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全民開考》觀后感

《全民開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全民開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全民開考》觀后感

  實驗小學六(5)班 趙夏立

  《全民開考》是一個娛樂性互動節目,既能娛樂身心,又可以擴大我們的知識面,真是一舉兩得。每天都有好多人參加,每道題都有幾千人答對!一開始,我只是為了完成老師布置的寒假作業才看的,可是後來越看越喜歡,越看越有興趣,每天我都早早的吃完晚飯坐在電視機前,等待那激動人心的鈴聲響起。

  19點50分,清脆的鈴聲響起,我的心也隨之緊繃起來,主考官天驕首先介紹兩位特邀考官和觀眾答人,然後一部短片就開始述說答題規則,展示豐厚的獎品:有尼彩手機、海外旅行、100元至200元話費充值……動動腦、動動嘴、動動手就能贏得獎品,誰不願意去試試呢,嘿嘿,當然我也不例外。

  不過要想輕鬆的拿到自己喜歡的獎品,沒有真才實學是絕對辦不到,《全民開考》的題目分為文字題、音樂題、調查題、視頻題四大類,有醫學方面的,有關於動物的,有關於世界地理知識的等等,真的是包羅萬象。主考觀提出問題,特邀考官和觀眾答人會給出一些提示,有的是間接的提醒,可有的卻是挖個陷阱誘你往下跳,如果你對問題的答案沒有絕對的把握,很可能你就會上當。節目中,最激動人心的時候就是揭曉答案的時候,聽到正確的答案和我的一樣的時候,坐在電視機前我就會激動地跳起來,當然我也經常會答錯題,但是不要緊,這次錯了,下次再遇到這個問題,我就知道正確的答案,就不會再錯了。比如有這樣一條題目:“艾滋病”不通過什麼傳染?A.性接觸B.血液C.母嬰垂直D.唾液,我沒有接觸過此類的知識,所以不懂,通過看這個節目,我了解了正確的答案。不僅如此,通過這個節目,我還學會了多種思考問題的方法,比如這條題目:一下哪個動物不是哺乳動物?A.蝙蝠B.鯨魚C.鱷魚D.鴨嘴獸,我是這樣想的,蝙蝠和鯨魚可以肯定是哺乳動物,但鴨嘴獸就不確定了,鴨嘴獸在百科全書上是卵生,但卻像哺乳動物一樣哺育後代,既可以說是哺乳動物也可以說是卵生動物,於是我就忽略鴨嘴獸,

  直接去看鱷魚,鱷魚是百分之百的卵生動物,這樣答案就呼之欲出了,我選擇了C,揭曉后的正確答案也是C,我答對了。我激動的抱住了媽媽,太開心。

  現在,我們全家都喜歡看《全民開考》這個節目,爺爺雖自認博古通今,但面對這個知識面涉及很廣的節目,也有望題興嘆的時候。在大家的鼓勵下,我也開始參與短信答題,雖然沒有被抽中,但是答對題目,我還是很開心的。

  《全民開考》趣味無窮,短信互動家人齊享,這就是所謂的玩中學,學中樂吧!

您正在瀏覽: 《全民開考》觀后感
網友評論
《全民開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