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大愛無聲

大愛無聲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大白若辱,大方無隅,大器晚成,大音希聲,大象無形。”其實,愛亦如此。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愛固然讓人驚羨,但平凡的點滴始終是愛的主旋。

  愛,如月華一般,傾瀉於大地,像母親用手溫柔的輕撫入睡的孩子;愛,亦如春雨一般,“潤物細無聲”,靜悄悄的淌過心房,令人心曠神怡。一花一葉一世界,平凡之中醞釀著大愛。

  我是一個農村的孩子,如今已將大學畢業,能有今天,是因為家人無聲的愛與堅持。

  09年高考,並不理想,名落孫山那是自然而然的事情。那是一個慘淡的夏天,失落、沮喪的情緒一直縈繞在心頭上,一度想結束我的讀書生涯。

  有一天,父親讓我和他一起去收購荔枝。一開始,諸事順利。回程時,父親艱難的控制載着三百多斤荔枝的摩托車在鄉間的羊腸小道上的行進,我在後面跟着。載滿貨物的車子搖搖晃晃,父親用長滿繭的雙手牢牢的握住車把,豆大的汗珠不斷地從他頭上冒出來。屋漏偏逢連夜雨,瞬間大雨傾盆,父親的車在坑坑窪窪的路面顛簸着,活像步履蹣跚的老太太。看着雨點無情的拍打在他瘦弱的背上,和汗水混雜在一塊,身後的我,心裡酸酸的。此刻,才體會到父親的艱辛。

  回到鎮上,父親在母親的攤位上找來一塊毛巾,給我擦身。他在一旁瑟瑟發抖,時不時往自己的手心哈口氣,似乎一時想起什麼,雙手抱着身體,蜷縮着,細步走過馬路。不一會,他手裡端着一碗熱氣騰騰的米粉回來,遞給我說:“快吃,暖一下身。”我接過碗,看着到一旁縮成一團的父親,眼睛不由的濕潤了。( 散文網: )

  看到父親的艱辛,我決心復讀,用知識改變命運,並報答家人。開學那天,奶奶送我,她執拗的幫我拿行李。母孫二人,迎着朝露,向著旭日,一步一步的走到別離的車站。一路上,奶奶並不言語,但她臉上洋溢着喜悅,目光里飽含溫馨。這讓我想起的Beyond的一首歌的歌詞“是你多麼溫馨的目光,叫我堅毅的望着前方,叮囑我,跌倒不應放棄……”

  車開了,那個單薄瘦削的身影依然佇立在原地,佝僂着腰身,手微微向前伸出,目光依依不捨的望着那輛載着希望的車漸行漸遠。此時,車裡的我,眼睛早已模糊。

  事隔如今,已多年,但這些畫面依然歷歷在目,彷彿陳年的佳釀,愈久愈香醇。

  時間來去,但愛長永久……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聲
網友評論
大愛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