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紮實有效

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紮實有效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紮實有效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今年以來,城管局對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高度重視,周密部署,抓住關鍵環節,建立長效機制,確保工作穩步推進,紮實進行。目前,該局已完成了行政權力的清理、編製職權目錄、流程圖制定等項工作,增強了行政執法工作透明度,提高了行政效率和服務質量。

  高度重視,周密部署。該局把推行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作為新形勢下實踐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徹“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推進依法治國方略的重要工作來抓。為做好此項工作,城管局召開動員大會,認真傳達上級文件,明確公開的重要意義和目的,使大家樹立起正確的權力觀、服務觀,自覺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全員主動接受監督,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的自覺性。這個局成立了行政權力公開透明工作組織機構,組織有關人員進行了業務培訓,併到兄弟單位參觀考察,學習好的經驗和做法,為做好此項工作夯實了基礎。

  抓住關鍵環節,搞好權力清理。為摸清行政權力的底數,城管局嚴把“三關”抓清理。一是嚴把工作人員素質關。他們集中組織局5個下屬單位一把手和直接參与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的15名同志進行了業務培訓,解決了“公開什麼,向誰公開、由誰公開,怎樣公開“的問題;二是嚴把單位權力清理自查申報關。將《行政職權目錄》細化為行政許可、非行政許可的行政審批、行政事業性收費、行政處罰等類別。要求各單位必須把本單位的行政職權找准、找全,嚴禁虛報、瞞報、漏報;三是嚴把核查關。領導小組對各單位申報的職權目錄、權力運行流程圖逐一逐條審核,全面衡量和反覆篩選。對重複的去掉,對交叉的指定一個單位負責。這個局經過認真清理,並報經市保密局、市物價局、市法制辦、市編委辦審核,行政職權共152項,其中,行政許可權21項,非行政許可權5項,行政事業收費權25項,行政處罰權101項。

  建立長效機制,切實保障公開透明運行收到實效。為了規範權力運行,確保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健康有序進行,城管局建立了相應的領導監督保障機制。一是一把手負總責,紀檢組長具體抓,公開辦公室負責落實的領導機制;二是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全面實施后,局每半年對運行情況進行一次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防止形式主義,防止走過場的檢查糾正機制;三是把這項工作作為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重要內容,嚴格組織考評,把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情況作為民主評議的重要內容,定期組織群眾進行評議。採取集中檢查與抽查相結合,日常工作情況考核與定期考評相結合的方式,加大對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的監督檢查力度,把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納入執法考核內容,與責任追究掛鈎。對工作不落實,或違反執法程序,造成執行錯案的責任人,根據情節輕重,嚴肅處理;四是搞好信息反饋,及時反映工作動態,交流經驗,開展理論探討等,以便更好的指導運行工作順利開展。

您正在瀏覽: 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紮實有效
網友評論
行政權力公開透明運行工作紮實有效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