京審判》觀后感600字

《東京審判》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東京審判》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東京審判》觀后感

  在歷史的長河中,這是不可忽視的篇章。1946年5月3日,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在日本東京開庭審判東條英機等28名戰犯,歷時近兩年零七個月,開庭818次,法庭紀錄4.8萬餘頁,出庭作證的證人達419人,出示文件證據4000多件,判決書長達1213頁,東條英機等7名甲級戰犯被判處絞刑,荒木貞夫等16人被判終身監禁,東鄉茂德等2人被判有期徒刑,其他3人或病死或發瘋,史稱“東京審判”。

  在老師的推薦下我觀看了這部震撼人心的電影。影片中有個場景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各國的出場順序本無關緊要,梅法官竟為此爭論不休,甚至以辭去法官職務為代價,最終使外國法官妥協。試問今天,已經有多少人能在國際場合為了這種所謂的“小事”和別人發生衝突,敢於站出來,闡述自己的觀點。

  當看到影片中那些個甲級戰犯在審判台前仍然不可一世,神態傲人,堅決不肯承認自己犯下的罪行,承認自己有罪時,我真的無比憤懣。聯想到今天的日本,大搖大擺地參拜靖國神社,公然修改歷史教科書,右翼勢力活動猖狂,不難想見,他們雖已被國際法庭繩之以法,然而他們的陰魂依然不散。日本政府對待歷史的態度仍然讓人心寒,也許,如果可能,他們應該看看這部影片。

  看了電影《東京審判》,好像給我們喝了一杯烈酒,燃燒起我們的愛國之心,又像給我們打了一針清醒劑,促使我們對法西斯陰魂永遠保持清醒頭腦。我想,凡是看過這部影片的觀眾,對於日本軍國主義的罪惡行徑有了更直觀和更清楚的了解,也更能體會今天的來之不易。

您正在瀏覽: 《東京審判》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東京審判》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