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奮進中的龍津中學

奮進中的龍津中學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奮進中的龍津中學 標籤:雨中的樹

  龍津中學在上級黨政和教育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在社會各界和家長們的密切關愛下,經過多年以來的務實奮鬥,辦學事業取得了長足的進展。學校規模雖然受到條件的限制,但辦學條件卻進一步改善,辦學品位明顯提升,已經得到了社會和家長的廣泛讚譽和認同。目前,學校有25個教學班,1700多名學生,76多名教職工,其中中學一級教師30多名,獲得縣級優質課教師、示範課教師、學科帶頭人以上的教師有10多人次,其比例在全縣初中學校中居領先地位。近年來有許多教師被評縣級優秀教育工作,還有為數眾多的教師在各級各類競賽評比中獲獎。

  學校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堅持“三個面向”的辦學方向,遵循“科學、規範、進取、創新”的校訓,不斷地深化教育改革,全面實施素質教育。踐行了“提高素質與時俱進做學生喜歡的老師,科學管理深化改革辦人民滿意的學校”的辦學理念,構建了“依法辦校,科研興校,質量立校”的治校方略,形成了“尊師守紀,勤奮博學”的學風、“愛崗敬業,嚴謹治學”的教風和“團結協作,勵精圖治”的校風。

  近年來學校增加對硬件建設的投入,對學校的危房修繕、保衛事建設,辦公室修補,同時爭取上級教育部門的同意,增建造了一幢新的教學樓,增添了學生微機房,多媒體教學設備,是學生上課電腦全部到位。同時為新、舊教學區增添了辦公設施,在學生活動區進行重新布局和修整,為學生創造了更優美舒適的學生生活環境。

  在教學中,學校始終堅持聚焦課堂,以學生髮展為本,通過積極探索,深入研究,逐步形成了“教師啟動,學生主動,師生互動”的“互動教學”模式,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參與熱情大大提高,學習成績穩步攀升。在新課改理念引領下,學校又利用師資和設備優勢,發展了英語學科的視聽項目特色,同時在信息技術與學科的整合以及校本特色課程開發等方面做了積極的探索和嘗試,有效地提高了教學質量和學生綜合素質,受到社會普遍認可。

  教學質量永遠是學校的生命,我們正確面對現有的生源基礎,認真實施素質教育和課程改革。從培養學生創新思維和實際操作能力入手,充分激發學生自主學習的動力,教學質量是穩步上升。2004年至2005年全國、省的英語、數學、化學等學科競賽中,我校有很多學生獲獎!今年,我校中考成績在一類地區名列第二名,其中總分505分以上有102人,還有曾曉凡同學取得全縣中考政治單課成績第三名,李綠茵等4位同學取得全縣中考化學單課成績第二名。05年中考在入學率與升學相比情況下,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產生了熱烈的社會反響。應該說我校在教學質量上已經步入了良性循環的軌道。

  經過多年來的不懈努力,我校的辦學品位明顯提升。由此引來社會各界和家長們對龍津中學的期望和關注,我們覺得擔子更重了。我們要加倍努力,辦好學校,回報社會、回報家長。在新的學年裡我們要進一步加強各方面的管理,努力打造龍津中學教師和學生的新形象。繼續狠抓教學質量,加強教育、教學研究,包括考試,在學科競賽,特別是中考等方面,繼續保持在全縣的領先地位。積極開展我校特色教育,努力打造我校的特色品牌,創建海豐縣品牌學校。搞好素質教育開放日和學校與家長“互促”活動,展示我校的辦學成果,讓更多的人了解我校的辦學情況。繼續優化校園環境,營造優美、舒適、平安、安全的學習生活環境。應該說目前龍津中學還處在提高和發展階段。在上級領導、社會各界和家長們的全力支持和關懷下,通過我校全體師生員工的不懈努力,相信今後,龍津中學將會以更新的面貌展現在人們的面前,龍津中學的辦學水平肯定會達到一個更新的高度。

您正在瀏覽: 奮進中的龍津中學
網友評論
奮進中的龍津中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