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個人整改方案

個人整改方案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個人整改方案 標籤:個人簡歷

  從二月中旬開始,我局根據上級部署開展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全局上下形成了先進性教育的濃厚氛圍,作為一名預備黨員,能夠參加這樣一次深刻的黨員教育活動,對我來說機會十分難得,對我的黨性來說更是一次難得的錘鍊。在學習中我努力做到用心學習、用心領會、學有所獲、學有所成。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通過進一步學習黨章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對照《黨章》及胡錦濤專題報告中對黨員的要求,剖析履行責任義務的情況;對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剖析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的情況;對照“兩個務必”、“八個堅持、八個反對”、“五個力戒”的要求,剖析思想和工作作風的情況,深入查找自己思想、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根據與領導、同事們座談和交流的情況,不斷矯正自身在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及意識形態認識上存在的偏差,為實踐黨的宗旨、目標和任務進一步明確了方向。同時也感覺到不論是在宗旨觀念、工作作風還是在開拓創新、服務發展方面仍存有一些問題和不足。

  一、存在的不足

  1、學習意識不強。首先是學習理論不夠,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深鑽細研不夠,滿足於學習了,不全面、不系統,缺乏對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的把握,日常學習不夠,理論水平、素質能力還不能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在學習的方式上,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不夠,不能真正做到在干中學,在學中干。其次是學習的自覺性不高。雖然平時比較注重學習,集體組織的各項活動和學習都能積极參加,但平時自己學習的自覺性不高,鑽不進去,學習的內容不系統、不全面,對很多新事物、新知識的學習不深不透,不能精益求精,不是力求全面發展,有時只注重當時用得着與本職工作有關的內容,感到知識貧乏。三是業務知識學習不夠。有時只停留在學過、看過,學習不深不透,特別是在理解和實踐上都有一定的差距。如對“三個代表”的學習理解和把握上就只限於知道其內容,但對其深刻的內涵知之甚少。

  2、在作風上缺乏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勇氣。有個別時候不能夠堅持原則,老好人思想存在,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不夠。在日常工作實踐中,對於出現的工作問題和漏洞,不敢大膽的提出來;說普遍存在的問題多,具體到個人的少;發牢騷的時候多,提出具體建議的少;講空話套話的時候多,談實際問題的時候少。

  3、宗旨觀念樹立的不牢。不能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足財政職能,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好務,謀利益的工作做的還不夠到位、全面。深入基層不夠。大都是匆匆來、急急走,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問題,未能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沒有關心群眾想什麼、盼什麼、急什麼、要什麼,沒有真正和群眾打成一片,做到多聯繫、多交流。

  4、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保持和發揮先進性方面,有時把自己混同於一般群眾,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

  5、對一般性的、事務性的工作,動腦筋不夠,創新和開拓精神不是很強。

  6、工作作風上有時比較散漫、鬆懈、不夠嚴謹;在工作標準上有時不夠嚴格,不能從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要求自己。

  二、分析上述問題產生的原因是:

  1、對理論學習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不足。沒有堅實的理論基礎,就沒有自覺地行動。工作中,只所以存在宗旨觀念不牢,理論水平不高等問題,關鍵就在於放鬆了自身的理論學習,有時把學習理論當作軟任務,把業務工作作為硬指標,出現了理論學習與業務工作脫節的現象。也正是由於缺乏堅實的理論的指導,才使自己在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方面做的不夠到位。也因此自己逐漸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不求有功,但求無過。這次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使自己及時認識和找到了差距和不足,通過整改無疑對自己今後的思想、作風的轉變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2、忽視了自我約束、自我監督,想問題辦事情依賴於服從分配,完成上級交辦的任務為準則,在積極主動、創造性地工作,強化自我約束、自我監督方面有所忽視。

  3、隨着年齡的不斷增長,逐漸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有鬆口氣、歇歇腳的思想,不象過去經常自我加壓,忘我、激進的工作精神有所退化。

  4、工作積極性不高,工作中遇到繁瑣、複雜的事情,會抱有可拖就拖的心態,今天不行,就等明天再說,對問題採取迴避的態度,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不是自己力求尋找對策,而是等待辦法自然出現,雖然有感到潛在的壓力和緊迫感,但缺乏自信心,缺乏向上攀登和刻苦鑽研、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態度。

