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七年級生物期中考試反思總結

七年級生物期中考試反思總結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七年級生物期中考試反思總結 標籤:期中考試 一年級

  七年級生物期中考試反思總結

  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不同班級不同學生的考試成績差異較大大,為促進學生的成績全面提高,現認真總結反思如下:

  一、試卷分析:

  本次生物期中考試卷100分,考試時間60分鐘。試卷由兩個大題組成,選擇題和非選擇題,其中選擇題是25個50分分,比較多,分值占的比重大;非選擇題5個大題共45分。此外還有5分的卷面分,突出考察學生基礎知識的掌握情況和實驗的能力。就試卷內容來看,題量比較適宜,難易程度體現了教材的重點、難點,沒有偏題、怪題,覆蓋面比較廣,知識點多且靈活,更能與生活實際中的問題密切結合。

  二、成績分析:大多數學生基礎知識掌握的比較紮實,考試成績較好,少數同學的成績較差。不同班級目標完成情況不同;1班特優和學優沒完成,2班完成學優目標,3班和4班的特優和學優目標都完成;學生的總體 成績與老師的期望還有一定的距離。

  三、存在的問題:

  1.學生對所學基礎知識不能及時複習鞏固,記憶不牢。

  2.學生的自主學習不能及時完成或完成的不是很認真。

  3.學生生活經驗常識少,理論聯繫實的能力差。

  4.對學生的檢查督促不及時,與學生溝通交流較少。

  四、改進措施:

  1、在以後的教學中,應重視學生興趣和學習習慣的培養,加強基礎知識的教學,突出能力培養,加大重點知識的落實力度。

  2、注重學生學習方法的指導,學會審題做題,學會學習。

  3、教學中要關注社會生活和學生生活實際,挖掘、利用多方面的教育資源,培養學生運用知識進行分析、綜合的能力。

  4、課前精心備課,課堂上做到精講精練,及時鞏固,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

  5、有效組織課堂教學活動,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和學生的主體作用,採用體現新課程要求的教學方式,引領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使學生的學習成為有效學習,有意義學習。

  6、課堂上多用時間開展教學活動,組織學生積極主動回顧基礎知識,根據學生做題情況有針對性的補教和補學,讓學生通過每節課的學習,真正得到應該得到的知識和能力,讓每一節課都能夠達到學習目標。通過教師的積極教,學生的主動學,實現課程知識、能力和情感目標。

  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立足實際,認真分析和研究生物課程標準、生物教材,研究好學生,創造性地搞好生物課的教學。

您正在瀏覽: 七年級生物期中考試反思總結
網友評論
七年級生物期中考試反思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