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5年新員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15年新員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2015年新員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2015年新員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張璐

  信息運營事業部

  從五湖四海齊聚廣州,從大學校園走向社會職場,從懵懂少年蛻變為社會工作者,這就是我們人生新的轉折點,也是我們踏入社會新的起點。也許面對未知的挑戰,我們內心難免充滿惶恐,但我們有幸相聚在“廣信之家”,在這裡有我們新的歸屬,有我們新的起點,最重要的是,這裡有孕育我們成長的“青春搖籃”。

  每逢公司新員工入職,人力資源部都會安排一場或嚴格或輕鬆的拓展培訓,旨在讓大家學習過程中,增強了解,團結互助,共同進步。為期三天的新入職員工培訓,主要分為理論培訓和戶外拓展。在新員工培訓會議上,首先,由公司黨委書記潘清華就公司的基本情況向我們進行簡單介紹,並提出了對我們新員工的期望與建議。

  接着,公司人力部經理黎衛晶對公司的發展歷程、組織架構、規章制度以及職業發展的講解中,讓我們對公司的定位以及自己的工作崗位有着更深刻的認識和了解,從而激勵我們儘快調整自我,適應自己的工作崗位。

  然後通過劉藝經理對我們灌輸的企業文化,讓我們學習到公司“廣大精微,堅韌重信”企業理念,增強了我們對公司企業文化的歸屬感,使其企業文化深入人心。

  最後,曾永鋒經理對我們進行安全生產培訓,真正把“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落實到每一處,只有保障健康安全的工作環境,提供良好的工作平台,才能保證員工為公司穩健的發展創造更大的財富。

  通過這次輕鬆愉快的理論培訓,讓我們重新認識廣信,了解廣信,從而對自己以後的工作發展方向也有了更好的定位,我想,每一次的角色轉換都需要勇氣與智慧,但我相信在廣信這個大家庭中,我們可以儘快調整自我從而融入這個溫暖和諧的氛圍,做好本職工作,真正為公司貢獻自己的一份力。

  另外,我們還開展了戶外拓展培訓,這是我進入公司第一次有幸參加的拓展訓練活動。在戶外拓展中,每一個活動項目都帶給我許多啟示與思考,同時也讓我受益匪淺。回顧拓展訓練的全過程,歷歷在目,在困難和挑戰面前,但我們從未放棄,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互助,不斷突破自我,挑戰自我,最後戰勝自我。雖然我們操着不同的口音,畢業於不同的學校,來自於不同的家鄉,但是我們這些來自天南海北的畢業生都有一個共同點——我們都是廣信新人。也許從未相識,也許從未了解,但是在那兩天我們團結合作,相親相愛,我們就是一個整體,一個團隊。

  戶外拓展第一天共進行了三個項目,包括挑戰99秒、急速60秒和翻越畢業牆。其中給我感觸最深的是挑戰99秒與翻越畢業牆這兩個項目。初來乍到的我們,還在不斷適應新環境的時候,就被嚴厲的教官訓斥帶入緊張的氛圍,8秒的換裝時間,排列隊伍,重整士氣。

  就這樣,我們重組成兩個小組,野狼隊和活力四射隊。在一輪輕鬆愉悅的遊戲與彼此認識后,兩隻隊伍開始了第一輪較量,挑戰99秒。這一輪比拼主要有四個小項目:四人金雞獨立、六人互傳水瓶、十人傳圈、十人活力節拍。

  在教練規定的時間練習完畢后,我們兩支隊伍分別進行了嘗試,但最後我們都以失敗告終,特別是我們隊,在未完成第二個項目的時候時間已經截止。抱着遺憾的心態,我們只能爭取下一次挑戰機會。但這一次機會,實屬難得,我們想要獲得勝利,就必須認真對待。但對於我們十個隊員的現狀,毫無默契,而且要短時間內高效快速的完成挑戰,只能不斷嘗試,不斷磨合,不斷總結。因此,我們不惜犧牲中午的午休時間,頂着烈日,在空地上不停的練習,在一次次的失敗中,從不言棄,反而在失敗中不斷總結經驗,不斷更改戰略,最後,我們用我們的成功肯定了我們的努力。

