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塵深處

紅塵深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心在這漆黑的夜裡築起了一座城樓,牆內有我的天,我的地,還有我的夢,我願遺棄牆外的奢華,換今夜這牆內屬於我的一切。今夜我終於可以靜下心來細細品味在這滿是羈畔的紅塵中的箇中滋味,矗立遠眺,這個燈紅酒綠的城市被一層透明的冷漠包裹其中,我的心孤獨着,憂傷着,兩行清淚不經意的被春風吹涼。

  我想我是這紅塵深處不可覓得的一朵彼岸花,我在此岸,而你們,卻都在彼岸,花開葉落,葉落花開,自此一生,再不可談完滿二字,我獨自搖曳在這漆黑的此岸,遠遠的眺望你們那奼紫嫣紅的彼岸,我看得見歡笑,亦看到了孤寂,我看見你們是多麼辛苦的過着你們要的快樂日子,亦看着人與人之間的欺瞞,人與人之間的邪惡,我想那是一個吃人的世界,我想,我還是願意如現在這般,辛辛苦苦過我的自在日子的。恍然隔世,早已記不清是在幾千幾萬年前,有那麼一個人被我火紅的妖艷吸引進了這紅塵深處,日日相伴,可他從不曾懂我,不懂為何我甘願在這苦寒之地靜靜的花開花謝,那日,他略帶哀傷,如是對我說:‘假若你是願意的,我亦願帶你去那處美麗不可方物的地方’,我沉默不語,淡然地,隨着夜風自在的搖曳,那時,我還不懂他為何憂傷,亦不懂別離,自那人默默離去之後我才明白,原是這個世間有一種哀傷叫做別離,有一種自處叫做寂寥。

  在這滾滾紅塵,每個人都應有一處自處之地,我為我的城樓取名叫宿命,我想我便是一個薄命之人,我甘願在城內吞咽糟糠,我之地盤,我可為所欲為,從不需他人鑒賞。昨日夜裡,有人酒後撥通我的電話,大罵這個世界上女人的絕情和現實,掛了電話后,我的心一下子就難過了起來,我為所有有錢的,沒錢的男人難過,為所有的,包括我這樣的女人悲哀,誰都得不到誰的真心,因此,昨夜,我失眠良久,雖然我不若其他女人那般,可我還是為自己悲哀,我為自己悲哀,至此一生,怕是要孤獨一生,再無人會懂我,可懂我,因為這個塵世再無一個男人願意用他的真心,換取我的真心,假若有人懂我,家徒四壁,家住荒山野嶺,我亦願一生追隨,躲進一處不似這座城市般冷漠的角落,安享一生,此生無憾,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懂得生活的女人,我懂得自處,懂得自得其樂,也懂得做夢,我總是在做夢,編織了好美的夢,可那終究是個夢,在這滾滾紅塵,我甘願這般生活,生活源於快樂,自得其樂,亦是快樂,記得某日,朋友說我太不懂事,太過夢幻,也有人說我感情太過細膩,總總說法,各有各的看法,我就似一場鬧劇,供人胡言討論,我皆假裝不知,至此一生,我不欺騙任何人,我坦然告知所有人,我看重的只一個情字,父母與我之間的親情,朋友與我之間的友情,還有某個人與我之間的愛情,只願做一個敢愛敢恨,敢作敢為,獨立於世,自強不息的人,過一世意義非常,卻及其平淡的生命,老來回首往事,尚可牽着嘴淡淡的,無悔的笑一場。於父母,我真心真意的孝順他們,為他們養老送終,讓他們看來笑口常開,於親友,我真誠的交好,做個正直正義的好友人,於情人,我全心全意釋放真心,願就此白頭。

您正在瀏覽: 紅塵深處
網友評論
紅塵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