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新教育之夢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七月二日至七月三日,作為即將上崗的新教師,我參加了為期兩天的新教師崗前培訓。短暫的教師培訓使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同時也令我豁然開朗。從一場場精彩的講座中,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的那一套不成熟的觀念。一些些鮮活的實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使我的教育教學觀念進一步得到更新,真是受益非淺。下面就談談我對新教師培訓的點滴體會:

  通過這兩天認真的培訓和自己的學習,我明白了教師的使命和職責,並且扭轉了我原先一些錯誤的思維。教師自古以來就秉承着“傳道、授業、解惑”的職能,教師即“蠟燭”,燃燒自己去照亮學生,只講奉獻而不求回報,以至於在社會重重的無形壓力下,教師肩負着無形的壓力。但那只是以前腐朽思想的觀點,我覺得教師是一個高尚的職業,它既不偉大也不渺小,但它卻在當今社會上有着不可忽視的地位。俗話說:“再窮不能窮教育”,教師是教育的傳播者,這也是它的獨特之處,容許不了忽視。同時,正因為它不容許忽視,所以處在這個行業中,每個教師都必須有責任感,教書育人雙重重任予一身,它不僅代表着教好學生的文化知識與技術,而且還要更好的教育學生做人的道理與做人的原則。所以,要想做一名合格的教師,不誤人子弟,就必須熱愛自己的選擇,調整好心態,靠着責任感,努力做好工作!

  然而,光靠責任感也是不行的,還必須在頭腦中貯存“墨水”,想給學生一滴水,教師就必須有長流水的趨勢,孜孜不倦地學習,儲備豐富的知識,這樣才能教給學生更多的知識。這幾天幾位輔導教師講的課就充分印證了這個事實。他們用淵博的科學文化知識旁徵博引給學員們講述深奧的理論知識,講得通俗易懂,讓我深受啟發。從事這個行業面對的是一群對知識充滿渴求的孩子,將他們教育好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這就要求我們加強“教育藝術”的學習,加強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習。例如學習 “如何提高教師的職業修養”、“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等。我們只有不斷的加強學習,不斷加強修養才能勝任教育這項工作。

  在面對新的情況,在推進素質教育,倡導更新教育理念的同時,我覺得教師的勞動應該充分體現靈活、機動性,以學生為本,一切為了學生,一切服務於學生。原先我認為教師在畢業后,工作時只要勤備課,勤批作業,勤解題,勤答疑就行了。但是現在看來,這是絕對行不通的,我們在學校里學的專業知識並不是和時代緊緊相扣。教育的理念、方法、形勢日新月異,只有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更新自己,才能不斷地吐故納新,才能不斷地棄莠汲良,才能使自己的教學工作達到最優化,教育活動才最有效率!教育要與時俱進,教師只有學習!

  雖然這幾天接觸到的只是理論知識,但今後,我會結合這幾天所學的知識,努力擴展自身的知識面,不斷深度鑽研,改正不足,爭取在各個方面做得更好,做一名合格的中學教師。

您正在瀏覽: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