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商務禮儀培訓心得

商務禮儀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商務禮儀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商務禮儀培訓心得

  10月 22日,福建新華髮行集團福州分公司組織各部門、科室組長及以上管理人員、書城業務人員、直銷隊人員參加了由福建省對外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院方君老師主講的商務禮儀培訓課。

  方君老師把單調枯燥的商務禮儀知識用通俗詼諧的語言表達出來,通過採用生動的互動形式和PPT教學方式,讓員工們知道在商務交往中接待客人、得體着裝、人際交流等方面的要求,同時,還教授了銷售禮儀、上門推銷等方面的禮儀。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禮儀之邦。衣食足而知禮儀。禮儀就在我們身邊,對每個人來講都是很重要的。那麼,什麼是禮儀呢?方君老師認為,禮儀就是前人定的規矩、家法和行規,做人的規則。

  "禮由心生",一個具有良好文明意識的現代人,禮是必備的基本教養,必須表裡如一。禮儀是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體現,是一個人內在素質與儀錶特點的和諧之美、綜合之美、完善之美,更代表一種深刻的道德指引。一個人是否優秀取決於他的智商和情商兩方面。智商高並不代表這個人就一定優秀,在現代的社會中情商的作用更大於智商,如果智商和情商高的人結合起來,那麼這個人一定會是個非常完美的人。智商是先天遺傳基因,我們無法改變它,但是後天的情商更能幫助我們彌補自己的不足,通過後天的培養情商越來越高,這樣就能為我們以後的交往創造更為美好的明天。

  在方老師的培訓課上,她說的最多的是情感的滿足。每個人不管他是什麼身份、什麼地位,他的生活中都少不了別人對他的情感滿足,小到一個微笑、一個動作、一句話,大到你的讚美和對他人的認可,這些都能讓別人從你的身上獲得無限的快樂和感動。

  福州分公司是做圖書銷售的公司,銷售業績上去了公司才能盈利,而敲開業績的關鍵就在於讓客戶認同我們,認同我們的服務。 服務做得好不僅僅在於發圖書行員把銷售工作做好,更多吸引客戶還應該是對客戶的情感滿足。銷售人員要做到用心去感知每位客戶的心聲,做任何事情都要先為客戶着想,竭盡全力滿足客戶的需要,多做多想,讓客戶有不想拒接你的感覺,那樣你就成功了。

  商務禮儀看似虛無抽象,其實包含在我們每一天的工作中。對待客戶,既要堅持公司的原則,維護公司的利益,同時也要從客戶的角度着想,靈活地處理一些無關原則的小事、瑣事,儘可能地為客戶提供細緻周到的服務,同形形色色的客戶處理好關係。得體的商務禮儀,體現的是一個人道德修養、一個企業的企業文化。人都是平等的,既要尊重自己,同時也要尊重他人。尊重上級是一種天職,尊重下級是一種美德,尊重客戶是一種常識,尊重同事是一種本分,尊重所有人是一種教養。而尊重他人是要講究一定方法和原則的,要善於表達對他人的敬意和友好,為他人所接受,形成互動,否則就可能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方君老師講道;一個人以其高雅的儀錶風度、完善的語言藝術、良好的個人形象,展示自己的氣質修養,贏得尊重,便是自己生活和事業成功的基礎。所以,如果公司每一名員工都能學會尊重他人,包容他人,同時,時時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儀容儀錶,以樂觀積極的形象去迎接生活的每一天,那麼我們不僅能提升自我形象,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還能充分提升公司企業形象,創建健康向上的企業文化,促進公司和諧發展。

  本次培訓受到了廣大員工的歡迎,特別是一線工作人員。她們認為:這是一次對實際工作非常有幫助的培訓,員工們在培訓中完善了對於禮儀方面知識的不足,對平時銷售工作中產生的有關接待讀者方式的疑問也得到了正確的解答。2015年福州分公司商務禮儀培訓課也由此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您正在瀏覽: 商務禮儀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商務禮儀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