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服務禮儀培訓心得總結

服務禮儀培訓心得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服務禮儀培訓心得總結

  服務是每個行業越來越關注的話題,應該說我們酒店的每一位員工都懂得最基本的禮儀禮節,但在具體的服務工作中,不是我們淡忘了禮儀禮節,就是禮儀禮節做不到位,或者無法明顯地表達出來。通過這次培訓感觸頗深,使我從真正意義上理解了禮儀的含義,禮儀是一種在人際關係和社會交往過程中所應具有的相互表示敬重、親善友好的行為規範,是人的一種內在涵養的充分體現。

  我想這次培訓禮儀目的:讓自己變成受別人歡迎的人-----外國人把商務禮儀叫做“商務外交”。記得曾經在大學里禮儀老師常說對我們說三句話,第一句:“世界不會因你而改變”:要適應別人,而不是試圖改變別人。在非原則性的事上不要隨便對人說“不”,不要把自己的想法、看法強加於人。好心過度有的時候是一種傷害。所以我們應該做到:勇敢的面對生活,智慧的生活,凡是存在的都是合理的,只有合理的才會存在。不要試圖去改變一切你看不慣的東西,因為不管你怎麼努力,它依然存在,因為世界不會因你而改變。藝術的生活,交往藝術:待人接物之道。

  在商務禮儀中,有兩大基本原則:一是要擺正位置,二是要端正態度。所謂“在何位置思何職”,是什麼身份就要做符合身份的事才合宜。比如要分清上級和下級,長輩和晚輩,主人和客人等等關係。幹什麼做什麼,幹什麼說什麼,幹什麼像什麼,才能達到良好的溝通。

  做為一名酒店的服務人員,要嚴格規範自己的服務言行,在今後的工作中,微笑的聆聽客戶的來電,耐心的解答客戶的請求,用一顆健康的心態來面對我們的客戶,用一顆健康的心態來面對自己的工作,用良好的儀容儀錶和精神面貌來塑造酒店良好的服務品牌形象,使我們的禮儀禮節和良好的服務能夠給新老客戶留下美好的印象,爭取做到一名優秀的酒店服務人員!

  服務禮儀培訓心得二

  這次參加了酒店組織的主管領班強化培訓班的課程,使我有機會能聆聽同行業資深專家的講座,面對面的和專老師進行交流,接受指導,在第一課時所講的主管領班必備酒店服務禮儀中,課程中所陳述的內容,使我深有感觸。

  作為一家高檔次的酒店,不僅具有先進的設施設備,豪華的裝潢,優雅的環境,更要擁有優質良好的服務,然而這些服務的前提是必須要給客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我個人認為,好的第一印象是從初見客人的禮儀開始的。

  應該說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懂得最基本的禮儀禮節,但在具體的接待服務工作中,不是我們淡忘了禮儀禮節,就是禮儀禮節做不到位,或者無法明顯地表達出來,在這次培訓中我學會了去讚美、發現別人的優點,用包容的心態去看待事物,用良好的儀容儀錶和精神面貌來塑造酒店良好的品牌形象,使我們的禮儀禮節和良好的服務能夠給賓客留下美好的印象。

  要切實規範服務行為,我將按照王教授所講的服務禮儀的要求,努力規範自己的服務行為,做到標準化,正規化,在為賓客提供優質服務的同時體現自身服務的價值,展示良好個人修養。

  新紅運酒店 桑拿部休息廳主管

  張鵬

  2007年4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服務禮儀培訓心得總結
網友評論
服務禮儀培訓心得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