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七樹、七比、七促”活動深入推進法治理念對照檢查工作

“七樹、七比、七促”活動深入推進法治理念對照檢查工作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七樹、七比、七促”活動深入推進法治理念對照檢查工作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教育新理念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為了實事求是地搞好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的對照檢查工作,認真查擺在思想認識和檢察工作中存在的與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不相符合的突出問題。大興安嶺檢察分院在全體幹警中開展了“七樹、七比、七促”活動,對照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五個方面的具體要求,採取自查、互查、上下幫查、面向社會開門查等形式,認真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深挖思想根源,從執法思想、執法觀念,職業道德、執法作風,執法水平、辦案質量上找差距,力爭使教育活動取得實效。

  一是樹黨性意識,比執行力度,促政令暢通。要牢固樹立黨的領導的理念,要認真學習黨的理論,深刻理解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內容和含義,不斷增強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的自覺性,努力提高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能力,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央的決議落實到各項執法活動中,保持政令、檢令的暢通。

  二是樹責任意識,比敬業精神,促工作開展。要牢記《憲法》賦予檢察機關的法律監督職能,立足各自的工作崗位,按照崗位職責的要求,認真履職盡責,做好每一項工作,辦好每一案件,從而促進整體工作上水平、上檔次。

  三是樹爭先意識,比崗位貢獻,促業績提高。大力培養爭先創優意識,培養和樹立先進典型,同時開展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wmjy.net向先進典型學習活動,比工作、講奉獻,形成趕、幫、超的良好工作氛圍。

  四是樹質量意識,比執法效果,促公平正義。牢固樹立案件質量是檢察工作生命線的意識,正確處理案件數量與質量的關係,確保辦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辦成“鐵案”,經得起歷史的檢驗,達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

  五是樹自律意識,比遵章守紀,促清正廉潔。自覺保持清正廉潔,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加強道德修養,認真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養成艱苦奮鬥的精神和良好的生活作風。

  六是樹大局意識,比為民服務,促社會和諧。主動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的大局,為國家、為人民掌好用好執法權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歌本利益。把人民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人民群眾的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第一考慮,把人民群眾的滿意作為第一標準,時時處處替人民群眾着想,時時刻刻為人民群眾排憂解難。通過履行打擊、服務、監督、預防“四位一體”的職能,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七是樹創新意識,比工作成果,促事業發展。牢固樹立創新意識,積極探索隊伍建設、業務建設、信息化建設以及檢察改革的新途徑和新方法,在創新工作理念,創新工作思路,創新工作內容,創新工作機制,創新工作方法上下功夫,通過紮實創新的工作,促進檢察工作全面發展。

您正在瀏覽: “七樹、七比、七促”活動深入推進法治理念對照檢查工作
網友評論
“七樹、七比、七促”活動深入推進法治理念對照檢查工作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