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經典誦讀觀后感500字

經典誦讀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經典誦讀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經典誦讀觀后感500字(一)

  《中華誦國學經典誦讀》你們看過嗎?這部電影精選中華五千多年悠久歷史所積澱下來的經典中的精美華章,這裡有最美的古典詩詞。

  唐詩是必不可少的。在唐詩中,我明白了許多道理,知道了不少歷史,也找到了無數的樂趣,認識了許多揚名中外的詩人。

  詩仙李白、詩聖杜甫的詩讓人流年忘返,百讀不厭。可我更迷戀唐代詩人王昌齡。

  王昌齡,字少伯,京兆長安人,唐代着名邊塞詩人。他擅長七言絕句,後代稱為"詩家天子","七絕聖手"。他的七絕與李白的詩並稱為"雙璧"。作品多寫邊塞,送別,氣象雄渾,情意雋永,語言精鍊生動,音律鏗鏘悠揚。他的閨怨,宮怨詩也有很多佳作。現存王昌齡的詩180多首。其中,五七言絕句幾乎佔了一半。因此,在眾多的詩人當中,我尤為敬佩他!一首《芙蓉樓送辛漸》深切的感受到王昌齡的決心保持清廉正直的品格。“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徵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明月還是秦時的明月,關塞還是漢時的關塞,去出征的將士們至今還沒有回來,只要李廣將軍現在還在,就一定不會讓胡人的兵馬度過陰山。王昌齡這種憂國憂民的做法是我難以做到的,如果是我早就不管了,就在家裡吃喝玩樂。讀了王昌齡的詩懂得了要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誦讀這些古詩,猶如穿越時空隧道,與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對話,了解歷史與文化的走向,感受人性的關懷與生命的尊嚴,傳承文明,接續未來,以便於我們走向更加豐盈優雅的人生。

  經典誦讀觀后感500字(二)

  昨天下午,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經典誦讀比賽,場面可熱鬧了!

  隨着老師的號召下,我們來到了四樓會議室,只見裡面人山人海,我們按老師的安排坐在五。二班指定的區域,隨着主持人一聲令下,比賽開始了,第一個上場的是五。四班,五。四班的同學個個生龍活虎、神采奕奕,他們背誦的是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叫、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昔孟母、擇鄰處、 子不學、斷機杼。他們背誦的非常有感情,不停地微笑,彷彿是正在唱歌的仙女,不一會兒,他們便背誦完了。隨着一陣掌聲之後,五一班上場了,隨着一陣陣美妙的旋律,他們開始背誦三字經了,在背誦的時候,他們邊跳、邊流利地背着,還有許多優美的動作、動人的情節。大約過了十分鐘以後,他們便勝利歸來。在掌聲的“擁抱”下,五三班上場了, 他們開始背誦了,背得抑揚頓挫,表情非常豐富,時間在飛逝,不一會兒,他們背誦完了。下一個出場的是我們五二班,我們背誦得那是相當的好!我們滿面微笑,緊張就拋在腦後去了,我們背誦完了以後,掌聲簇擁着我們。各個班級都背誦完了,校領導宣布我們班得了三等獎,我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這次比賽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比賽應該重在參與,而不是為了拿第一。

  經典誦讀觀后感500字(三)

  以千年文明為伴,與中華經典同行。誦讀經典,學習中國傳統文化,體會語句中的精華。

  看完了《經典誦讀》,我受益匪淺。它讓我知道了如何修身做人,如何為人處事;讓我知道了要珍惜時光,讓我明白了要努力學習……《經典誦讀》中,每一句話都蘊藏了一個深刻的哲理,細細地去品味,總能從其中悟出一個道理來。

  “螳螂捕蟬,豈知黃雀在後?”讓我明白了不要只顧眼前的利益,而不顧一切;“世上無難事,只怕不專心”,讓我懂得了只要專心致志,朝目標奮發,就不會有克服不了的困難;“乞丐無糧,懶惰而成”,告誡了人們要勤勞,要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不能懶惰;“積錢不如積德,閑坐不如看書”,讓我知道了不要虛度時光,要多幹些有意義的事,讓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滿意義;“勤奮讀,苦發奮,走遍天下如游刃”告訴了我,只有多讀書,才能出人頭地,才能在社會中立足;“船大不怕浪高,志大不怕艱險”讓我知道了有遠大的志向,就不能害怕眼前的困難與艱險;“人心齊,泰山移”,告訴了我要與朋友團結一心,共同進取,任何困難都攔不了我們;“欲知天下事,須讀古今書”,令我明白了書能給予人知識,要多去閱讀;“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要落後”令我明白了只有多學習才可以取得進步;“饒人不是痴漢,痴漢不會饒人”告訴我,當別人犯下錯誤時,要懂得寬容、理解。

您正在瀏覽: 經典誦讀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經典誦讀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