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憂傷無從蔓延

憂傷無從蔓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今晚顯得格外安靜,世界彷彿沒有一絲生機,連風也摒住了呼吸,窗外的樹枝像受到驚嚇不敢吱聲,又像是中了魔咒不能動彈。也許是因為我的情緒感染了它們。

  夜幕緩緩降臨,遠處的景色朦朧起來,像是蒙了一層薄薄的黑紗。我的心情也沉重起來,一天的勞累使我忘了煩惱,可是當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憂傷如潮水般襲來。這種憂傷由心底向四處蔓延,無法控制地佔據了我的全部。我無法形容這種憂傷,或許是因我不習慣這種獨處,或許是因為心少了寄託,又或許是因為這世界過於安寧。反正都無從得知,我只是靜靜地品嘗着這種孤單。

  有些人覺得孤單就是寂寞,我卻不這麼認為,孤單是一個人的狀態,寂寞是一個人的心境。若有知心人相伴,即使一個人獨處也不覺得寂寞。若無知心人相伴,即使一群人狂歡也覺得孤單。

  遠處的燈火漸漸亮了起來,像極了無數雙猶豫的眼睛,朦朧地看不清這世界。其實我也是這星星點點中的一顆,充滿了迷茫和彷徨,不停地在這黑夜裡尋找,尋找一個心靈棲身的地方。

  也許有那麼一個人和我一樣孤單惆悵,也許有那麼一個人和我一樣迷茫彷徨,也許有那麼一個人在這黑夜裡為我守着一窗燈火。

您正在瀏覽: 憂傷無從蔓延
網友評論
憂傷無從蔓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