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打擊違法用地建設經驗材料

打擊違法用地建設經驗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打擊違法用地建設經驗材料 標籤:工作經驗 兩個文明建設

  嚴厲打擊違法用地建設經驗材料

  根據區政府關於《XXX嚴厲打擊違法用地違法建設專項行動的工作方案》的相關要求,區國資委於5月21日及時轉發相關文件並召開專題會議,對我委監管企業嚴厲打擊違法用地違法建設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並提出明確要求:一要統一思想,高度重視,充分認清開展嚴厲打擊違法用地違法建設專項行動的重要性,發揮好國有企業模範履行社會責任的表率作用。二要認真學習領會區委區政府領導指示精神,明確工作標準和要求,積極配合區各相關部門開展工作,落實整改措施。三要積極開展自查自糾,建立並不斷完善綜合治理台賬,認真梳理土地使用、房屋建設方面的歷史遺留問題,分類提出解決問題的建議。四要健全組織,完善機制,層層落實責任,做到全覆蓋。明確組織領導機構,成立專項領導小組,建立責任追究制度,完善定期會商、研究解決問題機制,確保各項工作落實。

  根據國有企業的特殊性,我委制定相關制度,以部門聯動監控,多措並舉的高壓態勢,嚴肅查處和預防違法用地和違法建設。具體做法是:

  一、對於違法用地和違法建築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我委產權管理科、企業發展改革科等相關部門不予辦理相關審批手續。否則,依法規予以處罰和問責。

  二、發現違法用地和擅自開工項目必須立即停止佔用和施工。對構成實體性違法,嚴重影響《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城市總體規劃》的建設項目,自檢查之日起自行拆除。

  三、違反規劃許可內容規定,少批多建,擅自改變規劃布局,建築使用性質,建築密度,建築高度,建築外立面等建設項目必須立即停止施工限期整改,對擅自增加容積率的要加倍補償相應的土地出讓金,對嚴重影響城市景觀,侵佔道路,綠地文物保護控制地帶的,30日內自行拆除。

  四、違法用地和違法建設的單位,在限期內不停止佔用土地和自行拆除建築的,由區國資委協調有關部門依法強制執行,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您正在瀏覽: 打擊違法用地建設經驗材料
網友評論
打擊違法用地建設經驗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