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5b教學反思

5b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5b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5b教學反思

  在整個課堂教學中,總體來說還不錯,教學環節比較流暢,能夠作到由淺入深環環相扣,大部分學生也都掌握了本節課的重點難點。本節課最大的亮點是學生能夠在玩中學,教學設計主要以遊戲有主,由遊戲引入由遊戲鞏固,學生整堂課都是很積極的參與,師生之間的互動也很默契。當然,其中也有許多的不足之處,如下:

  第一、教學層次不是很明顯,整堂課的節奏感不是很強,有點像是流水似的教學。

  第二、課堂用語用的不夠明顯,由於學生的能力有限,我一味着用用語表達,學生有些事聽不懂的,特別是再做大小聲遊戲的時候,學生還沒聽明白,我就噶指令做進行了,導致課堂氣氛有點僵,後來用中文解釋遊戲才得以進行

  第三、不注意聽學生回答的問題。在課堂中我們要仔細傾聽學生的每一個發音,每一種語調,能夠委婉地糾正他們的錯誤。

  第四、沒注意s結尾的發音,有幾個尾音發音錯誤,這作為教師來說,是很不應該。為此我感到很慚愧,在今後的教學中應更嚴謹,以彌補自己的不足。

  篇二:5b教學反思

  本單元主要教授學生學生動詞be的過去式was,were。為了使學生更好地掌握本單元的學習內容,我結合了學生的實際情況,創設了符合學生心理特徵並且高效自然的活動場景,讓學生在情境中學會交際,從而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學生參與語言活動的積極性。

  1. 任務型活動貫穿課堂。

  課堂上創設多種任務情境,鼓勵他們獨立或者通過小組合作完成,充分確立學生的主體地位。通過豐富多彩的任務性情境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使他們儘快地投入到英語學習之中。並激發創新意識,進一步提高學生們的綜合運用語言的能力。

  2. 給學生交流的空間

  根據小學英語課程標準,有一個重要的目標是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他們對英語學習的興趣,使他們初步確立學習英語的自信心,使他們初步具備用英語進行簡單日常交流的能力。因此小學英語課堂進行的活動教學應該是能直接激發學生對語言學習的興趣,能直接激發小學生對語言學習的興趣,能使小學生的多元智能在交際活動中得到實現和發展。因而我在設計本單元教案時,一直注意儘可能的把課堂還給學生,讓學生與學生,學生與教師之間多進行語言的交流。如,在熱身環節中,同桌之間互相藏物品來操練句型It was…a moment ago./ They were …just now.等。

  3. 在情境中感知過去式

  考慮到學生對語法掌握的難度,我設計了各類動態情境,讓學生沉浸在發現物體或人物位置的變化中,從感官上不斷加深過去與現在的區別,從而很好地掌握本課的知識。

  4. 採用遊戲,提高學生興趣。

  孔子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激發學生興趣是很有必要的。我設計了精緻的課件,來完成記憶遊戲,尋找遊戲,達到操練過去式的效果。通過播放卡通,由一隻老鼠的位置操練過去式The mouse is in the desk now. But it was near the bag.學生的印象非常深刻。遊戲擊鼓傳花It was on…‘s desk just now.It is on my desk now.They were on…”s desk just now.They are on my desk now.同樣有很好的效果。

  我感覺高年級的教學不能僅僅是練習,可以更多地摻入一些活潑的遊戲,同樣能達到操練的目的。

  篇三:5b教學反思

  本課時的教學重點是有關時間的英語表達,所涉及的主要句型有What time is it?It”s time for…還出現了由past和to構成的表示時間的詞組。教學內容貼近學生的實際生活,語言運用情景比較真實。

  開始我設計了一個學生感興趣的猜謎遊戲,將學生帶入時間的世界。接着,用大鐘撥動時間讓學生口頭表達,學生有了四年級的基礎,能正確、快速地說出時間,同時教師也滲透了句型“What time is it It”s…”。這樣以舊知引出新知學生理解起來就相對簡單,也更易接受。教授詞彙a quarter, half時用了兩張圖片表示詞義,學生能一目了然。

  正確運用past和to結構表達時間是本課的教學重點之一。我經過分層先教授a quarter past …, half past…再到…to…,各環節比較清楚。每個新授環節過後都有一個小的反饋:看鐘面說時間,再根據一組時間的順讀與逆讀比較來引導學生總結介詞past 和to在時間表達中的正確運用,力求在較短的時間內讓學生自然的掌握所學知識的要領。

  It”s time to … 和It”s time for… 句型間的轉換是本課的另一教學難點。為此我在教授B部分的過程中利用時間反覆的提及這組句型, 幫助學生建立初步的語言基礎。在B部分與C部分的過渡中我利用四年級學過的Goodbye這首歌曲和一幅吃午餐的圖片讓學生理解性地練習這組句型,從而幫助學生突破這一難點,順利進行C部分的操練,最後又讓學生對比總結這組句型的用法。教學難度在教學中應是層層遞進的,因此在拓展過程中我通過設計自己五一勞動節一天的活動將B、C部分鬆散的教學內容有機的結合起來。一方面讓學生操練了本節課的兩大教學難點,另一方面創設了情境,讓孩子自己設計五一活動並相互交流,及時反饋。

  整堂課學生們的反映都很積極,和我的配合也很融洽,令我欣慰。回顧這節課,我發現自己一味追求完整教學過程的實施,緊握課堂的主導權,忽略了學生是學習的主人,不敢放手讓孩子干,體現出我對自己和學生的信心不足。課堂中的拓展練習可以用投影的方式放手讓學生互動,而不應總是師生交流。總之,教學要以人為本,以學生為主,創建師生融洽配合的理想課堂。這一理念我們教師都懂,但是要想真正實現,也需要我們有十年磨一劍的毅力。通過這節課,我再次正視了自己教學中的這一缺陷。

您正在瀏覽: 5b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5b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