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駕校學駕心得

駕校學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駕校學駕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順安駕校學駕心得

  在科技迅猛發展的新世紀,人們的物質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然而汽車從遙不可及變為了我們身邊司空見慣的交通工具。現在的中國大多數的家庭中都會有一輛私家車作為出行的交通工具,公共出行的汽車日漸減少。因此駕駛證的學習也更加的普遍,似乎形成了"如果你沒有駕照,那麼你就out了"的現象。經過了在順安駕校一段時間的訓練讓我感受頗多,我們不僅要以學習並拿到駕駛證為目的,同時我們也應當學習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駕駛人員。

  學習機動車駕駛證的第一步就是學習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理論基礎知識,這是我們作為一名預備駕駛員應當學習的最基本的一項內容。學習這些理論知識不但是讓我們了解到機動車的基本原理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基本內容,同樣也是告誡我們如何正確的駕駛機動車,這些都是經過了前人無數的總結而得出相對安全的基本守則。既然我們選擇了駕駛一輛機動車,那麼我們也就有義務學習好這些內容,遵守這項遊戲的規則。這樣不僅是對自己,對家人,也是對他人,對社會負責。第二步就是上車實際的操作。教練員先給我們講解了一些基本的內容,然後讓我們自己上車在駕校場內實際操作。當我第一次握住方向盤的時候內心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當中有點激動也帶點恐懼還有點興奮,總之這種感覺隨着我慢慢抬起離合器的時候完全的放鬆下來。羅教練緊接着就讓我在場內慢慢的適應,很快我便喜歡上了這種駕馭的感覺。接下來就是羅教練讓我嘗試着在路上行駛。以前從來沒有覺得一條路是那麼的恐怖,它有的地方高點有的矮點,還有的路面會偏斜,這些都是平時沒有感覺到的。儘管內心有那麼一些的恐懼,但隨着教練讓我輕輕踩下油門,汽車開始在我的手下和腳下隨着道路的方向一步步往前方駛去的時候,還是讓我情不自禁的又一次愛上這奔馳在道路上的感覺。羅教練教給我們的方法就是場路結合,他是讓我們在路上練習一天然後又在場內練習一天。這樣,對於我們實際操作起了很大的作用。在場內的就是倒庫、定點停車起步、側方位停車、直角轉彎、曲線行駛這些訓練。開始練習這些項目的時候我覺得其實也不難,我認為只要我記好了點,記好羅教練交給我們的方法再結合我的實際訓練應該會很簡單。但是事情的現實往往和想象相差太遠。起初還行,基本都能通過也沒有發現什麼問題,但隨着時間的推移我發現自己的問題就一點點的暴露出來了。越來越覺得自己的訓練一天不如一天,開始出現方向會打反了,點會看錯了等等的問題,我的自信心幾乎快沒有了,也真的想放棄了,可是,我的內心一直告訴自己:別人可以做到的我也可以。於是,我開始反覆思考自己問題,羅教練也不斷的給我講解分析,告訴我一些我自己看不到的問題,並給我講述一些應對的方法。比如,倒庫左右邊緣過窄的方法,側方位前後可能出線應該如何應對等。直到考試的那天我終於發現了,自己曾經的錯誤是為了以後不再犯錯打下的基礎。恰恰因為我在中間階段出現的種種問題,羅教練不厭其煩的給我講解,讓我最後考試的時候一次通過了。

  在這次駕校的學習過程中,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就是羅教練在通往**的二級公路上幫助了一名受困的女子。當天我們隨着教練一起往**方向行駛,開始我們的路上訓練。不巧就下起了暴雨,讓新開的道路部分地段出現了泥石流。就是因為這些泥石流讓一輛紅色的轎車被困。當時我們看到一名女子在路上攔車希望能有人可以幫幫她,但是,那些車主都是加速的就通過了,根本沒有理會女子的叫喊。於是羅教練就讓我們將車輛停靠在安全的路上,我們4人就下車去幫那個女子。當時泥石流太快,幾乎要把車輛掩埋了,教練迅速的到女子身邊向當地農民找來鋤頭艱難的把泥石流引開。我只記得當時厚厚的泥土把教練的小腿都掩蓋了,頭髮也被雨水淋濕了。這時侯一些過路車輛看到這幕不僅不停車幫忙還一腳油門猛然衝過,頓時讓教練滿身泥漿。他還是不停的挖,直到把泥漿挖的差不多的時候,就上車點上火將陷在泥漿的汽車開了出來。那時的教練已是滿身泥漿,渾身透濕。正因為那些過路人的麻木更加的襯託了教練的無私。瞬間我覺得這才是一名優秀的教練員他不僅擁有熟練的駕駛技能而且他擁有這樣高尚的樂於助人的品質。他給我們樹立了一個正面的榜樣。

  在這期間,我深刻的意識到一名教練員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起到的重要地位。如果這期間不是教練的引導,我也不會學習到那麼多的知識;;如果不是教練不厭其煩的給我講解,解答我所提出的各種問題,那麼我的考試也不會那麼輕鬆的就過關。雖然這樣的考試對於其他人不算什麼,但是對於我,考試通過的喜悅已經蓋過了我無數的念想。而且,教練員還反覆的告訴我們駕駛證只是一本證書,車在路上,人在車上,一切都是掌握在我們的手中腳下。只要我們一個不小心,那麼就是給幾個家庭帶來的不幸。他還給我們講述了一樁樁一件件的交通事故,血淋淋的教訓更讓我覺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儘管現在我還不是一名合格的駕駛人員,但是交通安全這個"遊戲規則"我會一直謹記在心。交通安全從我做起,在未來行車過程中我必定要以實際的行動恪守規則,禮讓尊重他人。我相信如果每一名駕駛人員都可以做到這些,那麼車禍也會逐漸的從我們身邊遠去的。**縣順安駕駛員培訓有限公司

您正在瀏覽: 駕校學駕心得
網友評論
駕校學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