  三、下步整改措施

  抓住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契機,進一步提高認識,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切能夠做的事情做起,切實通過活動使自己思想能有大的提高,作風能有大的轉變。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規範自己的行為。向先進典型和先模人物看齊。時時刻刻記住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用黨章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學習生活中注重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爭當率先垂範的帶頭人。古人云:“人不率,則不從;身不先,則不信”。保持先進性,就要發揮模範作用,爭當率先垂範的帶頭人。做講政治的表率。政治堅定可靠,是我們黨執政的優良傳統和根本要求,作為黨員幹部,要帶頭繃緊政治這根弦,把握政治方向,堅定政治立場,堅持政治觀點,嚴明政治紀律,始終保持政治上的堅定和清醒。要在工作中分清主流和支流,及時識別和糾正各種錯誤傾向,確保工作不偏向、不脫軌。做行為舉止的表率,就是要在平常工作能看出來、關鍵時刻能站出來、危難之中能豁出來。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事事走在前、干在先,在工作姿態上爭先恐後、精神狀態上永當先鋒、品德上先人後己、風格上吃苦在先,不與民爭利,還要讓利。做發展實踐的表率,黨員幹部發揮模範作用,要體現在推動發展的實踐中。從本職工作做起,帶頭在發展中擔當重任、勇作表率,做到搶抓機遇先人一步、推動發展超人一着、實幹興業高人一籌;抓好經濟建設的同時,努力在“三個文明”建設中展示才華、有為有位,為推進我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四、今後努力的方向

  1、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抓好學習。加強理論學習,提升自己的位置,有意識的鍛煉自己發現問題和分析問題的能力,多看、多想、多寫。在注重實幹的同時,還要注重想,努力使自己的工作“日清月結”,理順工作思路,突出目的性、掌握階段性。加強與領導、同事的溝通,努力提高自己與同事協作工作的能力。學理論時,要抓住實質,在提高理論素養上下工夫,加深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努力學專業技術,要在財政宏觀調控和監督機制知識方面下工夫,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使自己能夠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務能力和服務水平。

  2、在工作中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多深入群眾,深入基層,傾聽廣大群眾的呼聲,了解和掌握他們的利益要求和願望,真正知道基層群眾需要什麼,追求什麼,贊成什麼,反對什麼,堅持“方便群眾、高效運作、規範服務、廉潔辦事”的宗旨,以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為衡量我們工作的第一標準,轉變工作作風,與廣大人民群眾保持密切的聯繫,不斷拓寬自己的視野,改進自己的工作方法,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強化宗旨觀念和公僕意識,自覺地以”三個代表”的標準要求自己,指導和規範自己的言行,履行好自己的職責,認認真真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3、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急躁、消極兩種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善於對遇到的問題進行理性思考,把握要點和規律性;善於從全局的高度認識事物;根據個人具體情況和自身工作特點,多從主觀上找原因,多考慮自身原因,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虛心向同志們學習,接受大家的批評和幫助,腳踏實地地開展工作。

  4、要樹立創新意識。端正工作態度,不等不靠,工作越多越紮實、工作越累越刻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當前,財稅各項改革正不斷深入,作為機關黨員,在履行崗位職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要充分發揮自己的智慧和主觀能動性,財政工作的特殊性,決定了財政部門在黨風廉政建設中承擔著“推動面上工作、加強自身建設”的雙重任務,因此,我們在反腐倡廉中必須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保持財政局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加大反腐敗源頭治理力度。提高財政管理水平,堵塞收支管理漏洞,推動黨風廉政建設。樹立開拓創新精神,敢於站在改革的前沿,身體力行,埋頭苦幹,為社會進步、經濟發展、人民安康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總之,作為財政系統的一名預備黨員,應努力做到政治堅定、顧全大局、學習刻苦、業務精通、工作勤勉、作風優良、服務盡心,真正做到品質優秀、能力高強、行為模範,只有這樣,才能無愧於“工人階級先鋒隊”的光榮號,才能不會辜負黨和人民交給的歷史重託。

您正在瀏覽: 個人整改方案
網友評論
個人整改方案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