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兒子結婚慶典上的致辭

在兒子結婚慶典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在兒子結婚慶典上的致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睿智男人是這樣講話的-----一個朋友在兒子結婚慶典上的致辭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親友,大家好:

  今天,受我們親家的邀請,來參加孩子們的回拜慶典。我們非常榮幸,非常激動,也非常開心。藉此機會,我說四句話。

  第一句話,送給我的兒子。中國有句老話,叫一個姑爺半個兒。這句古訓告訴我們:岳父也是父,岳母也是媽。男子漢,要重情重義,才能頂天立地!因此,以後萬萬不可分出親疏遠近,厚此薄彼。

  第二句話,送給我的兒媳。咱們家歷來是女人當家。你進得家門,承上啟下,責任重大,晨興夜寐,相夫教子,事無巨細,修身齊家,將是全家最辛苦、最操勞,也是最重要的人。我們相信你會做得更好。

  第三句話,送給我的老妻。我們已近天命之年,理應處事淡然。兒大爹娘老,雛鳳清於老鳳聲,這是自然法則。兒子今後有人疼、有人愛、有人管了。我勸你,讓出一份愛,交出一份權,省下一份心,留下一份閑,也多出一份樂!

  第四句話,送給在座的親朋好友。你們都是曾經關心、支持、幫助過我們的人,也是我們最值得尊重和永遠銘記的人。謝謝你們過去對我們的關愛,謝謝你們今後對我們一如既往的牽挂!

  謝謝親家!謝謝大家!謝謝!

  ------end-------

  我很佩服他的睿智、豁達和深謀遠慮,他這篇回拜慶典的演講不僅令親朋好友大為讚揚,也得到了親家夫婦的高度認可。把女兒交給這樣的明智的人家,不僅得到了足夠的面子,從心裡上對女兒的未來也比較欣慰。

  他首先告訴親家夫婦,你們沒有因為女兒出嫁而失去女兒,反而是得到一個兒子。如今,一般都是獨生子女,讓本來有失落感的對方從心理得到補償。不僅令親家夫婦滿意,在兒媳的心中也會對他有無比的尊敬。

  他非常了解婚姻關係中女人們需要哄。他給女人設了一個虛職讓“女人當家”,女人才會在繁瑣的家務中任勞任怨。其實,家庭中無所謂誰說了算,誰最自在才是最有福氣的,可是他就有辦法讓女人在榮耀面前鞠躬盡瘁。

  他懂得最難處的是婆媳關係,小夫妻走進婚姻的殿堂,大多你情我濃,互相愛慕,不會有多大矛盾。可是,當兒子變成別人的老公,婆婆總會有種歸屬權被侵佔的感覺。此時,最需要的是心裡安慰,讓糾結的心找到平衡點。他如此的安撫妻子,也給兒媳一顆定心丸。

  一個睿智的男人不僅是家庭里的調和劑,也是縷縷春風,讓家庭中每個成員都沐浴在祥和的氛圍中。‘家和萬事興’,一順百順,心情愉悅,生活才會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在兒子結婚慶典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在兒子結婚慶典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