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信息化能力建設》培訓心得體會

《信息化能力建設》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信息化能力建設》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個文明建設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信息化能力建設》培訓心得體會

  寧化六中 邱爵伏

  隨着信息技術的不斷發展,多媒體教學成為活躍課堂、調動學生 學習積極性的一種主要手段。 教育局為提高教師的業務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為教師專業發展提供了契機。不管是現在還是將來每個教育者應不斷地加強,不斷地給自己“充電”,才能不斷的開拓進取,發展創新,不會被社會所淘汰。

  現在社會高科技發展日新月異,需要老師掌握一定的計算機知識,利用網上的教育資源為教學服務,促進學生的發展。這個學期教育局舉辦了計算機培訓,我積极參加了培訓。學到了很多知識,可以說我很好的完成這次學習任務。 對於計算機,我可以說既熟悉又陌生。雖說經常使用,但其中好多東西都還不懂,但我對計算機特別感興趣。經過老師的講解,使我對網絡世界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可以說讓我大飽眼福,大開眼界。學習中,我學會了如何下載各種軟件,如建立了自己的博客,擁有了自己的郵箱。學習是辛苦的,但我認真地把主要內容學好,認真完成學習任務。這次培訓,從教師的實際出發,做到了通俗易懂,由淺入深。學習了計算機操作和許多網絡知識。本次培訓時間雖然不長,但對我來說確實受益非淺。這次培訓為全市教師搭建了相互學習,相互交流的平台,使我們在相互交流和合作中不斷提高和成長。我們將在以後的教學活動中熟練運用這些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為孩子們的成長帶來福音。

  雖然這次培訓的視頻時間比較長,但我們都很有耐心,也很有收穫。我不僅明白了信息技術在教育教學中的應用,提高了專業技術水平。我清楚地認識到隨着以計算機為核心的信息技術在教育中的廣泛應用,教師不再像以前那樣,單憑一張嘴、一支粉筆、一塊黑板即可進行教學,而是要綜合應用多媒體技術,利用多媒體和微機網絡,開展教學。所以這種教學必然要打破傳統的傳授式的教學模式,而構建出適應信息社會的新型教學模式。我深深的體會到信息技術與各學科的密切聯繫,信息技術今後將成為教師教學和學生學習的重要工具。在新課程改革的形勢下,未來教育不僅要融入先進的教學理念與最新的信息技術,而且要致力於信息技術在課堂上的有效應用,才能提高課堂教學效果。

  通過這次培訓,我深深體會到:

  1、信息技術對教師的重要作用。

  在高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教師不能只停在原有知識的認識上,要不斷學習,不斷完善自己,不斷充實自己。 現在的學生更聰明了,他們不僅能在學校里學習知識,還能通過電視、網絡等多種途徑學到更多的知識。因而,教師必須有一種超前意識。

  2、良好的信息素養是教師終生學習、不斷完善自身的需要。

  當今社會,一名優秀的教師除了要具有現代化的教育思想、 教學觀念,掌握現代化的教學方法和教學手段外, 還要熟練運用信息工具 (網絡、 電腦) 對信息資源進行有效的收集、整理、運用;並且通過網絡與學生家長或監護人進行交流,在潛移默化的教育環境中培養學生的信息意識。這些素質的養成要求教師不斷學習,以滿足現代化教學的需要;信息素養成了終生學習的必備素養之一。如果教師沒有良好的信息素養,就不能成為一名滿足現代教學需要的高素質的教師。

  3、掌握計算機操作技能,也是教育系統本身的需要。在教育系統中,教育信息是最活躍的因素。教師可以通過網絡學習新知識,可以與同行交流經驗,可以與學生進行溝通,可以……因此,教育系統本身要求教師具備一定的信息素養。

  這次培訓的時間雖然短些,但我通過學習認識到計算機和網絡的重要性,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充分利用學到的知識進行教育教學,不斷更新的知識特別是信息技術和網絡知識。

您正在瀏覽: 《信息化能力建設》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信息化能力建設》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