  這也許就是團隊的力量,我們互相獻策,不斷嘗試,不斷總結,我們發揮每一個人的優勢,努力使團隊的力量最大化,這也驗證了我們以後工作中團隊的作用。一個人的力量也許不夠強大,但是一個團結合作的團隊帶動起的力量是無可限量的。因此,我們需要包容,需要支持,需要鼓勵,在團隊中工作,在工作中成長,在成長中前進。

  再來,翻越畢業牆也許是眾多項目挑戰中對我們是最大的考驗。不僅是生理上的挑戰,更是我們心理上的衝擊。面對那4米2的畢業牆,不僅不能藉助任何外部工具,而且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挑戰。我想那一刻每個人的內心除了恐懼還是恐懼。

  但是,當我們無法逃避的時候,也就只能面對。在教練的指導下,我們迅速安排好人員布局。但是我們第一次嘗試失敗了。也許是克服不了內心的恐懼。也許是彼此默契度不夠高。但這一切都不是怯懦的借口,在教練的循循教導下,我們勇敢的進行了第二次嘗試。這一次,每個人都特別認真,現場很安靜,每個人都秉着緊張的呼吸,生怕再次出錯。堅固的人梯,盡職的保護者,頑強的“逃生者”,盡心的接應者。每個人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認真對待這一次的虛擬演習。

  那一刻,教練洒水激發我們的動力時,已讓我們分不清是汗水還是雨水,我們努力的攀爬,沒有抱怨任何一句,只是儘力的托起,用力的攀爬,拚命的牽拉,在最後一刻,我們20個隊員全部翻越畢業牆的時候,我們紅了眼眶,我們相互擁抱,相互安慰,相互鼓勵。我想那是感動的淚水,為我們一起“跨越生死”的慶賀,為我們一起並肩作戰的肯定。

  那一刻,我才發現雖然我們相識不夠兩天,卻在這樣的“生死挑戰”中不顧一切,這也許就是團隊的力量。在此,我們應該特別感謝一直默默守護着我們的人,感謝為我們發展提供良好平台的人,感謝關鍵時刻拉我們一把的人,當然也不忘感謝一直努力的自己。

  總的來說,這次拓展訓練讓我切身的體會到了團隊的力量,無論哪個項目,僅憑一人之力是無法完成的,正因為來自隊友們的鼓勵,支持和信任,我們才能不斷克服心理恐懼,挑戰自我極限,順利完成各個項目。

  最後,我們還進行了輕鬆的水上拓展運動,在遊戲中,在挑戰中,我們變得更加親密,變得更加信任,變得更像一家人。在水上拓展運動中,我很慶幸我擁有如此默契的隊員,在第一輪水上呼啦圈環節,由於水上開展運動,重心不穩,一不留神就直接倒身入水,在不熟水性的我,那一刻充滿了恐懼與不安,撲面而來的水、緩慢下沉的身體,但就在這時,我的隊友第一時間游向我游來,迅速從水下拉起我,並托起我重回浮墊,安慰鼓勵着我,看見如此努力的隊友,我又怎麼能輕易放棄呢?在大家的加油聲中,我重新調整自我狀態,用盡全力繼續比賽,那一刻我覺得我不再僅僅為了團隊勝利,更是為了戰勝自我,戰勝內心的恐懼,戰勝自己不可完成的任務,最後我在大家的加油歡呼中完成了任務。

  即使名次不佳,但是我挑戰自我能力,突破自我極限,我覺得那才是比賽真正的目的。隨後我們還完成了水上運送、水上拔河、以及乒乓球投籃等水上運動。

  在一次次的比賽中,一次次的挑戰中,一點一滴的團隊凝聚,一點一滴的默契融合,我想這就是戶外拓展給我們帶來的最大收益。

  通過此次培訓不僅消除了我們作為新員工的心理陌生感,激發了我們的熱情,同時也增加了我們對企業的認同感和歸屬感。感謝公司提供這麼好的拓展機會,不僅讓我們在拓展中充分體會到培訓的樂趣與益處,同時也使大家增進了友誼,愉悅了心情。我想,這一次的拓展運動會是我以後工作生涯的一筆精神財富,面對未來工作中出現的任何情況,都不會失去信心,失去團隊,只要堅持不懈,團結一致,我們終將會是自己未來的贏家。

您正在瀏覽: 2015年新員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5年新員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