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五月隨筆

五月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五月,本來是充滿歡喜的一個月,可是,不知為什麼,這個季節因為畢業在即,無形中被添加了幾分傷感。那天晚上,看到錢老師的辦公室的燈還亮着,就跑過去閑扯了幾句,看到他在弄那些大四畢業生的文件,突然發現,自己已經離畢業不遠了,於是,我對錢老師說,時間過得真快啊,真的,有時候還會一個人在那邊想,感覺就好像是昨天剛到學校一樣,一切過得都好快。有時候還會和他們一起回憶大一剛到學校的時候最先做的事情:9月4號11點我到宿舍的,最晚的一個,那天下午,宿舍四個人一起找到了籃球場,然後第一次在大學的校園打籃球(記得那次那個學長還誇我打的不錯,臨走的時候還和我說再見,呼呼),當天晚上,宿舍四個人買了兩副撲克,然後四個人打起了80分,因為都是江蘇的,所以規則沒有太大的差別,第二天早上,我一大清早的打了一個電話,6點多鐘,是小朋友的,然後把他們吵醒了起床吃完飯後,我們一起到北苑溜達了一圈。現在,這一切就好像是在昨天,只不過中間加了三年的距離,這三年中,我學會了好多,也經歷了好多,收穫了好多,也錯過了好多,其中最遺憾的就是你很多時候,記住一個人,往往只用一個星期,一天,一小時,一分鐘或一秒,但忘記一個人,卻要一年,十年二十年,一輩子甚至三生三世!

  這些天,網上的畢業視屏又開始熱起來了,於是我經常上網看他們做的畢業視屏,其中,有一些視屏真的做的超好,真心的好,當我看到有一個視屏的時候,它的那個背景音樂加上那特定的場景,讓我的眼睛都濕潤了,因為,我不知道,明年的這個時候,我會不會像他那樣,留下遺憾,更流下淚水。也就是因為這個視屏,我聽到了這首歌,雖然是老早的歌曲,不過在現在的這個時候聽來卻是別有一番滋味,於是,我上網把陳奕迅的所有的歌曲都下了下來,然後刪掉了之前下的林俊傑的歌,因為喜歡她,所以我不停地挺林俊傑的歌,看他的MV,買他的專輯,可是,最終,她沒有答應我,沒有和我一起去開創美好的未來,而是我一個人扛起所有的痛,與此同時,也給她帶來了不小的困擾。有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多少次,對着自己狠下心說,算了吧,人家根本就不會喜歡,你的每一次出現都在增加她對你的厭煩,為什麼你還要厚着臉皮不斷的去犯賤呢?其實,所有的大道理自己都知道,但……經常上網,經常看到一些話:不是因為有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因為堅持才能看到希望。那麼,這種事情是否也是這個樣子呢?我不知道結果會怎麼樣。

  最近經常問其他人一句話人的一生是否都有說不出的秘密,挽不回的遺憾,觸不到的夢想,忘不掉的愛。我不知道,她是否就是我這輩子忘不掉的那個人。一直,我都在做一個計劃,就是明年的2月1號,如陳奕迅所說的那樣,我來到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為了你的畫面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我會帶著笑臉回首寒喧和你坐著聊聊天然後,送上我準備了兩年的禮物,不論那時你的身邊是否有其他的身影,我會帶着微笑,微笑着,如果,你的身邊真的有一個我不認識的身影,且你的臉上也流露出幸福的笑容,那麼,我也會留給你我最後的微笑,你見到的最後一次微笑,然後轉過頭去,帶着流進心裡的淚水,獨自離去,而這一轉身,便是一輩子!如果,那時候,你獨自一人,出現在某條街道,我會再一次對你說出我的心聲,即便再一次被拒絕,我也會努力,一直到你比我過的更幸福。於此同時,我也會一直努力,爭取親手給你你要的幸福,你的美麗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五月隨筆
網友評論
五月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