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市中職班主任省級培訓心得體會

市中職班主任省級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市中職班主任省級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行政執法培訓

  市中職班主任省級培訓心得體會

  宿州逸夫師範學校 王亮

  我非常高興能有這樣一個寶貴的機會,參加了2013年7月12日到7月24日,在安慶市由安徽省教育廳組織的中職班主任省級培訓。來自全省各個地市,近百名學員參加培訓,培訓通過專題講座、座談交流、實地考察等形式;這次培訓也讓我對班主任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一、思想認識得到了提高

  對新課程教育教學情況有了更進一步了解。班主任是全面關心學生髮展的老師,包括關心學生的生活、健康、學習、心理、道德等班主任學習心得體會等。學生是有血有肉的人,關懷學生就是關懷生命。班主任是全面關懷學生生命發展的主要的教師,即包括關懷學生的自然生命和精神生命。

  二、注意說話藝術

  與學生多交流溝通,激發學生的興趣。班主任與學生之間的情感交流最多的是語言。班主任的話可以象一股清泉流入學生心田,也可能象一把利劍刺入學生心田。因此,作為班主任應該時刻注意自己的語言帶給學生的將是什麼,應該如何選擇語言表達方式。我認為作為班主任應有一顆愛護學生的心,站在學生的立場,說出的話要讓學生感到溫暖。這樣的做法並不代表教師對學生所犯錯誤進行袒護、放縱,而是把尊重、信任、理解留給學生,讓學生從遲到的尷尬中走出來,恢復師生之間的正常交流,還學生一份尊重、信任和理解。

  三、班主任工作要有預見性

  作為班主任,工作要預防突發事件的發生。班主任工作一定要心細,多留心觀察學生的一舉一動,學生將要幹什麼都要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出現了苗頭,要及時去處理,控制事態的發展。若是事情已經發生,要敢於面對,想辦法把事情處理。

  四、增強班主任的職業道德,更新職業教育教學理念

  增強班主任的職業道德,更新職業教育教學理念,在工作實踐中,樹立以職業素質為核心,且要符合時代精神的職業教育特點的教育理念。堅持進修學習,汲取新鮮瓊漿,把職業道德和業務能力成為自覺的思想意識行動。這樣,職業教育就會“桃李芬芳”,再創輝煌。

  2013年07月。安慶

您正在瀏覽: 市中職班主任省級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市中職班主任省級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