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國家電網基建部培訓心得

國家電網基建部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國家電網基建部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幹部培訓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國家電網基建部培訓心得

  作為2014年新入職的國家電網員工,濟南培訓后我們被分組安排到各科室參加培訓。我被分配到了基建部。算來一晃在基建部已經待了將近5個月時間,從剛來的生疏和無所適從到現在的略窺門徑,期間經歷了很多事情,學到了很多東西,也有很多感悟。

  下面將我在基建部的感悟和學到的東西做簡單歸納: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注意職業操守

  自覺學習,努力提高 。每周學習政治理論、法律法規、專業知識,增強道德意識、職業操守和人文素質,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

  二、安全管理體系學習

  基建部按照公司體系運行統一要求,穩步推進安全體系運行,在項目施工前,辨識施工危險源,對施工方進行安全培訓,宣講我公司安全目標和要求,提醒施工方危險源防範,與施工方簽訂安全協議書,在施工中按期進行安全檢查。 在這個過程中我也學到了很多關於安全以及安全管理的內容。

  三、基建檔案歸檔整理

  根據國家及省市的規定,基建部對基建檔案及時立卷歸檔。施工過程中記錄工程日誌,全程記錄並拍照存檔,隱蔽工程留有核查數據,工程聯繫單、經濟簽證、會議紀要均分類歸集、整理並存檔,為竣工審計做好準備工作。

  深刻理解基建管理新模式。國家電網公司基建工作會議指出:大建設體系的基本內涵是,變革組織架構,創新管理方式,優化業務流程,建立國家電網公司為決策主體、網省公司為項目法人主體、業主項目部為項目執行主體的三級電網建設體系,按照統一的建設標準、統一的技術規範、統一的管理流程進行建設管理,全面提高發展的質量和效率,實現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大建設體系是“三橫五縱”管理體系在更大管理領域的延伸,是“三通一標”建設成果在更多電壓等級、更深工作層面的深化應用,是基建標準化建設向集團化、集中化、專業化、扁平化管理的全面深化。國家電網公司提出了大建設體系的構想,當前,我們也要以深化標準化建設為核心,着重抓好“四個集中管理”,即加強基建隊伍選擇及資信的集中管理,加強初步設計評審的集中管理,加強工程竣工結算監督的集中管理,加強依託工程新技術研究應用的集中管理。各單位、各部門要積極開展相關研究,不斷優化工作機制,為構建大建設體系打好基礎、做好準備。

  發展和管理的成果,最終要體現在指標的先進性上。一要加強同業對標管理。按照保持優勢指標、挖掘潛力指標、提升落後指標的要求,深入剖析難點和不足,借鑒先進單位經驗,加強部門協作,科學制定奪標計劃,加強指標過程管控,責任逐級落實到人,確保再奪基建標杆單位稱號。同時,加強基層單位對標管理,優化指標體系,把同業對標與基層日常業務有機結合,與基建工作特點有機結合,充分發揮對標工作的抓手作用、導向作用和激勵作用,整體提升公司基建工作水平。二要再創“十佳”金牌工程。在公司總體方案指導下,圍繞基建工作重點,廣泛發動基層單位,豐富金牌活動內涵,優選爭創金牌項目,加快重點工程進度,精益建設各級電網,奮力奪取同業對標爭先晉位、電網發展上台階、智能電網創新示範三個“十佳”金牌工程。三要持續推進三支一流隊伍建設。認真總結上一階段經驗,儘快完善創建標準,落實創建計劃措施,將一流隊伍建設引向深入。結合電網建設新技術、新設備、新材料的大量應用、國家政策變化等新情況,開展多層次、多形式的人員培訓。紮實開展技術比武、知識競賽、技術共促等活動,進一步激發廣大幹部員工爭先創優的積極性、創造性。

  努力加快電網建設,建設堅強智能電網,基建部始終是沖在最前沿。讓我們在公司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全面貫徹科學發展觀,團結一心,銳意進取,保持奮勇爭先的氣勢、亮點紛呈的態勢、持續提升的趨勢,加快建設堅強智能電網,為建設“一強三優”現代公司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我們新進員工也要好好表現,在實踐中學習到更多的東西,爭取在將來為公司的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微信掃一掃

  關注該公眾號

您正在瀏覽: 國家電網基建部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國家電網基建部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