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另類”一家子

“另類”一家子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1、太太是個“白骨精”

  我作為跟班兒與做部門經理的太太去參加她們公司的酒會。她穿着艷露晚裝,像鱸魚般穿梭着,顯得很有吸引力和親和力。見我晾在一邊,太太同事小薇靠過來說:“今天我才真正知道啥叫白骨精啊!”她是在暗示什麼嗎?我比較信任太太,但社會是個大染缸啊!敏感和小氣一下子躥出來,我幾乎想將太太拽到一邊責問。

  這時太太似乎突然想起我,大聲說:“這就是我那位‘坐家’——成天坐家裡碼字的。”她竟這樣介紹我!我正想發作,又聽她說:“他可是知名作家,想交流的就快上,今晚我將他對外開放,過時可就要閉關自守了喲!”氣氛再次活躍,大家紛紛與我碰杯,我一時竟回不過神來。太太剛走開,小薇又湊過來說:“你太太真賢惠呀!”我不冷不熱地說:“你剛才不是說她白骨精嗎?”小薇不禁樂了:“大哥,虧你還作家呢,連現在人們說的‘白骨精’是啥都不知道?‘白骨精’就是‘白領’、‘骨幹’、‘精英’啊!”

  如此“白骨精”!我暗捏一把汗,為剛才心裡的小九九,也為差點失去男人的氣度和風度。

  2、家有“教皇”

  剛起床就聽樓下有人喊“教皇”,是幾個女孩在發出鳥語。正疑惑,卻見讀初二的女兒趴在陽台上直擺手。——難道她就是“教皇”?

  曾在報刊看到國外有女學生成立“教派”橫行校園。女兒真成了這班調皮女孩的頭兒?正想發問,她早飛出了門。我忐忑不安,乾脆去學校,悄悄踱到女兒教室外鬼祟地張望。女兒坐在後排靠窗,面朝黑板,沉靜專註,我稍感安慰。再往前踱后又回看女兒,卻發現她雙眼緊閉,像假寐又像在沉思,緊接着我就隱約聽見熟悉的細微鼾聲。天,她在打瞌睡!我的心隱隱作痛。女兒鄰座捅了她一下,我趕緊貓着腰逃遁——女兒上課打瞌睡令父親失望,但父親跟蹤監視卻會令女兒更失望啊。我逃出校門,心想:到底是啥讓她如此瞌睡?

  鼠躥回家,整理女兒的被窩,頓時傻眼:裡面堆滿魔幻小說、袖珍遊戲機、MP3和男女歌星的片片……原來是這些耽擱了她的睡眠!我一個激靈:頭節課就打瞌睡,那些女孩原來是在喊她“覺(教)皇”啊!望着這些“成就”女兒作了“教皇”的東西,我哭笑不得,四顧茫然。

  3、小保姆的“依據”

  保姆翠翠閑時愛去我書房找厚實古舊的書看。我問:“讀得懂嗎?”她靦腆又自得地說:“還行,字兒大多認得。”

  女兒提出要八百元錢,太太不給。女兒委屈地說:“要在課外補習班報名哩。”太太感慨地說:“學校不敢明目張胆亂收費,又耍花招!”翠翠見她心緒不好,忙遞上茶,說:“我發現古代大教育家孔子也辦補習班哩。”太太一愣:“是嗎?”翠翠點點頭說:“是呀,他不僅辦班,還對補習費和學生待遇都作了具體規定。”我好像在聽天方夜譚,翠翠卻繼續認真地說:“他說三十而立,就是交三十兩銀子學費的學生只能站着聽課;四十不惑,就是交四十兩的可以發問,直到沒疑問;五十知天命,就是交五十兩的可以知道明天小考的命題;六十耳順,就是交六十兩的,老師還可以多講些好聽的話讓他耳順;七十從心所欲,就是交七十兩的,上課時要躺要坐或來不來上課都可以隨便……”

  如此解讀聖典,我和女兒相視而樂。太太也忍俊不禁,滿嘴噴茶,作勢無奈地說:“既然連聖人都如此,補習費嘛,八百就八百……撲哧……”

  4、粉絲妹妹的“同黨”

  幺妹忙着梳妝,準備去赴約會。她要見的,是她在“粉絲”中的一個“同黨”。

  湖南衛視超女大賽開始后,幺妹一下班就守住電視,認定具有“古典美”的何潔為偶像,還發短信投票支持,當月工資大半付了手機費。何潔最終落選前三,幺妹痛哭流涕,並“絕食”大半天。她要見的這個“粉絲”是網上認識的。那男孩沒啥特別,就是所支持偶像與她一致。幺妹說:“喜歡古典美的男孩,審美和修養絕不會差。”她以前談過男友,但相處不久就發現對方很膚淺,便拜拜了。她今天這副架勢,看來是真要確定“人選”正式交往了。

  太太硬拽上我跟在幺妹身後作保鏢。公園那棵大榕樹下,一個背對我們的男孩手拿“接頭標誌”,幺妹要見的應該就是他了。他穿着花格襯衫,頭髮直豎,活脫脫一個“朋克青年”。如此形象,他還能喜歡“古典美”?男孩驀然回頭,幺妹驚呼:“啊,是你!”男孩也一愣,尷尬地說:“都怪咱電腦沒裝音頻視頻,我也絕沒想到是你呀!”

  那男孩不是別人,正是前不久剛被幺妹“否決”掉的男友。

  5、“286男人”的情商

  太太常說我是“286”。現在電腦版本早從286到586乃至於奔四了,她是說我處世思維“配置”太低,守舊過時。

  剛進辦公室,女科頭兒就問我:“我這旗袍咋樣?”她自我感覺良好,但我不想違心奉承,硬着頭皮說:“旗袍不錯,但穿你身上骨感還是強了點!”同事偷偷發笑,女科頭兒面如豬肝。中午,接到大學時女友的電話,她出差到本市,想見我,要求不得帶太太“共同接見”。她後來嫁了個副市長。我知道,她要單獨見我,並非想與我再來點浪漫和曖昧,只是想找找那種“久別重逢”的感覺。可我仍帶上了太太,並說:“正常交往,沒必要避諱,下次還可以帶上你丈夫來家裡做客嘛。”弄得對方尷尬萬分,彷彿被人認做了想紅杏出牆的怨婦。當然,想讓她老公幫我調動的事也就泡湯了。當晚,太太送我一束玫瑰祝我生日快樂,我心疼錢,說:“浪漫能當飯吃呀?!”太太愣了半晌,才咬牙切齒地說:“早知如此,就該拿這錢去買鹵牛肉,再買瓶燒酒,灌死你個大肥豬!”

  一天三次被應驗,看來我的情商確實有點“286”,早該“升級換代”了。

您正在瀏覽: “另類”一家子
網友評論
“另類”一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